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巴彦浩特至银川快速铁路线路走向确定

2017-02-23 17:11: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月22日,记者从阿拉善盟铁路办获悉,近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的巴彦浩特至银川快速铁路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协调会上,各方以阿拉善、银川两地独特地域环境和旅游特点为根据,围绕巴银铁路项目线路走向方案、银川接轨方案及速度目标值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并达成共识。

此次协调会确定,巴银铁路线路走向遵循从阿拉善开出的动车具备直达呼市、西安、兰州经停银川站但不换乘的条件。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进度,目前,设计单位正在按照会议有关意见加紧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5月份召开巴银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

为推进巴银铁路项目早日落地,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自2015年便已展开,当年年底,内蒙古和宁夏两区政府行文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申请将阿拉善盟巴彦浩特至银川铁路项目列入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并作为包头至银川铁路支线。2016年,经阿盟各方共同努力,巴彦浩特至银川铁路被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随之,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包银高铁项目列入勘察设计计划,并将巴彦浩特至银川快速铁路作为呼包银高速铁路支线一并纳入工程设计招标。2016年6月22日,项目中标勘察设计单位确定,标志着由中铁主导的巴银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阿盟实施的5项重点铁路项目总投资约128.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1亿元。其中,巴彦浩特至银川铁路项目是该盟铁路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巴银快速铁路建成后,不仅可实现全区盟市府所在地均有列车开通的“全覆盖”,使阿拉善人便捷地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还可完善呼包银客运铁路路网结构,将其影响力延伸至内蒙古西部广大地区。同时对宁夏和内蒙古合作意义重大,有利于带动沿线城市更好地承接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本文来自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31711027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西安至延安高铁年内开工

昨天,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早春二月,西安铁路局一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西安至延安的高速铁路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火车站扩建工程2022年底投用 “十二五”期间,西安铁路局管辖的西宝客专、西平铁路、西康二线、宁西二线。

[详情]

铁路:运营总里程将达2353公里

今年重庆市渝黔铁路将建成通车,并建成成渝高铁井口至沙坪坝段,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22公里,全市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2353公里。同时,开建渝昆高铁。 完工项目: 渝黔铁路全长345公里,重庆境内115公里,贵州境内230公里,沿途共设12个车站,分别是:重庆西站、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

[详情]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预计今年动工

虽然几经周折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还没有开工,但泰方表示,这是该国基础设施改造计划中的优先项目。按照中泰达成的共识,该项目将在今年开工。 2月15日,“泰国机遇研讨会”在曼谷举行。

[详情]

京张高速铁路工程建设进入紧张施工

近日,京张高速铁路建设进入紧张施工,各项工程有序推进。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通配套工程,起于北京北站,止于张家口市,正线全长17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有力交通保障,对促进沿线地方经济和旅游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锡张铁路建设纳入国家重大工程储备项目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西部城市建设,以此推动经济发展。同时,公布了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储备名单,锡林浩特至张家口铁路名列其中。

[详情]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上半年动工

备受江门社会各界关注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建设迎来最新消息,记者从15日召开的江门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珠西交通枢纽江门站将启动建设,并将力争在2018年与深茂铁路江茂段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详情]

铁路今年新开工项目35个投资或再创新高

今年铁路建设投资仍将维持高位。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今年铁路新开工项目将达35个,计划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石济客专、武九客专、西成客专、宝兰客专等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详情]

铁路基建投资加码混改提速助力五连涨

2月8日以来,铁路基建板块放量加速上涨,昨日午后,更是强势崛起冲高至涨幅榜前列,最终整体大涨1.32个百分点,指数实现五连阳。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铁路建设投资仍将维持高位并有望再创新高,这将提升市场对铁路基建相关上市公司景气度上行预期。

[详情]

广州拟推出新一轮地铁建设PPP项目

近年来,全国各地陆续推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试水”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公布的2017年部门预算获悉,地铁十一号线之后,还会有新一轮的广州地铁建设工程引入PPP模式。

[详情]

安顺今年启动有轨电车建设 3条线路走向出炉

安顺今年启动有轨电车建设 3条线路走向出炉

2月13日,记者从安顺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今年,安顺将启动轨道交通建设,拟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为有轨电车。目前,该项目正在勘测、进一步论证。 从去年开始,安顺便传出要建城市轨道交通的消息。安顺市城乡规划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安顺要建的轨道交通项目为有轨电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