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浙江将投资62亿元建设 17个通用机场

2017-02-24 13:28: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浙江的通用机场建设将再次提速。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正式印发《2017-2018年浙江省通用机场建设推进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快构建浙江1小时空中交通圈。

根据《计划》,将重点推进17个通用机场项目,总投资62亿元。其中,今年将推进在建项目5个,总投资17亿元;明年推进前期项目12个,总投资45亿元。

在此次公布的《计划》中,杭州都市圈内的新昌通用机场、诸暨祥跃通用机场、嘉善通用机场、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安吉通用机场、德清通用机场以及绍兴滨海新城通用机场等7个项目入围。《计划》显示,这些项目将于2018年前正式开工或正式完工。

目前,安吉通用机场项目的飞行区以及其附属工程基本完工,预计今年将正式完工,驻场单位用房、云部落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德清通用机场项目进展较快。目前,航站区已完成场区大部分土方工程,正在进行地基处理真空预压,预计今年将完成总工程量的50%,并将于2018年正式完工。

绍兴新昌通用机场也将于2018年正式完工。

根据《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到2030年全省大部分县(市)将拥有通用机场,万平方公里拥有民用机场8个以上。

此外,《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也于近日正式发布实施。根据《规划》,杭州、宁波、温州机场升级为区域枢纽机场,将与上海机场等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世界级机场群。(本文来自杭州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41328050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总投资62亿元 浙江未来两年建17个机场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21日公布了《2017-2018年浙江省通用机场建设推进计划》,未来两年全省将重点推进17个通用机场项目,总投资62亿元,加快构建全省1小时空中交通圈。

[详情]

鸡年机会多,2017各大工程项目大汇总

2017机场建设项目 1,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新建第二跑道、T4航站楼及相关配套设施,投资420亿。 2,新建陕西府谷机场:新建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5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相应配套设施,投资13亿。

[详情]

海南今年将开建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新机场等重点项目

2017年2月20日,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南海网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今年,海南省将安排省重点项目501个,年度计划投资2288亿元。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新机场、昌江核电二期等一系列重点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详情]

嘉兴将新建机场 未来与轨道交通相连接

2月1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规划透露,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新建以及续建74个机场,建成机场超过50个,到2020年,我国民用运输机场数量将由2015年的207个发展到260个以上,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

[详情]

2017年各地的交通投资计划“出炉”

近期,各地的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已陆续召开,2017年各地的交通投资计划也已“出炉”。随着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的深入推进和相关项目审批权的下放,2017年我国多地交通投资额或继续走高,尤其是脱贫任务重的中西部地区。

[详情]

.海南2017年在基础设施方面计划投资531亿元

2月20日从海南人大网获悉,海南省长刘赐贵在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3747.0亿元)。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全年安排省重点项目501个,年度计划投资2288亿元。

[详情]

内蒙古今年建42项交通工程 总投资2228亿元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18年,内蒙古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99项(含1个打捆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约3925.6亿元。

[详情]

厦门机场即将启动跑道大修项目

为彻底解决机场跑道病害,确保在翔安新机场投用前机场跑道的运行安全,经民航主管单位批准,厦门机场计划于2017年3月1日至6月30日,每日00:10-06:10时间段关闭机场实施跑道大修项目。根据民用机场运行标准要求,机场关闭时段内厦门机场将不接受航班起降。

[详情]

总投资近4000亿 内蒙古推进99项交通重大工程建设

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18年,我区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99项(含1个打捆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约3925.6亿元。

[详情]

2017各省重点项目基建投资规模大

近期,不少省份2017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公布,各省投资额均在千亿元之上,而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领域的项目投资,均占据重要地位。有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基建投资整体规模预计在16万亿元左右。受此影响,盘中水泥、钢铁等与基建相关的板块开始活跃,持续上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