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春寒挡不住,工程机械行“强势回暖”

2017-02-24 14:37: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春寒料峭,最近祖国大部分省份都受到了冷空气的“攻击”,南北方都有或多或少的雨雪天气,但是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各地工程的火热进行。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中9类主要产品全年累计销售54.46万台,同比增长10.2%。2017年1月工程机械行业延续2016年的好势头,将持续保持增长之势。

业内机构分析,2017年受益于基建投资的增长以及“十三五规划”、“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因素的影响,工程建设良好势头将继续保持,各位机友也能够趁热打铁,抓住机遇赚大钱啦!

工程机械保持持续增长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2017年1月挖掘机销量4548台,同比增长54%,其中,小挖、中挖和大挖同比分别增长57%、33%和107%。

长江证券认为,1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54%,较前四个月70%的增速有所下滑,春节提前是导致销量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2017年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7日,较2016年提前11天),考虑到实体企业通常提前放假,以提前放假一周左右测算,1月挖机销量调整后增速或在70%左右,延续高速增长态势。

\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良好势头将延续

01、基建投资将保持高增速

展望2017年,房地产方面在地方和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市场普遍预计在2017年会保持低速增长;但基础建设方面,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各位老板和机友们,也一定会挖掘到更多的工程机会!

02、利好消息不断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指出,2016—2018年,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其中2016、2017、2018年分别为2.1万亿、1.3万亿、1.3万亿元。各位机友可千万不要错工程行业赚大钱的黄金时期啊!

一场春雪过后,工程机械行业也迎来了春天。2017年,希望Cat®(卡特)高品质的机械设备能帮助您在工程行业火热的年份里,获得更多机会,赚取更多利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4143741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在1月挖掘机销量火爆的背景之下,分析预计2月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超过市场的翻倍预期,或达到200%-250%的增长,且该行业回暖至少持续到明年。 海通证券分析师报告中表示,在挖机销量有望新高的背景下,从土方工程的施工顺序分析,吊装和铲运设备,例如工业起重机和装载机销量也会明显变好。

[详情]

中煤协预测2017年煤炭需求继续下降

2月2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称“中煤协”)、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召集数十家大型煤炭企业召开座谈会。之前有业内人士猜测,会议将决定煤矿生产恢复276个工作日制度。对此,市场高度关注,21日午盘煤炭股强势拉涨。

[详情]

2016年我国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总体下降

据海关总署数据整理,2016年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202.77亿美元,同比下降9.26%。其中进口金额33.17亿美元,同比下降1.50%;出口金额169.6亿美元,同比下降10.6%,贸易顺差136.44亿美元,同比缩小19.68亿美元。

[详情]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2011年之后的六年里,重型机械行业销量不断下滑滞销的机械产品堆满在的前院,工厂死气沉沉的,现如今生机开始露出了苗头。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多家重型机械制造企业的高管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四季度行业回暖明显,这是他们自2011年以来。

[详情]

改革要牢牢守住三条底线(政策解读•聚焦中央一号文件②)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主线。这是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思路的重大转变。如何做好结构调整这篇大文章? 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详情]

农业供给侧之农机行业分析

农业供给侧之农机行业分析

2017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自12月初以来农业供给侧改革政策持续升温,2017年一号文件将于1月底或2月初发布,预计此次一号文件的核心内容仍然与农业供给侧改革相关。政策频出催化相应板块进入炒作热点阶段,可继续关注农业板块的主题机会。

[详情]

破冰回暖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大事记

破冰回暖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大事记

《工程机械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2016年3月28日,受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委托,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向全行业发布《工程机械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到2020年我国工程机械在国内外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6500亿元。

[详情]

盘点过往 未来内燃机行业重点在环保领域

盘点过往 未来内燃机行业重点在环保领域

盘点过往 未来内燃机行业重点在环保领域 受益于汽车市场的整体回暖,2016年内燃机市场也发展平稳;2017年内燃机制造企业技术升级换代的工作依然为全行业主调;随着政府方面对新能源车的利好政策不断。

[详情]

机械工业整体趋稳向好 今年预计增速7%

机械工业整体趋稳向好 今年预计增速7%

编者按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机械工业、企业面临发展困难的一年。尽管如此,机械行业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增速同比继续回升。

[详情]

深入理解工业文化 提升我国工业品质和设计价值

一份由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最近引发广泛关注。《意见》指出,工业文化是伴随着工业化进程形成、渗透到工业发展中的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的总和,对推动工业由大变强具有基础性、长期性、关键性的影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