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大关键因素判断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未来发展空间

2017-02-28 08:33: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高空作业平台
字体大小:

一、高空作业平台设备保有量发展空间大,是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发展的先决条件

自2014年来,高空作业平台市场销量逐年递增,据估算,目前国内的高空作业平台设备保有量约为33000台,预测5年内高空作业平台每年销量增速将超过30%,而在10年内我国将达到30万台的市场保有量。

\

虽然和2015年相比,涉足机场/火车站、市政工程、广告安装大型商超等领域的租赁商占比增加,但目前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还主要几种在厂房建设、场馆建设等领域,还有众多应用领域客户未有效开发,随着产品及市场的进一步推广,更多应用领域客户使用高空 作业平台产品。

\

二、设备租赁是整合社会资源的最有效方式

由于与购买设备相比,租赁设备有六点明显优势,以高空作业平台为主的设备终端用户未来更加倾向于采用租赁的方式获取设备。

\

同时,与国际成熟市场对比来看,我国租赁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2013 年底,英国、美国和德国的租赁市场渗透率为分别为 31%、22%、16.6%。亚洲国家的租赁市场渗透率一般在 10%左右。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的租赁市场渗透率分别为 9.8%、8.1%和 9.2%。而根据数据显示,2014 年我国租赁行业的渗透率5.14%,与国际市场相比,还有26%的差距。

\

三、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实力提升,加快了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的发展速度

随着众多新入行租赁商的加入,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整体实力有明显提升。传统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随着市场经验的增加开始摸索出适合自身的发展套路,原工程机械代理商转型的新进入租赁商带来传统工程机械市场的技巧和发展思路。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对租赁商的培养也更加重视,从提供产品开始向提供支持转变,扶持租赁商发展。行业协会及市场研究机构开始在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及租赁市场上倾斜资源,为租赁商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也帮助租赁商提升了自身实力。租赁商实力提升,必将带动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的发展。

总结:

高空作业平台市场保有量空间巨大;设备租赁方式未来更加普及;租赁商实力不断提升。这三大因素使我们相信,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未来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文来自精英智汇 李响)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8083329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基建投资望超预期 工程机械行业强力复苏

统计显示,1月份,25家纳入统计的挖掘机企业累计销售挖掘机4500多台,同比大涨54%,在连续四个月同比高达70%的高速增长之后,上升势头依然强劲。1月份,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各类装载机4495台,同比增长16.33%;10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推土机322台。

[详情]

政策环境持续优化 多领域加速智能转型

2016年是我国系统推进智能制造的元年,智能制造成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之一,在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迈向中高端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展望2017年,赛迪智库相关专家在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智能制造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

[详情]

有理有据:工程机械行业2017年将持续走高

有理有据:工程机械行业2017年将持续走高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工程机械行业在这一年将呈何种走势?数据最能反映问题。近期,发改委发布消息称,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形势出现较大改观。9类主要产品全年累计销售54.46万台,同比增长10.2%。其中,平地机、挖掘机销量增幅达到20%左右。

[详情]

春寒挡不住,工程机械行“强势回暖”

春寒挡不住,工程机械行“强势回暖”

春寒料峭,最近祖国大部分省份都受到了冷空气的“攻击”,南北方都有或多或少的雨雪天气,但是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各地工程的火热进行。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中9类主要产品全年累计销售54.46万台,同比增长10.2%。

[详情]

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在1月挖掘机销量火爆的背景之下,分析预计2月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超过市场的翻倍预期,或达到200%-250%的增长,且该行业回暖至少持续到明年。 海通证券分析师报告中表示,在挖机销量有望新高的背景下,从土方工程的施工顺序分析,吊装和铲运设备,例如工业起重机和装载机销量也会明显变好。

[详情]

中煤协预测2017年煤炭需求继续下降

2月2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称“中煤协”)、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召集数十家大型煤炭企业召开座谈会。之前有业内人士猜测,会议将决定煤矿生产恢复276个工作日制度。对此,市场高度关注,21日午盘煤炭股强势拉涨。

[详情]

2016年我国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总体下降

据海关总署数据整理,2016年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202.77亿美元,同比下降9.26%。其中进口金额33.17亿美元,同比下降1.50%;出口金额169.6亿美元,同比下降10.6%,贸易顺差136.44亿美元,同比缩小19.68亿美元。

[详情]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2011年之后的六年里,重型机械行业销量不断下滑滞销的机械产品堆满在的前院,工厂死气沉沉的,现如今生机开始露出了苗头。 回暖可期 多家重机龙头企业显露生机 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多家重型机械制造企业的高管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特别是四季度行业回暖明显,这是他们自2011年以来。

[详情]

改革要牢牢守住三条底线(政策解读•聚焦中央一号文件②)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主线。这是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思路的重大转变。如何做好结构调整这篇大文章? 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详情]

农业供给侧之农机行业分析

农业供给侧之农机行业分析

2017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自12月初以来农业供给侧改革政策持续升温,2017年一号文件将于1月底或2月初发布,预计此次一号文件的核心内容仍然与农业供给侧改革相关。政策频出催化相应板块进入炒作热点阶段,可继续关注农业板块的主题机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