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主线规划总里程约888公里

2017-02-24 15:49: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环岛旅游公路是今年海南省安排开建的省重点项目之一。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省发改委副主任朱华友透露,环岛旅游公路主线规划总里程约888公里,贯穿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乐东、东方、昌江、儋州、临高、澄迈等沿海12个市县和一个国家级开发区,有机串联沿途9个旅游小镇、37个产业小镇,50余个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建成后将助推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

根据《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实施方案》,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是“十三五”期间海南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和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抓手,项目实施将有效串联我省沿海重要景区和特色旅游景点,促进沿线服务设施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有效辐射和带动区域内产业发展,实现旅游开发“由点到线”的转变、旅游产业“由线到面”的拓展。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环岛旅游公路主线利用原有道路及已建成道路里程477公里,在建道路里程138公里,新改建道路里程约273公里。支线规划新改建里程73公里,覆盖沿线尚未连通的旅游资源。新改建的主线和支线工程估算总投资135亿元。

截至目前,昌江太坡立交至棋子湾旅游公路、江东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一期工程、文昌滨海旅游公路东郊至龙楼段和龙楼至昌洒段等项目已建设完成。文昌滨海旅游公路昌洒至铺前段、万宁市石梅湾至大花角滨海旅游公路、乐东滨海大道一期工程等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东郊椰林景观公路、宋氏祖居景观公路、陵水水口庙至南湾猴岛段、新村港大桥、珠碧江大桥、儋州盐丁旅游公路、乐东滨海旅游公路龙沐湾核心区至望楼河段、望楼河至龙栖湾段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计划2017年6月起陆续开工建设,“十三五”期间陆续建成通车。(本文来自海南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4154946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融资600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建设获有力支持

记者2月22日从内蒙古高路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G65包茂高速公路包东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贷款50亿元获批,标志着内蒙古高路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十三五”期间总规模600亿元的金融合作正式启动。强有力的资金注入将有力助推自治区高等级公路网建设。

[详情]

北京市西城区今年新建46条路 投资超百亿

北京西城区今年计划新建46条市政道路,手帕口北街等道路将于年内完工,同时今年将有8条道路试点路侧停车电子收费,以后还将逐年增加。 今年新建46条路投资超百亿 西城区住建委、交通委、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做客交通广播,介绍今年西城区交通方面的工作计划。

[详情]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有望2017年7月开工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项目近日启动招标,有望今年7月开工,建成后将打通江苏与皖东南地区的路网脉络。 据了解,项目推荐方案路线全长33.979公里,途经溧阳市南渡镇、上兴镇。预计于“十三五”期间建成。

[详情]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即将开工建设,投资135亿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即将开工建设,投资135亿

2月20日,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正式提出今年开工建设环岛旅游公路等一系列重点项目。 2016年12月7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6〕70号)。

[详情]

清远今年将再投资93.7亿建设高速公路

2月22日从清远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在上一年完成高速公路投资63.74亿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投资93.7亿,积极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目前,8个在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详情]

龙岩:将投入2.3亿元养护普通公路

20日,记者从龙岩市公路局获悉,今年龙岩市将投入2.3亿元用于普通公路养护,确保当地普通公路的完好、畅通。 据悉,今年龙岩计划投入普通公路养护的2.3亿元,主要是完成路面大修46.4公里,公路安全防护工程60公里,灾害防治工程30公里,排水系统整治46公里,改造危桥8座。

[详情]

甘肃:加大公路养护管理 今年预计投资80.3亿

记者从20日召开的甘肃省公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公路交通系统将以构建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为核心,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加大公路养护管理,促进公路养护转型,不断提升公路养护服务水平,着力构建更畅通、更安全、更智慧、更绿色的公路交通网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详情]

湖南:高速公路今年将通车300公里以上

日前,湖南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工作会议。今年,湖南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300公里以上,建成通车益娄、永吉、岳望、炎汝、大岳洞庭湖桥等项目。 2017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完成280亿元建设投资,建成通车益娄、永吉、岳望、炎汝、大岳洞庭湖桥等项目,力争建成张桑。

[详情]

2017年四川改善提升1万公里农村公路

近日,四川省《2017年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发布,明确四川今年将改善提升1万公里农村公路,建成农村渡口渡改桥90座。 据了解,四川今年将继续扎实推进交通精准扶贫,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完成县乡道改造3000公里。

[详情]

安徽:阜阳市新增普通国省干线公路900公里

《安徽省普通省道网规划(2016年-2030年)》于日前出台。根据《规划》,阜阳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里程为2200公里,较之前的1300公里增加了900公里,面积密度为22.51(公里每百平方公里),位居全省第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