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2017-03-20 15:50: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3月15日凌晨1点,山西昔阳县207国道上传来一声强烈的撞击声,满载货物的一辆华菱汉马350天然气牵引车撞上了前边的自卸车自卸车被突然而来的撞击推到了沟里,牵引头也因为冲击力连带下了沟,并且在沟里翻了几番!事故的发生只在一瞬间!当牵引车司机张伟终于能睁开眼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本来在卧铺上睡觉的同伴犹在梦中、惊魂未定。事后,张伟连忙拨通了车主甑立乾的电话。接到电话的甑立乾和经销商河北石家庄赞皇县弘泽汽贸总经理李静一在第一时间赶到了事故现场,现场一片狼藉,连翻几个跟头的牵引头已经彻底报废,但是两位司机毫发未伤!事后,李静一跟笔者回忆现场状况时也反复强调,“毕竟是那么大的事故,但两位司机真的是毫发未伤!我们都被深深震撼了!这也更加坚定了我销售华菱车的信心!”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李静一介绍,他是今年年初才正式成为华菱星马经销商,“我去年也卖过几台车,客户反映车子使用都不错。后来,在和刘董事长接触了之后,我对华菱星马有了更深的认识,最终下定决心正式加盟。这次出事的这辆车是车主在三个月前买的,已经行驶了五万公里,使用起来各方面都不错,这次这个意外再次验证了华菱车的高安全性并不是说说,而是实实在在能保证驾乘人员生命健康的!这让我相信,我是跟对了团队、选对了产品,更加有信心了!”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事故发生后不久,车主甑立乾找到了李静一,“我还要再订一辆汉马!”几位之前还在观望的客户当亲眼看到事故车辆后,也不再犹豫,纷纷下单,订了5台。恰好此时,两辆汉马新车刚到弘泽汽贸,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站在车前,一个坚定的信念在李静一的心里扎了根:他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华菱汉马,也有信心汉马车一定会给用户带来最大的效益!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而对于此次事故的主人公卡车司机张伟来说,由于从事一份高危险职业,除了要随时保持高警惕,他还需要一辆抗风险系数高的卡车。华菱重卡,从设计之初,就把安全性放在首位,所有研发都是围绕高安全性来展开。驾驶室采用全金属整体封闭断面的圈梁结构,钣金件采用高强度薄板,在左右车门内板上设有防侧撞的加强梁,抗撞击和抗外力压迫能力极强,车顶静态最大承重达5.5吨,动态最大承重1.5吨;汉马H9、H6、H3三大系列车型,驾驶室采用欧洲流行的笼式骨架、高强度钢板蒙皮结构。同时,这三个车型的驾驶室都是四点悬浮式结构,在发生追尾、撞击事故时,有较好的缓冲作用。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如今随着治超力度加大,轻量化车型受到用户追捧,但是轻量化必须是在保证车辆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减重。在国内重卡减重呼声最高的时候,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多次表示“要保证华菱车的安全性,华菱驾驶室坚决不减重”。为此,华菱驾驶室采用全钢材质,钢材选用宝钢、武钢等知名板材,板材厚实、可靠,并且驾驶室是在由日本进口的焊接机器人组成的全自动生产线上生产,由机器人夹持工件并进行焊接作业,确保了驾驶室的精确性和质量。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事实再一次证明,华菱车在抗撞击方面的确比别的品牌车辆强,虽然车身也惨不忍睹,但是却最大限度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虽然“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山再高、路多远,人都可以达到,但是对于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0155048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六问刘汉如:华菱的发展之路如何迈

六问刘汉如:华菱的发展之路如何迈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在会议间隙,向全国多家媒体恳谈了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之路。《卡车之友网》全程给予报道。 一问:华菱是清洁能源的践行者吗 刘汉如:今年,我将围绕着甲醇。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走老路子肯定不行,要向改革要效益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走老路子肯定不行,要向改革要效益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实体经济指明了发展方向,即“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详情]

兰州市渣土车主管部门领导及运输公司代表一行走进华菱星马

兰州市渣土车主管部门领导及运输公司代表一行走进华菱星马

近年,随着国家对于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各地政府相继出台渣土行业运输和管理新规定,加大对渣土车的管理力度。兰州市为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制订出台了兰州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办法,并成立建筑垃圾管理协会。

[详情]

华菱星马依靠创新驱动向新动能转换

华菱星马依靠创新驱动向新动能转换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创新提到了新的高度,并突出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容。报告指出,“我国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不靠改革创新没有出路。我们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素质较高的劳动力,有最大规模的科技和专业技能人才队伍,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潜能。

[详情]

退煤退钢换车 蓝天保卫战3方面影响卡车行业

退煤退钢换车 蓝天保卫战3方面影响卡车行业

两会期间,总会有各种关系民生的热点词汇产生。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蓝天保卫战”这个词也成为了一个热点,各界代表就如何打好蓝天保卫战,提出了各行业的相关措施。很多司机可能觉得这么空的东西和自己没有关系,但实际上目前这一口号已经开始全面影响卡车货运行业。

[详情]

星马刘汉如:且过三年 再看华菱

星马刘汉如:且过三年 再看华菱

重卡订单14529辆,同比增长12.51%,借着下半年的市场东风,2016年华菱星马同比表现不错。但是,与行业同比大增33%相比,依然显得有些“步履沉重”。

[详情]

中汽协:2月重卡总销8.64万辆 半挂牵引车狂增229%

中汽协:2月重卡总销8.64万辆 半挂牵引车狂增229%

2月份重卡总销8.64万辆,环比增长4.05%,同比增长1.5倍! 近日,中汽协官方数据出炉。数据显示,2017年2月卡车总销28.19万辆,环比增长3.75%。 下面来看方得网带来的详细数据报道。 2月,受假期因素影响,汽车产销整体水平较低,但同比保持较快增长。

[详情]

厉害了我的哥!华菱重卡汉马动力诊断仪C6的强大功能!

厉害了我的哥!华菱重卡汉马动力诊断仪C6的强大功能!

华菱重卡汉马动力诊断仪C6是博权公司的车联网产品之一,是爱卡(ITruck)系统的一部分。它由平板电脑C6和连接线束组成,与车辆OBD端口连接,实现对车辆的故障诊断,清除故障码和读取数据流等诊断功能,后续会有更多功能不断升级,敬请留意。

[详情]

向改革要效益 刘汉如代表谈制造业“新动能”

向改革要效益 刘汉如代表谈制造业“新动能”

“通篇来看,没有一句空话大话,都是大实话,都是群众语言,大家都能听得懂,看得明白”,在被问及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时,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侃侃而谈、感触深刻,“2016年,国内外形势发生很大变化,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

[详情]

中车集团大连机车公司董事长闵兴一行来华菱星马考察

中车集团大连机车公司董事长闵兴一行来华菱星马考察

3月6日下午,中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闵兴一行赴华菱南区基地参观考察。华菱公司副总经理夏宏陪同参观了四大工艺生产线。 一流的冲压工艺设备,机器人360度无死角焊接的魅力,全封闭、无尘车间、全自动三重涂装保护工艺等,见证了一辆辆亮泽鲜艳、威风凛凛、精美质感的卡车驶下生产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