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月份装载机销量增速明显 同比增长110%

2017-03-16 09:30: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装载机
字体大小:

2017年2月份,国内装载机销量增速明显,26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各类装载机7012台,同比增长110%,从吨位上看,3吨及以上装载机销量为6361台,同比增长约114%,占总销量比率为90.72%;3吨以下小装销量为651台,同比增长77.38%。

2月份装载机销量增速明显   同比增长110%

  三一装载机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

从区域来看,2月份依然是山东省销量最高,达到315台,也是销量唯一突破300台的省份;销量在200台以上的还有6省,分别为河北、云南、河南、江苏、广东和安徽。2月份装载机出口也呈现良好态势,合计出口1224台,同比增长56%。出口机型中5吨装载机占比达到44.53%,3吨机型占比37.17%。

所有机型中占比最高的5吨装载机,2月份销量为4093台,占比达到58.4%;3吨装载机销量为1648台,占比达到23.5%;6吨装载机2月份表现抢眼,销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722%,达到436台;挖掘装载机是所有机型中唯一呈同比下滑趋势的。

1月份装载机销售情况

据统计,1月份,国内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各类装载机4495台,同比大增16.33%。5吨装载机1月份销量为2668台,占比高达59%,3吨及以上装载机销量为4133台,同比增长近20%,占总销量92%;3吨以下小装销量为362台,同比下滑11%。可以看出,大吨位装载机更受市场欢迎。

高速增长的经济因素

2017年开年至今,中国经济复苏的表现很可能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期。有机构调研显示,作为基建投资升温的重要指标,3月份上半段挖掘机销量仍然延续了此前比较不错的增长,同比增速有望达到30%-60%。

基建等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是屡被验证的,而在公路、桥梁、建筑等工程建设中,约60%的土方量是用挖掘机械完成的,因此,所谓的“挖掘机指数”,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经济的升温趋势。事实上,不仅是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近期的销售旺盛也反映了这一趋势。

基建之外,自去年以来,楼市的景气度的持续回升,也令房地产商的拿地信心和开发热情空前高涨,2017年1-2月,房地产新开工增速10.4%、投资增速8.9%,一改2015年之前的低迷态势。地产投资一方面直接拉动经济,一方面也给了地方政府加码基建投资的底气。

此轮投资拉动强调利用PPP模式带动民间投资,减轻政府的财政压力,并非不具有可行性。数据显示,1至2月份,我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49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 .7%,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了3.5个百分点。民间投资的升温,除了市场因素,一部分是PPP带动的效果,一部分是政府利用投资拉动“稳经济”产生的间接溢出效应,其中也包括对民间投资信心的提振。尽管PPP模式有自身的局限性,但毕竟可以提升民间资本的参与度,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持续进行基建投资带来的边际效益递减的问题。

1-2月份除挖掘机之外,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机械、装载机产品销售情况超市场预期。主要因素:一带一路峰会、金砖国家会议、党的“十九大”等市场预期带来的,实际增速有望超预期。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16093059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川:集中开工19个交通重点项目

3月15日,四川省在乐山市犍为县岷江航电龙溪口枢纽工地、宜宾市成宜高速公路工地召开2017年一季度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宣布开工。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9个,包括1个水运项目、3个高速公路项目、15个干线公路项目,总投资752亿元,覆盖5大经济区。

[详情]

人工智能放异彩,智能制造新境界

人工智能放异彩,智能制造新境界

最近,据美国《纽约时报》刊文称,“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曾表示:‘最聪明的人工智能人才都在Facebook和谷歌。’而现在中国拥有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人才。报道称,美国对于人工智能科技不再拥有战略性垄断优势。

[详情]

日本工程机械企业从中国看到光明

日本工程机械企业从中国看到光明

日本大型建筑机械股票迎来了光明。 3月14日,小松和日立建机的股价同时创出了2016年以来的最高点。当日,中国政府发布的经济指标多项出现改善,因此越来越多的观点认为,中国的工程机械需求将随之增长。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15)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1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头条 工程机械行业或已迎行业拐点 行业复苏呈现新变化 工程机械行业或已迎行业拐点 行业复苏呈现新变化 本次工程机械进入新时期的核心驱动力,既有产能的市场出清,也有市场需求的大力回归。

[详情]

昆明今年开建102条城市道路 完成轨道交通投资155亿

13日,记者从昆明市2017年综合交通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昆明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要确保完成758亿元以上,全年将力争完成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速12%。 高速公路 年内新增里程55公里 今年,昆明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确保黄马。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14)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头条 挖掘机“一机难求” 幕后的推手是什么? 挖掘机销售市场火爆 2016年9月之前,挖掘机机械生产企业遭遇了销售业绩上的冰点;之后。

[详情]

2017中国工程机械维修与再制造技术对接交流会火热报名中

表面工程与再制造微信公众平台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主办,点上方蓝色字体,可快速关注。 主 题 供需对接、交流合作、创新应用。

[详情]

重庆:国省道改造今年将投资100亿元

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今年,全市将投资100亿元,进行国省道改造。 位于黔江区境内的国道319濯水过境线,现在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据介绍,这条全长1.7公里,连接渝湘高速公路和濯水大桥的公路,将按照双向两车道的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

[详情]

国内天然气重卡2月份产量4119辆 同比增长927%

国内天然气重卡2月份产量4119辆 同比增长927%

根据中汽协会产销快讯,今年2月份,国内重卡市场销售8.6万辆,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146%。1-2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16.94万辆,同比猛增136%。与此同时,根据工信部合格证产量统计,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2月份的产量达到4119辆,同比增长927%。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13)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1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头条 CONEXPO-CONAGG 2017国际工程机械展完美收官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