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2017年将投资180亿元提升信息基础设施

2017-02-24 15:10: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7年,贵州将投资180亿元提升贵州信息基础设施,支撑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建设。

23日,记者从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三年会战攻坚年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上述消息。会上,贵州省政府与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省级相关部门、直属机构、相关企业等分别签订了会战目标责任书,并印发《贵州省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会站攻坚年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到2017年完成180亿元的投资目标,围绕构建“出省宽、省内联、覆盖广、资费低”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总目标,提升全省信息基础设施提高建设水平和质量,促进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信息产业发展水平、信息消费能力、信息惠民水平提高。

为完成目标,作为“三年会战”关键年,2017年贵州提出八项主要任务:多渠道争取投资,确保会战攻坚资金落实;强力打造宽带网络枢纽,加快骨干网络建设;发力“数聚贵州”应用基础设施建设,筑牢大数据高速发展基础;深入推进“光网贵州”建设,稳步提升用户网络接入能力。全面实施“满格贵州”行动,大力提升无限宽带网络覆盖、导航应用和无线电环境治理技术能力;大力推进“宽带乡村”建设,助力信息扶贫信息惠农服务水平提升;持续开展“提速降费”工作,为引进企业发展大数据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快推荐电子政务网络建设,促进电子政务加快发展;争取在“三年会战”结束,实现贵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达到“全国一流,群众满意。”

据了解,2015贵州年开展信息基础设施三年会战以来取得显著效果,到目前,“满格贵州、光网贵州、数据贵州、宽带乡村”的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已获得国家批准,并成为国家绿色数据中心首批示试点之一;荣获“贵州·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称号;出省带宽的能力实现了翻番,行政村宽带,自然村通电话,已经全面实现,硬件软件的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为顺利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数据战略行动,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本文来自人民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4151041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周口今年要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计划投资33.5亿元

“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要开工,沙颍河周口至省界段升级改造工程所有控制性工程全部开工,实施省道S324郸城至中心城区段公路项目,启动大庆北路公交枢纽站建设项目……”2月22日,周口晚报记者从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

[详情]

浙江将投资62亿元建设 17个通用机场

浙江的通用机场建设将再次提速。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正式印发《2017-2018年浙江省通用机场建设推进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快构建浙江1小时空中交通圈。 根据《计划》,将重点推进17个通用机场项目,总投资62亿元。

[详情]

总投资62亿元 浙江未来两年建17个机场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21日公布了《2017-2018年浙江省通用机场建设推进计划》,未来两年全省将重点推进17个通用机场项目,总投资62亿元,加快构建全省1小时空中交通圈。

[详情]

鸡年机会多,2017各大工程项目大汇总

2017机场建设项目 1,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新建第二跑道、T4航站楼及相关配套设施,投资420亿。 2,新建陕西府谷机场:新建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5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相应配套设施,投资13亿。

[详情]

海南今年将开建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新机场等重点项目

2017年2月20日,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南海网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今年,海南省将安排省重点项目501个,年度计划投资2288亿元。环岛旅游公路、三亚新机场、昌江核电二期等一系列重点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详情]

嘉兴将新建机场 未来与轨道交通相连接

2月1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规划透露,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新建以及续建74个机场,建成机场超过50个,到2020年,我国民用运输机场数量将由2015年的207个发展到260个以上,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

[详情]

2017年各地的交通投资计划“出炉”

近期,各地的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已陆续召开,2017年各地的交通投资计划也已“出炉”。随着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的深入推进和相关项目审批权的下放,2017年我国多地交通投资额或继续走高,尤其是脱贫任务重的中西部地区。

[详情]

.海南2017年在基础设施方面计划投资531亿元

2月20日从海南人大网获悉,海南省长刘赐贵在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3747.0亿元)。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全年安排省重点项目501个,年度计划投资2288亿元。

[详情]

内蒙古今年建42项交通工程 总投资2228亿元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18年,内蒙古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99项(含1个打捆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约3925.6亿元。

[详情]

厦门机场即将启动跑道大修项目

为彻底解决机场跑道病害,确保在翔安新机场投用前机场跑道的运行安全,经民航主管单位批准,厦门机场计划于2017年3月1日至6月30日,每日00:10-06:10时间段关闭机场实施跑道大修项目。根据民用机场运行标准要求,机场关闭时段内厦门机场将不接受航班起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