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汽车获批组建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2017-03-21 20:38: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华菱汽车获批组建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正式公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第一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认定结果的通知》(科基〔2017〕15号),依托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建设的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这标志着华菱汽车在科技创新领域再攀新高,是公司科技发展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公司已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动机研发、工程化、试验测试及检测等平台,完成了10升和12升发动机国五排放的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开发,参与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10多项,获得授权发明30余项,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3项,获得省市科研奖励9项,开发的产品均实现了批量销售并实现出口,2016年产销量突破1万台,产值突破8亿元大关。

“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增强国家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己任,以国际先进的重型专用车发动机技术和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及企业的为目标,通过整合和强化资源,研发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动机,掌握环保、节能、可靠及安全等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它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行业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地。

据了解,省科技厅建设省重点实验室,旨在促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验室以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瞄准行业和产业高技术前沿的关键科技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培养、聚集高层次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人才,开展和参与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的研究制订,加强行业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技术扩散和技术储备等。

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得益于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研究基础雄厚,同时与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实验室组建后,将会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与国内外专家展开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实验室在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发展,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有特色、有影响的学术、科研平台,为华菱汽车“十三五”科技发展再做贡献。(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12038316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车祸后,他还买这车!

车祸后,他还买这车!

3月15日凌晨1点,山西昔阳县207国道上传来一声强烈的撞击声,满载货物的一辆华菱汉马350天然气牵引车撞上了前边的自卸车,自卸车被突然而来的撞击推到了沟里,牵引头也因为冲击力连带下了沟。

[详情]

解密华菱星马高效运输之星——翼开启厢式车

解密华菱星马高效运输之星——翼开启厢式车

翼开启厢式车,又称翼展车、双翼车、飞翼车,是普通厢式车的改进车型,通过动力弹簧、手动装置或液压装置,能开启车厢两侧翼板的专用车辆,该车顶部、前板后门结构同铁瓦楞厢式车,侧边由翻转板、上边板、下边板组成。由于其具有装卸速度快,效率高,可侧面装卸等优点,已经是现代物流企业十分青睐的运输工具。

[详情]

华菱星马随车吊----再添新丁

华菱星马随车吊----再添新丁

因随车起重机具有其他轮式起重机无法比拟的多功能优势,目前随车吊广泛应用于物料搬运、高空作业、市政工程、消防抢险、事故救援、科学考察、国防建设等领域,尤其适用于野外起重、车站、港口、仓库、建筑工地等狭窄场所作业;日益成为起重运输等行业的重要角色。

[详情]

华菱星马: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成功实现转型升级

 华菱星马: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成功实现转型升级

2017年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所作《政府工作报告》;3月6日,参加了安徽省代表团的小组会议,一起讨论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3月6日晚些时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总理报告的看法。

[详情]

华菱汽车南京港口物流用户交流会圆满举行

华菱汽车南京港口物流用户交流会圆满举行

3月18日下午,有南京协安菱马组织的华菱汽车南京港口物流用户交流会在南京东部山庄隆重举行。近百名南京物流企业客户代表参加了会议。华菱星马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毅出席会议,与客户交流产品技术。

[详情]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3月15日凌晨1点,山西昔阳县207国道上传来一声强烈的撞击声,满载货物的一辆华菱汉马350天然气牵引车撞上了前边的自卸车,自卸车被突然而来的撞击推到了沟里,牵引头也因为冲击力连带下了沟,并且在沟里翻了几番!事故的发生只在一瞬间!当牵引车司机张伟终于能睁开眼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

[详情]

六问刘汉如:华菱的发展之路如何迈

六问刘汉如:华菱的发展之路如何迈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在会议间隙,向全国多家媒体恳谈了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之路。《卡车之友网》全程给予报道。 一问:华菱是清洁能源的践行者吗 刘汉如:今年,我将围绕着甲醇。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走老路子肯定不行,要向改革要效益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走老路子肯定不行,要向改革要效益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实体经济指明了发展方向,即“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详情]

兰州市渣土车主管部门领导及运输公司代表一行走进华菱星马

兰州市渣土车主管部门领导及运输公司代表一行走进华菱星马

近年,随着国家对于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各地政府相继出台渣土行业运输和管理新规定,加大对渣土车的管理力度。兰州市为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制订出台了兰州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办法,并成立建筑垃圾管理协会。

[详情]

华菱星马依靠创新驱动向新动能转换

华菱星马依靠创新驱动向新动能转换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创新提到了新的高度,并突出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容。报告指出,“我国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不靠改革创新没有出路。我们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素质较高的劳动力,有最大规模的科技和专业技能人才队伍,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潜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