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际市场屡突破,听徐工履带起重机倾情独奏《梅花三弄》

2017-03-13 13:45: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履带起重机
字体大小:

两会期间,当大家再次把目光聚焦到中国制造业身上时,有这样一个产品群,特别值得关注。

那就是徐工履带起重机。

在中国经济从高速向中高速换挡、结构调整出现阵痛等背景下,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制造业是保持国家竞争实力和创新活力的重要源泉。大力发展制造业,对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百年强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可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攻坚及深化年份,在工程机械行业调整动荡的艰难之际,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升级却并非易事。

不过,笃定的徐工履带起重机着实制造了惊喜。这支中国装备制造的肱骨悍将,不畏风云变幻,不惧道阻且长,观天下而举棋、细筹谋以致远,精心铸徐工“技术领先、用不毁”金标准为琴弦,淡定谱写出响彻全球的国际化发展之曲。

此曲奏响,一鸣惊人。徐工专门为其取名——《梅花三弄》。

而这一举定乾坤之曲到底拨动了哪些琴弦,让我们侧耳倾听。

一弄叫月,新声夺人得口碑

出口新品,赢得信任。徐工抢占的是市场和口碑,凭借的是技术和实力。

如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正处于由弱趋强、由根植中国到走向世界的关键节点上,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升级迫在眉睫。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根据这一现状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技术领先、用不毁”金标准。以该标准为指引,徐工履带起重机研发团队集智集力,潜心推出衍生产品XGC-T系列伸缩臂履带起重机,并用两个字对其进行了最恰当的解读:混血。

在一般理解下,混血即意味着优秀,象征着取其精华,扬长避短。徐工把这种新型产品定义为起重混血儿,正是因为该产品既具备汽车起重机不需拆卸、机动灵活、可在高度受限场合下工作的特点,又集合了履带起重机吊载量大、360度全回转作业、可带载行走、并能在非公路场合工作的特点。实力是产品最好的代言人。和预想的一样,集两大经典产品优势为一体的徐工起重新成员,初露真颜便凭借较强的起重能力、较广的操作范围和方便快捷的转场运输,赢得诸多关注。去年,XGC55T顺利通过欧盟认证,还被批量出口到泰国进行市政建设。

都说缘分是上天注定,XGC55T的首次出国之旅就像一场天造地设的姻缘,让中国徐工的品质彻底征服高温高湿的泰国。据客户反映,以往每逢雨季来临,当地的工地道路都会泥泞不堪。普通轮式产品难以入场,传统履带式产品又存在转场困难、拆装费时等缺点。但此次到来的3台XGC55T,让所有的问题迎刃而解,也让他们心中小小的忐忑彻底放下。

“徐工的起重产品有了那么多年积淀,我们是完全放心的,但还是没想到刚刚推出的新产品就有这么好的稳定性。”客户的心声诚恳而真挚,他放下了心,徐工也放下了心。其实,积极让新品走出去正是徐工履带起重机抢占全球智能制造高地的第一项重要手段。

习总书记说过,中国速度需要德国质量。想亮出高端制造的中国名片,徐工必须一次次在全世界面前刷新实力。“技术领先,用不毁”,不仅是能用,更主要是好用、管用、耐用、实用。只有产品过硬,徐工的“全球足迹”才终能变成“全球认可”。而这种蜕变,正是徐工的使命梦想。

这个梦想质朴又伟大:中国徐工在哪里,世界品质就在哪里!

二弄穿云,齐声共鸣上丝路

其实,梦想再大,路再远,有志同道合的人陪伴,就不会寂寞。

在通往全球高端装备制造巅峰的途中,像徐工履带起重机这样的中国装备就有一批忠实的伙伴,他们就是中国工程。

多年来,徐工履带起重机始终与大型央企和国企保持密切合作,不断借助中国工程,在石化、风电、煤电等领域一展大国重器风采。2015年,徐工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XGC28000在福建完成“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的首吊任务,更成功进军核电领域。2016年,徐工履带起重机在国企大型工程的中标率已强势超过60%,先后与中交、中铁、中国能建、中国电建等多家单位联手建功立业,更随着中国工程不断出国加快了服务全球的步伐。在这其中,徐工与伙伴们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那片东联亚太经济圈、西接欧洲经济圈、跨越高山深海的壮美经济走廊:“一带一路”。

其实,不只是“一带一路”,现在的徐工早已布局全球,构建起覆盖五大洲的营销服务网络,每年都出口万台主机到174个国家和地区。而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徐工更不断尝试合作新模式,与各位伙伴强强联合、抱团出海,打造中资企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成功典范。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徐工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了48个国家,徐工履带起重机也在2016年搭乘伙伴东风,在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尼泊尔卡塔尔、土耳其、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保加利亚、阿联酋、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孟加拉、泰国、尼日利亚、文莱、阿曼、以色列等多个沿线国家振臂起舞,变“一带一路”为筑梦新空间,让纸上蓝图成美丽新世界。

这种抱团,让中国装备有了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更让全世界都真切聆听到了中国工程和中国装备强势击掌的声音。这声音是中国力量、中国品质,更是持续为沿线国家基建项目提供全方位施工装备保障的中国诚意。

在这种诚意下,我们能看见徐工XGC85履带起重机认真地在烈日下架起连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岛的最美跨海大桥;我们还能看见徐工高寒型QUY55履带起重机在俄罗斯的冰天雪地中顽强地为市场建设效力;我们更欣喜地发现在非洲北部某港湾,徐工XGC85、XGC100及XGC150等九台设备同时为某国家建设历史上最大的港口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非洲内陆一些国家的重要港口通道,并解决当地1000余人的就业问题。

国际市场屡突破,听徐工履带起重机倾情独奏《梅花三弄》

九台徐工履带起重机在非洲港口建功立业

至此我们发现,当一种装备承载了一个国家的诚意和梦想,它的力量将无限倍增。

三弄越洋,蜚声海外千吨重

但细数追梦之旅,除了诚意,我们最难忘的就是脚步。

如今在“一带一路”之上,徐工的足印已无处不在,而在这诸多国家中,有一处印迹最为深邃。因为那是千吨巨擘留下的脚印。这个国家就是尼日利亚。

2016年末,徐工1250吨产品XGC16000履带起重机在与全球同行的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越洋登陆尼日利亚,成为中国首台销售至非洲地区的千吨级履带起重机产品。2017年3月,刚刚抵达尼日利亚的XGC16000舒起参天长臂,在某化肥厂建设基地采用78米超起重型主臂,成功完成废物加热炉设备吊装,华丽揭开首秀面纱。整个吊装过程中,XGC16000采用复合动作操作,起升,变幅,回转及带载行走一气呵成,完美展现了其超强的起重能力与平稳的控制能力,得到了客户及欧洲监理公司的大力肯定。

国际市场屡突破,听徐工履带起重机倾情独奏《梅花三弄》

XGC16000尼日利亚首秀堪称完美

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出海扬威的底气,不仅来自中国制造的品质,更有来自一大波人的精心护航和严阵以待。这些人是中国工匠,更是徐工海外工程师。

近年来,随着国际化版图不断延伸,徐工的海外人才培养一直在提速。在国内,徐工已连续三年举办“全球好机手”公益项目,面向海内外举办了两期五个班次的培训班,共培训了149名工程机械操机手与服务工程师。在海外,徐工已经依托服务备件中心,设立了加纳、埃塞、几内亚、津巴布韦、肯尼亚、安哥拉、印度、蒙古、委内瑞拉、秘鲁等10个培训中心,为全球经销商及终端用户提供全方位培训服务。

此次尼国之行,徐工也是派出包括分管领导、技术人员、维护人员等十多人的服务团队一同出海。为保证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吊装,“徐工陪嫁团”仅用了不到8天时间就完成了主臂安装,比欧洲同工况高端品牌设备的安装进度快了一周。如此高效的服务让客户对徐工赞不绝口,也让这群晒得黝黑的中国人露出了最酣畅的笑容。

“我们就是想告诉全球客户:选择徐工没有错,选择中国没有错”。随队护航的设计师韩雷语气坚定,眼神中满是徐工人的坚毅和责任。

其实,早在2014年8月,徐工XGC16000就曾漂洋过海来到印尼巴淡岛,成为国内出口的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产品。此次背负盛名再次出海,XGC16000承担了不小的压力,也验证了毋庸质疑的实力。因为像这样把拳头产品推向全球,是徐工全球战略的关键环节,也是推动徐工荣耀登顶的主要引擎。

放新品笃行,跟伙伴同行,送压箱宝贝远行,意犹未尽,但三弄已毕。

可曲终魂还在,余音尚未了。

认真听完徐工履带起重机的国际化发展之曲,我们必须感叹: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这版响彻万里的《梅花三弄》,弹出了以新品得口碑的眼光,奏出了结伴送诚意的境界,更迸发出徐工人为中国制造代言的骨气和志气。

有此豪情壮志,怎拒山高路远。祝愿徐工履带起重机的旋律能悠扬到更远的地方,让全世界都听见这位中国装备巨匠心中的情怀。

他的情怀是:中国制造,装备世界!(本文来自徐工起重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13134542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比肩国际巨头 徐工成套矿山机械挺起中国制造脊梁

比肩国际巨头 徐工成套矿山机械挺起中国制造脊梁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里召开的全国“两会”,作为汇聚民意民智、凝聚社会共识的大舞台,是全国人民社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国作为矿业大国,矿业领域及与之相关的许多热词,也成为2017年全国“两会”的热点。

[详情]

徐工道路的一封致歉信

徐工道路的一封致歉信

亲爱的道路施工从业者: 你们辛苦了!无论您在远在北美、非洲,还是在东欧、中亚,无论您在祖国西北的大漠戈壁,还是在春光四溢的江南水乡,也许您正在面临同一个问题——一直信赖的民族品牌,徐工集团的道路机械货源紧张,甚至因此影响您的工期。

[详情]

徐工随车2016年度女职工工作表彰

徐工随车2016年度女职工工作表彰

憧憬 一个有历史有传统的节日,就会有故事,故事总是带着特别的味道,今天让我带你一起“品”故事。 为庆祝第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活跃气氛、减缓压力。

[详情]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为这家徐州企业“打广告”,有何深意?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为这家徐州企业“打广告”,有何深意?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做客江苏卫视全媒体演播室访谈《两会e事厅》。值得注意的是,在谈到创新时,张书记特意展示了徐州一家老企业的产品。 没错!张书记带来的是一台挖掘机模型。论颜值,它比同类产品要高大上一些,讲内涵,那就更了不起了。

[详情]

徐工随车2017年全系列产品推介会

徐工随车2017年全系列产品推介会

2017年3月8日 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徐工随车全系列产品推介会在美丽的蓉城拉开大幕,众多川蜀新老用户们翘首以盼,只为一睹来到家门口的徐工随车吊、高空作业车以及徐工随车新产品的风采。

[详情]

IMAGIN WHAT'S NEXT 徐工北美新品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IMAGIN WHAT'S NEXT 徐工北美新品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2017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 徐工2017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Conexpo-Con/Agg)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7日上午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G1000展位盛大开幕。

[详情]

徐工铲运机械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会惊艳亮相

徐工铲运机械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会惊艳亮相

3月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已基本褪去冬日的厚重,呈现万物复苏的蓬勃生机,同时也迎来了全球多家工程机械巨头,同聚三年一届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会,攒动的人群,高耸的工程机械产品交相辉映,汇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详情]

价值创造 耀目拉展 徐工挖掘机高端引擎驱动北美市场

价值创造  耀目拉展  徐工挖掘机高端引擎驱动北美市场

2017年3月7日-11日,全球三大工程机械展之一——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隆重开幕,作为迄今有近百年历史的世界工程机械展,众多国际行业巨头将在会上一展风采。

[详情]

工程机械版“拉展大片”上映 徐工起重机“超人”震撼全场

工程机械版“拉展大片”上映  徐工起重机“超人”震撼全场

“梦想越是美丽,就越显得遥不可及!可奇怪的是,一旦你下定了决心,很快地,那些梦想就一一成为了现实!”当徐工起重机化身超人漂洋过海,第八次站在拉斯维加斯展会时,徐工也在全球工程机械高端产品行列拥有一席之地。

[详情]

徐工美洲客户齐聚拉斯共商发展

徐工美洲客户齐聚拉斯共商发展

美国当地时间3月7日,徐工集团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美洲客户交流会,董事长王民先生与美洲区域100家位高端客户共叙友情,共商发展。拉斯维加斯经济与城市发展部商务经理帕特里克•辛诺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会长祁俊、副会长苏子孟、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