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海城际铁路施工图设计全线铺开 今后浙江每年建成一条铁路

2017-02-23 17:16: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月21日,杭州到海宁的城际铁路开始建设动员,沿线的土地征迁、施工图设计全线铺开。

杭海城际铁路是全省首个PPP轨道交通示范项目,由省交通集团、中铁(上海)投资公司、海宁市政府等采用PPP合作模式共同出资。

西起余杭高铁站(与已运营的杭州地铁1号线换乘),沿规划站前路进入海宁境内,设终点站碧云站,线路全长4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工程总投资136亿元,设站12座,其中地下车站5座、高架站7座,2020年底建成通车。

今年是“十三五”发展关键之年,综合交通建设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已处于十分突出的重要位置。

省交通集团作为我省最主要的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提出开展“加快项目推进年”活动,加快推进已承接的高速公路、铁路、都市区城际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我省实施综合交通“5411”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省交通集团负责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共11个,合计里程772公里、总投资1359亿元;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共17个,合计里程2291公里、总投资2958亿元。

今年,省交通集团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投资计划360亿元以上,同时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力保完成投资448亿元,其中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00亿元,完成铁路及轨道交通投资248亿元。

在省交通集团的计划里,今后4年里,每年都将有一条铁路通车,今年九景衢铁路将建成通车,2018年杭黄铁路通车,2019年台金铁路建成通车,2020年杭海城际铁路建成通车。(本文来自浙江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3171623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三龙铁路(龙岩段)站前工程完成九成

昨日,记者从市铁办获悉,根据工期计划安排,南三龙铁路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 据悉,南(平)三(明)龙(岩)铁路于2013年12月10日全线开工建设,新建正线245公里,其中龙岩境内约118.8公里。

[详情]

连盐铁路蔷薇河特大桥工程加紧施工

连盐铁路蔷薇河特大桥工程加紧施工

2017年2月23日,工人在连盐铁路连云港市海州区蔷薇河特大桥左线单线桥工地加紧施工。连盐铁路蔷薇河特大桥全长5.03公里,总造价1.2亿元,是连盐铁路上的一项重要的控制性工程。负责施工的中铁四局二分部引进钢板桩围堰、旋挖钻、冲击钻等多项工艺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详情]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启动土地征迁,线路全长48公里设12站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启动土地征迁,线路全长48公里设12站

杭海城际铁路是全省首个PPP轨道交通示范项目,由省交通集团、中铁(上海)投资公司、海宁市政府等采用PPP合作模式共同出资,西起余杭高铁站(与已运营的杭州地铁1号线换乘),沿规划站前路进入海宁境内,设终点站碧云站,线路全长4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工程总投资136亿元,设站12座。

[详情]

深圳机场片区将建空港高铁站 四期地铁线争取全面开工

深圳机场片区将建空港高铁站 四期地铁线争取全面开工

图为飞驰的地铁11号线列车。 “十三五”期间,深圳将新增轨道交通里程约250公里。 记者19日从深圳市交委获悉,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发展改革委。

[详情]

南京今年将实现9条轨道交通线齐头并建

南京市政府21日公布了《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今年将实现9条轨道交通线齐头并建,此外将开展地铁9号线(一期)、地铁10号线(二期)、地铁11号线(一期)、地铁4号线(二期)、地铁3号线(三期)、宁天城际南延线的前期工作。

[详情]

淄博城市轨道交通近期规划项目——规划4条线路全长108.9km

2月20日,《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项目招标公告》发布,招标人为淄博市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建设资金来自自筹资金,项目出资比例为100%。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详情]

平谷线开工 北京地铁首进河北

2020年,以北京为中心,50公里到70公里半径范围内,京津冀将形成“1小时轨道交通圈”,其中将建成约1000公里区域快线连通京津冀三地。

[详情]

川藏铁路成雅段投资完成过半

2月17日,记者从市铁建办获悉,在2016年度,川藏铁路成都(朝阳湖)至雅安段各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已经实现了由线下工程转入线上工程建设,正在抓紧开展桥梁架设施工。截至2016年12月底,该项目2016年度完成投资7.6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8.1亿元,超过项目总投资额的51%。

[详情]

郑(州)万(州)高铁湖北段正式开工

“开工进洞!”昨日12时45分,随着一声令下,全电脑液压凿岩台车,在郑(州)万(州)高铁兴山县甘家山隧道横洞现场展开作业。这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郑万高铁正线全长818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总投资1195亿元,施工期6年。

[详情]

郑万高铁兴山段主体工程开工

“开工进洞!”随着中铁一局郑万高铁湖北段8标项目经理李秀君一声令下,郑(州)万(州)高铁湖北段兴山县甘家山隧道现场,早已准备就绪的全电脑液压凿岩台车立即启动,展开作业。这标志着郑万高铁兴山段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