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逾10亿元打造军工

2017-03-17 13:18: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三一重工逾10亿元打造军工

日k线图

日前,A股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股评]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2016年1月4日公开发行45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45亿元中的10.18亿元拟投项目,由原“巴西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变更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市场挖掘机研发与服务项目”、“军工512项目”。

“我们近日会召开就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说明会。”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三一重工董秘肖友良透露,“另外,你从这两个项目,就可以看到三一重工的战略发展方向,即国际化与军工。”

全面布局军工业务

早在2016年2月份,《证券日报》记者便曾就三一重工全资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一事进行报道。

彼时,曾有接近三一重工的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三一重工军品业务,由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直接领导”。该知情人士希望以此表达三一重工对其军工业务的重视。

无独有偶,肖友良也向记者表示,“向总(向文波)会亲自出席就变更募集资金投向召开的说明会”。

在此基础上,曾有了解军品资质的相关专业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民企要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除了要获得当地的机要保密认证外,还必须获得与军方的合作协议,例如合作研发或生产等,而只有经历了这些,军方会对企业进行质量体系认证,并颁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

再来看看此番披露的“军工512项目”,根据公告,三一重工拟投入6.5亿元实施民参军战略,目标设定为国家打造高端装备产品,即开展“军工512项目”的科研、试制、生产。其主要项目包括:轻型高机动防雷装甲车项目,智能化特种保障平台项目,军民两用系留装备项目,满足国家防务及军民两用需要。

其中,轻型高机动防雷装甲车,主要为应对野外作战、城市作战和非对称作战,具有高机动性和高防护性(防雷、防弹)特点,可完成 突击性作战使命。该项目一期总投资2亿元;智能化特种保障平台以自主、遥控、伴随方式的系列化装备,为战场遂行条件下执行破障、扫障、铲除、侦察救护等任务,平台分 为挖掘、拖牵、推压、转运、跟随、吊运、收放等功能,项目投资3.5亿元;军民两用系留装备作为战场侦察、沿海监控、应急通信、森林防火、地面异常状况的军民融合产品,项目总投资1亿元。

经济效益分析,三一重工披露上述项目2019年至2021 年3年预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2.69亿元,税后利润为6.5298亿元。

提升“一带一路”服务能力

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市场挖掘机研发与服务项目”,三一重工公告称,截至目前,三一重工已经完成了在“一带一路”沿线上的产业布局,在中国的北京、新疆、沈阳、珠海、昆山、上海、杭州,以及韩国、俄罗斯、土耳其、印尼、泰国、印度、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地都有三一的制造工厂,拥有足够的能力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产品已出口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的70%-80%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根据公告,该项目总投资4.17亿元,主要用于中国、印度、印尼、泰国、 土耳其、美国和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市场的挖掘机研发与服务能力提升,通过形成在当地的产品及服务核心竞争力,扩大销量。其具体内容包括加强研发流程建设、平台建设,提高研发手段、开发设计水平; 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微挖、轮挖等95款高性价比产品,满足当地市场需求;依托信息化等工具,链接全球市场支持体系与快速响应体系,提升售后响应速度、服务基础能力和配件保障能力。

除此外,三一重工方面指出,此次改变募集资金投向还有一个原因,即原计划投资项目——巴西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正在经历巴西经济不景气、工程机械市场大幅萎缩。巴西经济增长持续下滑,2015年经济衰退达到3.85%(为25年来最差),2016年经济预计衰 退3.5%,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7年经济开始缓慢回升,但增长幅度远低于历史水平。工程机械需求大幅萎缩,与原预期存在较大差距。(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17131801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工学院正式挂牌新三板 三一旗下再添上市公司

三一工学院正式挂牌新三板 三一旗下再添上市公司

2017年3月16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公司,湖南三一工学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工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新三板挂牌仪式,正式宣告三一工学院成为三一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及国信证券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详情]

GPS遭破坏,三一上千台机械“失联”

专业团伙以微信发展“业务”,每解锁一台收费1.5万—2万元 损失或超10亿 “机身的GPS系统遭破坏,数据无法传回。”自去年5月份开始,三一重工发生工程机械远程监控系统遭恶意破坏事件。

[详情]

【三一V8致富牛人传】谭本余:回归农村 大有可为

【三一V8致富牛人传】谭本余:回归农村 大有可为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是个劳务输出大县,很多人在外打工。与大多数农民一样,人们在外打工赚了钱,总要回家盖一套房子。行走在洞口县的乡镇间,新建的农家小楼随处可见。在县城经营混凝土搅拌站的谭本余看中了这一发展趋势,于2016年购买了全套三一V8设备,在老家花园镇开设了分公司,准备大干一场。

[详情]

总理为“中国品质”代言,我们为“三一品质”代言

总理为“中国品质”代言,我们为“三一品质”代言

制造业是一张国家名片。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质量之魂,在于匠心”,引发社会的深刻思考。作为“中国品质”的代言人,如何促进制造业完成一场“品质革命”,总理一直念兹在兹。

[详情]

三一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三一工学院今天正式挂牌

三一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三一工学院今天正式挂牌

【中国路面机械 快讯】2017年3月16日,三一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湖南三一工学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工学院”)三一学院今天正式挂牌。成功挂牌后,三一学院也成为新三板市场上仅有的高等职业院校。

[详情]

三一旋挖钻 全国首站订货会见证“第一力量“

三一旋挖钻 全国首站订货会见证“第一力量“

近日,北京桩机2017年全国首站订货会在成都成功落下帷幕,此次订货会以“第一的力量”为主题,彰显了北京桩机无与伦比的强大实力。此次订货会吸引了川渝地区200多位桩基础施工设备用户,其中既有三一旋挖钻机的忠实客户,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新入行用户。

[详情]

10天时间,改变10年追求!无限力带给您一场极致旅行!

10天时间,改变10年追求!无限力带给您一场极致旅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我们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找到那天海不顾一切 3月8日,参加完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后,三一重起“无限力”俱乐部美国行的成员们踏上了旅途。

[详情]

展示“中国制造”魅力 “美国拉展”三一签下千万美元订单

3月13日,三一集团今天传出消息,在刚刚落幕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及传动机械博览会(简称“美国拉展”)上,三一集团全面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收获订单超过千万美元。

[详情]

本土化和金牌服务是驱动三一全球化的两大利器

本土化和金牌服务是驱动三一全球化的两大利器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3月7-11日,全球第二大工程机械展会2017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参展面积最大,展出品种最多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三一集团以“新时代,新三一”为主题参展,携带27台主机产品。

[详情]

美国拉展落幕,三一成大赢家,首日订单超千万美元

美国拉展落幕,三一成大赢家,首日订单超千万美元

3月11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及传动机械博览会(简称2017美国CONEXPO展)落下帷幕。开展几天以来,三一集团全面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来自中东、南非、巴西、美国等地区的客户纷纷莅临三一展台洽谈业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