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召开干部大会

2017-02-24 17:53: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2月22日上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干部大会。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总经理汤军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代发龙,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关全员、各队站管理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朔黄铁路运输处副处长李强主持。

按照既定议程,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代发龙宣读了公司关于朔黄铁路运输处主要负责人任免的文件,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于2016年12月15日召开的专业整合重组大会会议精神并指出,公司对运输处的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是公司、公司党委经过认真研究做出的决定,是基于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听取过多方意见,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优化运输处班子结构、促进班子运行、提高整体素质、推进整体建设的需要。

会上,汤军红总经理详细回顾了朔黄铁路运输处从南疆线到朔黄铁路的发展历程,以及个人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到公司负责人的心路历程,对多年来关心朔黄铁路运输处成长的业主、各级领导和已经退休的老同志、老师傅,以及运输处600多名职工和家属表示了感谢。结合当前企业实际,汤军红对朔黄铁路运输处新的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思想加压,步步为营。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的成立犹如再次创业,运输处新任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直面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不足,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和精气神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完善自我,提高能力。新任领导班子要看重责任,狠抓成本管控工作,确保经济目标圆满实现;要加强沟通,相互补台,做到各项工作的无缝对接;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开拓思路,以实干创实效、出成绩。三是加强团结,凝心汇智抓好工作。无论企业还是家庭,只有团结才能出战斗力,但团结不是无原则的一团和气。企业不是慈善机构,新的领导班子要以正确的心态和姿态去开展工作,正确对待领导班子的调整,坚定地执行好集团公司、公司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决定。

汤军红总经理对运输处各级管理人员提出要求:一是继往开来,把运输处多年来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运输处17年来始终秉承“扎根朔黄,奉献朔黄,服务朔黄”的服务理念和“守住神华是本分,发展神华是功臣,丧失神华是罪人”的发展价值观,始终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铁兵精神,各级管理人员,尤其是新的领导班子要把这种精神和文化继续传承下去和发扬广大。二是精诚团结,全员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级管理人员要紧密团结在新的领导班子周围,心往一块儿想,劲往一起使,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新任领导班子之间、班子与各级管理人员之间、各级管理人员与广大职工之间要时刻互相沟通,及时排除不和谐因素。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许麻痹大意,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无论任何时候都不允许挤撞脱溜事件的发生,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效益良好。三是开拓思路,全员参与努力开创新局面。当前公司主要业务集中在神华市场,全体管理人员要站在公司长远发展、做大做强的格局上去认识问题,要站在“扎根神华,面向全国,扩展海外”的视野中去考虑问题,要站在富企强工,服务好职工的高度上去解决问题,要积极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团结好广大职工,凝聚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将现有的几个运输处打造成未来公司发展建设的标杆项目,努力打造成为集团公司、甚至是股份公司的标杆项目。四是正视不足,正确看待企业当前的发展短板。与业主相比,与联运兄弟单位相比,与同行业的先进单位相比,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仍有很多。只有企业发展好了,职工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全体管理人员要继续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抓好成本管控工作。要继续坚持推进标准化建设,借助集团公司的政策扶持,汇聚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企业向前向好发展。

朔黄铁路运输处新任负责人沈红海作表态发言。沈红海表示,将坚决拥护和执行好集团公司、公司的相关精神和决定,将把此次任职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努力以新的面貌、新的作为、新的成绩回报组织和同事们的信任和重托。结合企业实际,沈红海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表态,一是尽快转变角色,找准把握好工作重心。二是不断学习,持续提升业务素质。三是严于律己,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真抓实干,切实维护好班子团结。五是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4175342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一件小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国华)人常言:“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人,生活亦必给他以微笑。”就在昨天,由北京西开往南昌西的G487次机车行驶的途中发生了感人的一幕。

[详情]

中铁建大桥局六公司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及急救知识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孙磊)2月24日下午,来自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吉林省分部的孙艳老师在中铁建大桥局六公司会议室为六公司、春原公司、设计院等单位的员工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应急救援、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通过专业知识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与培训的员工获益匪浅。

[详情]

新疆G218线吐阿TA-1标召开复工安全交底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郭强)2月23日,中交一公局新疆国道G218线吐阿项目召开了2017年复工安全交底会。 会上,安全副总监万朋从人员管理遵循“先登记、后培训、再考核、准上岗”的原则;培训教育遵循“全员覆盖、结合实际。

[详情]

新疆G218线吐阿TA-1标召开安全工作宣贯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正森)2月22日,中交一公局新疆G218线吐阿TA-1标项目召开了安全生产宣贯会。 项目安全员王正森公司安全会上姚总、崔总的讲话进行了宣贯,着重强调了2017年安全工作计划、安全管理目标、安全生产工作重点。

[详情]

春运落幕,浙江省甬台温高速公路管理处“效益”“赞誉”双丰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许懿)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结束。根据数据统计,2017年春运期间,浙江省甬台温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高速公路宁波段进出口总流量为144.04万辆,同比增长9.08%;台州段进出口总流量为80.67万辆。

[详情]

中交一公局五公司北京108国道改建项目吹响劳动竞赛号角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马国建)一年之计在于春,劳动竞赛促生产。2月23日,中交一公局五公司北京108国道改建项目召开劳动竞赛大会,动员部署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吹响施工大干号角。 今年是北京108国道改建项目的攻坚之年,时间紧,施工任务重。

[详情]

河南省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到官渡黄河大桥项目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陆海军 王维丹)2月15日,河南省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林莅临中交一公局官渡黄河大桥项目检查指导工作,河南省公路管理局总工张长林,项目公司董事长宋子房、总经理陈宝和总承包部总经理王腊等陪同检查。

[详情]

“班前十分钟” 安全质量保全天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韩栋)伴随着春日的朝阳,中交一公局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一工区现场人员奔赴各个施工作业点,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虽然每人有着不同的施工内容,但是在到达工地后的第一件事都有相同的任务。

[详情]

河南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一工区开展复工安全教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刘建亚)随着年后复工生产的逐渐展开,施工人员逐渐返回是施工现场,但许多人还沉浸在节日欢乐的气氛之中,自由散漫的心还没有收回来。

[详情]

十五冶一公司河南灵宝项目部开展“我要安全、我保安全”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向永佳、袁北南)2月22日,十五冶一公司河南灵宝项目部组织管理人员和外联队员开展了“我要安全 我保安全”主题安全培训,切实加强项目施工安全,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