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德龙L3000载货车助力陕汽走得更远

2017-03-22 17:04: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
字体大小:

2014年12月,德龙X3000高端牵引车上市,2015年7月,德龙X3000和新M3000全系载货车上市,2015年12月,德龙X3000黄金版上市,2016年10月,德龙X3000国五全系自卸车上市……陕汽新车频频上市的举动让业界惊叹。一方面,陕汽的研发实力让不少对手感到望尘莫及,另一方面,陕汽的市场判断力确实比常人要高出三分。

德龙L3000载货车助力陕汽走得更远

如果说根据市场需求研发新车型,在巩固优势板块基础上通过完善产品型谱来补齐短板,体现的是陕汽已步入自己控制发展节奏的崭新阶段。那么新品发布成常态,每个系列产品面市后无不迅速走红,则预示着陕汽正迎来冲击“第一集团军”的关键节点。

对于陕汽来说,德龙L3000载货车发布已算不上“重磅新闻”,但该系列的车型对陕汽来说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首先,载货车是目前陕汽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四根板”中最短的一根,德龙L3000载货车的重要使命就是“消灭”这一劣势。

在此之前,陕汽完成了对德龙X3000和新M3000全系载货车的布局,德龙L3000载货车使其实现了高中低端产品全覆盖,至此,陕汽以4×2、6×2、8×2、8×4的最全车型,可满足快递、冷链、绿通、零担等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德龙L3000载货车的上市使其终有底气说一句“陕汽全系载货车,总有一款适合你!”

其次,德龙L3000载货车要承担起陕汽销量进一步上量的“先锋军”重任。2016年,陕汽销售载货车8000辆,这个成绩的取得距离其将载货车全面推向市场只有17个月时间。陕汽仅用一个还未进入最佳状态的载货车板块就抵上了一家排名国内前十企业的销量,如假以时日,载货车的进一步上量将把陕汽带入全新高度。

纵观重卡市场,从排在前两位的解放、东风到稳居第六的江淮,无不是凭借着载货车的畅销而拥有了不错的市场排名,陕汽在工程车市场优势明显,也已实现了向公路物流牵引车市场的成功转型,载货车理所当然地成为其下一个产品布局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低端产品的火爆成为过去、高端需求的增长在未来,中端产品需求仍是市场主流,德龙L3000载货车迎合的正是这一用户群体,再加上快递、畜禽、冷链、绿通等行业方兴未艾,对载货车的需求与日俱增,陕汽最有可能凭借于此实现总体销量的快速上量。

第三,陕汽要通过完善载货车产品型谱、提升载货车的竞争力巩固自己的“大本营”。众所周知,西南、西北区域是东风的传统优势市场,而优势尤以载货车为甚。在以陕西为代表的西北市场,陕汽正因为载货车市场处于劣势而没有理所当然的在市场上成为第一,这成为这家不断在全国市场“攻城拔寨”、发展创下“陕汽速度”的重卡企业心中的隐痛。一定程度上说,陕汽与东风的销量差距,很大部分就在载货车上。因此,载货车关系到陕汽能不能收回在大本营的“控制权”,并进一步在祖国南北“遍地开花”。

显而易见,随着陕汽近年来在重卡市场强势崛起,其目标不会囿于“引领第二阵营”,向第一阵营即行业排名前三的车企发起挑战,载货车必须做大做强。不管是东风的天锦还是解放的J6L,都是德龙L3000载货车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面对东风的强势和解放对西部的日渐重视,以及一带一路的新机遇所引发的西部市场,成为了众车企加大投入的重点区域这一现状,陕汽自然不会置身事外,而载货车的表现或将决定着企业能不能在自家门口于接下来的竞争中缩小和主要对手的差距直至胜出。古语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把西部市场做成优势市场也是陕汽“提升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前亟待完成的首要任务。

最后,德龙L3000载货车标志着陕汽的产品平台从重卡延展至中卡,这意味着陕汽真正开始以“集团军”的思路来参与市场竞争,不甘心偏安重卡一隅,主动将战火蔓延至中卡市场,也代表着企业拥有了一颗超级自信的内心,德龙L3000载货车的到来就像是它吹响了集体冲锋号,谋求的是在全国市场、从中卡到重卡领域的全面胜利。

不管是在牵引车市场的步步为营,在自卸车市场的不断巩固优势,还是在载货车市场的寻求新突破,体现的都是陕汽决策层超强的市场判断能力和方向把握能力,继德龙新M3000扛起销量重担、德龙X3000市场受捧之后,德龙L3000载货车有望成为组成陕汽加速向前的“第三驾马车”。

没错,这一切都在围绕着一个小目标——2017年,载货车销量要达到14500辆,和一个大目标——依靠创新释放活力,提升实力,抢夺对手份额,实现全面超越,进入行业前三。

总之,在这场旨在实现突破和超越的较量中,德龙L3000载货车将扮演重要角色,而这款陕汽经过6年的不断探索、深耕、积累和完善的产品,表现出了高颜值、高效性、经济性、可靠性和舒适性等一款优秀载货车应具备的一切品质,这个载货新贵也必将力助陕汽在销量迅速提升后市场排名也再上一台阶。

一言以蔽之,德龙L3000载货车是陕汽转型路上布下的一枚重要棋子,它承前继后、取长补短,一子落地,足以开启扭转乾坤之势,千万不要小看它,或许它就是让市场的天平朝着陕汽倾斜的最关键的那0.01克。(本文来自陕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2170447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搭载潍柴动力 陕汽X3000 6×4 黄金版牵引车卖疯了

搭载潍柴动力 陕汽X3000 6×4 黄金版牵引车卖疯了

陕汽近期销量一路上扬,尤其是德龙X3000 6×4 黄金版牵引车销售火爆,用户持币等车的事情时有发生,那么陕汽德龙X3000 6×4 黄金版牵引车为什么受客户如此青睐,下面带您一探究竟。 动辄数千里,一趟个把月,以车为家,关键看舒适,X3000就是舒适。

[详情]

陕汽以军车品质打造陕西汽车军民融合新名片

陕汽以军车品质打造陕西汽车军民融合新名片

2016年12月25日,经过激烈竞争,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从7家竞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我军第三代重型军用越野车研制项目,也成为该项目唯一的中标厂家,这是陕汽继出色完成一代、二代军车研制生产任务后,又一次载誉而归。

[详情]

卡嫂张国爽:与你缠缠绵绵闯天涯

卡嫂张国爽:与你缠缠绵绵闯天涯

刚刚不久前,长春下起了雪,虽不大,却也是飘飘洒洒,惹来一路泥泞。 张国爽坐在火炉边,时不时拿起手机看一眼,她在等待出车在外的丈夫田洪喜回信,此时,他正拉着一车危险品赶往成都。

[详情]

春分时节,陕汽重卡载您去“踏春”

春分时节,陕汽重卡载您去“踏春”

京津:陕汽杯渣土英雄技能大赛-守护蓝天梦想 我们虽然生活在蓝天下,但是不速之客“雾霾”,却仿佛让人觉得离蓝天越来越远。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工程建设、道理交通产生的扬尘及机动车排放等都被定为是雾霾兴起的主要原因,与之相关联的城市渣土车随之加入到重点监控对象中来。

[详情]

卡嫂张海芝:跟你在一起我就不怕生病了

卡嫂张海芝:跟你在一起我就不怕生病了

采访完卡嫂张海芝,我才知道,有一种神经类的疾病叫“神经官能症”。 “度娘”后我才知道这病竟然如此可怕,原来它是一组精神障碍的总称,包括神经衰弱、强迫症、焦虑症、恐怖症、躯体形式障碍等等。

[详情]

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会见陕西汽车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

2017年3月13日,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会见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 巢小良简要介绍了尼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称尽管去年中尼贸易额有所下降,但中国对尼投资增势喜人。陕汽在尼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尼经济有所起色,希能抓住机遇、不断开拓。

[详情]

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会见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

2017年3月13日,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会见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 巢小良简要介绍了尼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称尽管去年中尼贸易额有所下降,但中国对尼投资增势喜人。陕汽在尼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尼经济有所起色,希能抓住机遇、不断开拓。

[详情]

陕汽与蓝天物流召开战略合作研讨会

陕汽与蓝天物流召开战略合作研讨会

3月13日下午,陕汽控股与新疆蓝天物流战略合作研讨会在北郊商用车产业园举行。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陕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小峰,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以及陕汽战略合作供应商一同与新疆蓝天石油化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东海一行就战略合作展开研讨。

[详情]

陕汽重卡前两月增长153% 德龙X3000竟然涨5倍?

陕汽重卡前两月增长153% 德龙X3000竟然涨5倍?

2017年重卡前三甲的竞争,真的是异常激烈。 今年开年以来,国内重卡市场延续了2016年四季度的高速增长势头,2月份共计销售各类重卡车型8.6万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46%,净增长5.14万辆。8.6万辆的销量数据,也突破了我国重卡同期销量的历史纪录,再创新高。

[详情]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陕汽集团总经理王延宏为“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揭牌

3月12日上午,“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成立暨“车联网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在长安大学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