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昆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 昭通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2017-02-24 16:41: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月23日,云南省“五网”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明长水机场北航站区举行。开工仪式上,陈豪书记宣布包括昆明长水国家门户枢纽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昭通机场改扩建工程在内的15项重点工程正式开工。

\

\

“航空网”是我省“五网”建设的重要一极,也是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重要空中通道。本次先期开工的昆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具体情况为新建建筑面积为11.4万平方米,空侧处理能力将满足15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要求的S1卫星厅候机楼。S1卫星厅候机楼采用“一”字型布局模式,配套66个停机位,其中近机位24个、远机位40个、试车位2个;另将现有的6个(6E)远机位改造为S1卫星厅的近机位,S1卫星厅建成后提供国内旅客空侧候机和到港功能,其值机、安检、行李托运和提取等功能通过增容改造现T1航站楼实现,建设连接T1航站楼和S1卫星厅的有轨电车系统来输送旅客。

昭通机场改扩建工程主要分为站坪扩建及航站楼扩建两个部分。站坪扩建以现有站坪为主,从四个方向、扩建面积5400平米,扩建后站坪尺寸为159米长、79.65米宽,面积将达到12665平米,总机位数达到4C级4个,能同时停放4架B737-800。航站楼扩建主要从现状航站楼向南侧进行扩建,扩建面积1081平方米,扩建后航站楼总面积可达3036平米,候机区座位数367个。同时,根据过工程总体实施方案,将对航站楼与站坪间的现状绿地进行硬化,硬化后可新增各类机场服务保障车辆及工器具摆放场地5231平米,极大增强机动保障能力。

\

云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在开工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五网”建设是事关全省跨越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重大工作。作为“航空网”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机场集团将以高度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坚持大格局、高站位,打造昆明国家门户枢纽;将以构建云南辐射中心核心交通枢纽的大思路、大格局、高站位、高标准,按照4条跑道、3个航站楼、两个卫星厅,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500万人次的规模加快推进昆明机场总规修编,以大规划引领大建设、以大建设推动大发展,通过实施航站区改扩建、长水综合交通枢纽等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有效提高云南民航发展硬实力,努力将昆明机场打造成为云南省现代化综合交通第一门户,为推进辐射中心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坚持大共识、新思路,构建全省机场网络体系;将始终围绕大局,咬定中心,从促进经济转型、带动产业升级、提供公共服务、满足百姓需求的高度出发,加快推进机场建设项目,着力构建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善、安全高效的机场网络体系。三是坚持大力度,高品质,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十三五”期间,机场集团承担着新建6个支线机场、20个一类通用机场,改扩建10个运营机场、应急改造及迁建1个机场(即昭通机场)的工作;机场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的专业经验和技术人才优势,增强工作力度,加快项目进度,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航空网建设的各项任务。

\

\

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

昭通机场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近年来,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国家战略,按照我省“五网”建设总体要求,机场集团通过不断完善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机场运行保障效率和安全服务水平,努力拓展面向特定区域的航线网络,促进我省加速形成“国际化、广覆盖”的安全、高效、便捷、特色的“航空网”格局。“十三五”期间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机场集团将以昆明机场门户枢纽建设为核心任务,重点完成昆明机场东次跑道、二号航站楼建设以及配套工程建设,开展昆明机场西二跑道的前期研究;将加快丽江、西双版纳、芒市等机场改扩建工程,保障云南机场次区域枢纽的打造;将加快推进大理、文山、腾冲、保山、昭通、临沧、普洱等机场的改扩建工程;将建设红河、怒江、丘北、元阳、蒙自、勐腊等机场。预计到2020年,云南机场数量将达到20个,通用机场50个,其中一类通用机场20个。(本文来自国际空港信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4164132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北湖机场大道建设如火如荼

2月15日,北湖机场大道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15台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与30多辆工程车正在紧张作业。据悉,机场大道建设项目位于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西起郴州大道。

[详情]

湘西机场建设启动 计划工期3年

1月12日上午,湘西机场建设启动仪式在花垣县举行。 湘西机场位于花垣县花垣镇,为国内民航运输支线机场。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吨的目标设计。近期建设总投资约16.86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年。

[详情]

江苏盐城:机场快速干线工程正式开工

2017年2月12日上午,由盐城市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的盐城南洋机场快速干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盐城市重点工程,总体呈现东西走向,起点位于现状机场路(盐城市大洋湾风景区新光大道东侧480m),向东与民航交叉,路线全长3.006km。

[详情]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正式吹响集结号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正式吹响集结号

2017年2月8日,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阮文易,总裁杨如彪,监事会主席赵金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宁,副总裁王军、钱兵财务总监张俊峰以及与三期建设有关部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建安。

[详情]

北京新机场飞行区工程24个标段全面开工

2月6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到大兴区调查研究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坚决落实好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一同调研。

[详情]

北京新机场综合换乘中心开建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市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环境等方面的建设均“全面开花”。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召开“2016年基础设施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

[详情]

北京新机场开工 启动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建设

昨天上午,市发改委介绍了2016年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底16号线北段开通试运营后,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共19条,总里程达到574公里,在建里程创新高达到300公里,去年4月轨道交通路网日客流量超过1200万人次。

[详情]

江西武功山通用机场开工建设

新年伊始,江西武功山通用机场正式动工建设。这是我省首个民间资本投资的通用机场,计划2018年6月左右投入使用,并打造一个航空小镇。 据悉,江西武功山通用机场位于安福县枫田镇水车村,由江西建豪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300亩,跑道长600米宽30米,是我省A类通用机场。

[详情]

湘西机场建设正式启动

1月12日上午,湘西机场建设正式启动,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湘西州领导曹普华、刘昌刚、刘长进、向恩明、麻超、龙春生、印钊和吉首军分区原副司令员麻兴志出席启动仪式。 湘西机场场址位于湘西自治州花垣县花垣镇老天坪村附近。机场性质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

[详情]

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开工 城际铁路网建设启动

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全面开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建设也全面启动。目前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在建线路达到20条,在建里程357公里。 10日,北京市发改委通报了2016年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