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销售过万台!深圳赛驰是怎么做到的

2017-02-24 14:25: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在华菱星马快速发展历程中,有一大批坚实的合作伙伴,他们在产品市场推广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路走来,与华菱星马一道,坚持推广自主品牌产品不动摇,即便在华菱星马发展困难的时候依旧不抛弃不放弃,风雨与共。

深圳市赛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004年开始做华菱,多年来一直只代理华菱星马产品,可以说是华菱星马最忠诚的合作伙伴之一。赛驰公司刚开始做华菱时也就几个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如今已是拥有5家分公司的集团公司(包括深圳分公司、东莞分公司、茂名分公司、韶关分公司、云南分公司),累计销售华菱星马产品过万台,销售额近50个亿。

\

赛驰公司总经理徐健在华菱星马2017商务大会上表示,市场如战场,每一场营销就是一场战役。赛驰公司这么多年来,能在激烈的重卡市场竞争环境中勇立潮头,打好每一场营销战役,这其中厂家正确的战略方针,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全面完善的产品,是关键。徐健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司员工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华菱厂领导多年来,一直无私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公司十几年间,能跟随着华菱星马一路走来,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经历过的才会懂。但是每次公司在十字路口徘徊迷茫时,刘汉如董事长和集团公司领导们总能无私帮助指引我们前行,只要战略方针不错,公司就永远能够立于不败之地。我也相信各位行业同仁,只要能紧紧跟着华菱的步伐前行,我们一定能够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

徐健提到,2014年由于受国家基础建设项目减少大环境影响,工程机械行业受到很大冲击,赛驰公司的搅拌车和自卸车销量下滑严重,连续亏损。就在赛驰公司一筹莫展的时候,在这样的情况下,刘董事长及时来到南方市场,组织南方市场经销商开会,调整部署,明确指出我们销售重心要从工程机械行业向物流运输行业快速转型。具体细化到5个板块,(牵引车,载货车,危化品车,随车吊,自卸车),会后我们公司立即行动,组织公司业务骨干去广州黄浦港和浙江宁波港学习牵引车销售方法。
随后,赛驰公司队伍走出去,走访货车市场,危化品市场,随车吊市场,努力找销售切入点。在2014年末2015年初,赛驰公司在深圳找到了港口牵引车销售切入点,成功地打入了深圳盐田港,2015年仅深圳港口牵引车一次性销售近千台。

\

徐健还介绍,2016年深圳市场开始需求自卸车,虽然工程自卸车是我们传统强项,但是2016年7月刘董事长还是亲自来到深圳,招集我们经销商开会,会上告诫我们,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不要茫目乐观,错估形势,各个竞争品牌都在紧盯深圳自卸车市场,这次会战我们厂商必须紧密配合才会有机会胜利。会后,我们公司积极行动起来,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了一系列产品推广活动,厂商配合,力争打赢这场自卸车销售战役。与此同时,在过去的2016年,我们公司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的载货车,危化品车,随车吊车市场份额和同行相比,差距较大,2017年我们将加倍努力,力争赶上。

除了精准的市场洞察力,产品力的提升也是市场营销的基础。徐健说:“跟随刘董事长走访深圳一线市场期间,我切身感受到刘董事长对一线市场敏锐的洞察力,精准发动的2015年的全国港口牵引车‘战役’,2016年的北方运煤专线‘战役’,南方工程自卸车‘战役’,三次‘战役’可以说是准确地抓住了战机。同时,华菱星马产品力也在不断提升,汉马系列车型不断升级改进,今年又推出全新汉马H7,相信汉马H7能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华菱汉马钻石动力组合,(即汉马发动机+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凭着过硬的品质迅速奠定了华菱星马由中国南方向北方市场扩张的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北方市场也能成为华菱星马的强势市场。有2015年,2016年3次全国大规模的汉马品牌推广‘战役’的胜利,有着汉马钻石动力组合的宝剑紧握在手的基础,我坚信2017年将是华菱星马插上翅膀腾飞之年,也必将是我们赛驰和所有经销商同仁的机遇。”(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4142537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华菱技术中心顺利通过省级技术中心2016年度考核

华菱技术中心顺利通过省级技术中心2016年度考核

为进一步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日前,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国税局、安徽省地税局、合肥海关等多个部门开展了对全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考核评价工作。

[详情]

不单单只是来看看 连云港客户还现场下单20台

不单单只是来看看 连云港客户还现场下单20台

据说,商场导购员最怕听到客户说的话就是“我先看看”,因为看着看着客户就走了。而华菱星马最不怕的就是客户走进来看看了,因为看着看着,客户就成为华菱星马产品的用户了。这不,近日,连云港经销商大喜公司组织了二十余名连云港地区的物流客户来华菱星马看看,看完就下单20台。

[详情]

华菱星马用“工匠精神”专注重卡制造

华菱星马用“工匠精神”专注重卡制造

“工匠精神”是近年来被热炒的一个词,尤其是自去年出现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以来。我们津津乐道于英国的百年老店、瑞士的手表、德国的机械……,好像只要是国外的就是好的,就是精品。

[详情]

今日,汉马H9“拜金有理”!

今日,汉马H9“拜金有理”!

吉运已到,喜迎春归, 请尽情“拜金”。 真情期盼那个勤劳的你, 借着鸡年的曙光, 悦享财富自由,得尝幸福安康。 话说,汉马H9公路运输猛将,低调的土豪。

[详情]

快递行业的新宠 华菱9.6米大单桥图解

快递行业的新宠 华菱9.6米大单桥图解

大家还记得9.6米大单桥车型吗?曾一度淡出人们的视线中,不过随着GB1589-2016的颁布,它再次“重出江湖”成为快递运输行业的新宠,在GB1589中大单桥厢式车辆的长度最大可以做到12米,也就是说大单桥的厢式货车可以做到9.6米。

[详情]

干货 华菱星马集团第十一届四次职代会要点全梳理

干货 华菱星马集团第十一届四次职代会要点全梳理

2月6日上午,华菱星马集团第十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星马专汽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300余名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和双先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集团领导刘汉如、郑志强、周学锋、金方放、汪祥支、王延安、羊明银,女工代表郭雪丽、职工代表陶厚春等在主席台就座。

[详情]

改革年 话发展 围观华菱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定的小目标!

2月5日上午,华菱公司三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双先”表彰会在南区华菱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刘汉如、郑志强、周学锋、汪祥支、王延安、陈先才、史凤波,职工代表王相进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史凤波主持。

[详情]

金鸡报晓话发展 福马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金鸡报晓话发展 福马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月3日,福马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集团领导刘汉如、周学锋,当涂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邢春山,福马公司领导王延安、薛永昌、汪大高、王少军、周雪峰等在主席台就座。相关职工代表、列席代表、双先代表合计132人出席大会,会议由王延安主持。

[详情]

从南方转北方 看华菱掌门人如何抢市场

从南方转北方 看华菱掌门人如何抢市场

2016年对于华菱星马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搭载“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的汉马车型在北方越来越受到热捧。 那么华菱在2017年究竟有怎样的市场规划呢?记者也采访了华菱的灵魂人物:刘汉如董事长。

[详情]

汉马动力链+全新内饰 汉马H7牵引车图解

汉马动力链+全新内饰 汉马H7牵引车图解

众所周知,为了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华菱在前几年开始转型,并推出了一系列的载货车和牵引车。在今年的年会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