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星马集团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作传达报告

2017-03-23 16:12: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华菱星马集团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作传达报告

3月21日,华菱星马集团在星马专汽五楼会议室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公司贯彻落实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集团董事长刘汉如作传达报告,集团公司500多名党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郑志强主持。

刘汉如在传达报告时指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分子公司,一定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努力开创华菱星马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尽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两会精神同华菱星马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三要紧密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要深入分析研究政策机遇,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导向,明确工作着力点,掌握工作主动权。

华菱星马集团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作传达报告

结合华菱星马企业实际及行业发展,刘汉如董事长在会上还表示,作为基层的代表,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报告对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特别是提到的:进一步释放国内需求潜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等内容,会对整个商用车市场产生积极影响。比如机场、城市轨道交通和地下管网等工程建设项目,都会有一个大的发展。2017年对于我们行业来说是值得期待、充满活力的一年。市场环境在快速复苏,行业在2015年触底后也在自行反弹。除了物流业发展外,今年工程类的车辆将增长较快。今年1月、2月华菱星马已经实现超过100%的高增长,三月份是旺季,问题也不大。所以今年一季度保持高增长是没有悬念的。

华菱星马集团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作传达报告

就企业的转型发展,他谈到,从产品结构上看,华菱星马原来是工程车较多,后来慢慢向物流车转型,以适应市场形势的发展。不过从今年看,工程车的机遇又来了,我们企业要工程车、物流车双管齐下,这样竞争优势也将更加明显。去年上半年公司困难,但我们挺过来了,并且连续六个月实现高增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利润不是主要的,职工队伍的稳定才是可贵的,这才是华菱星马人凝聚力、战斗力的体现,我们要时刻记住只有靠发展才能化解风险。今年我们的营销、服务改革很成功,简政放权、精简人员执行的很好,一连串的改革,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年初职代会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考核方案都得到落实,但是我们仍然有潜力可挖,我们要未雨绸缪,今天的会议更是一个动员会,我们要撸起袖子,力拼一季度的开门红。

他最后强调,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好公司这个舞台,好好作为。希望各个基层组织在实践中要落实好“两会”精神,使“两会”精神成为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精神动力,要紧密联系华菱星马的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把华菱星马发展得更好。

“两会”传达出来的重要信息在与会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一定要深刻领会并在工作中落实好。(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3161214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用数据告诉你 汉马汽车有多节油

用数据告诉你   汉马汽车有多节油

以汉马H6为代表的汉马汽车系列走向市场以来,凭着动力足、可靠、安全、节油等等极具竞争力的优势迅速热销市场,成为用户的宠儿,有“买小车买宝马,买货车就买汉马”的美誉。 近日,湖南郴州客户李孟军则用一组数据反馈汉马汽车可以担当其美誉。

[详情]

华菱汽车获批组建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华菱汽车获批组建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正式公布了《关于公布2017年第一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认定结果的通知》(科基〔2017〕15号),依托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建设的重型专用车发动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这标志着华菱汽车在科技创新领域再攀新高,是公司科技发展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详情]

车祸后,他还买这车!

车祸后,他还买这车!

3月15日凌晨1点,山西昔阳县207国道上传来一声强烈的撞击声,满载货物的一辆华菱汉马350天然气牵引车撞上了前边的自卸车,自卸车被突然而来的撞击推到了沟里,牵引头也因为冲击力连带下了沟。

[详情]

解密华菱星马高效运输之星——翼开启厢式车

解密华菱星马高效运输之星——翼开启厢式车

翼开启厢式车,又称翼展车、双翼车、飞翼车,是普通厢式车的改进车型,通过动力弹簧、手动装置或液压装置,能开启车厢两侧翼板的专用车辆,该车顶部、前板后门结构同铁瓦楞厢式车,侧边由翻转板、上边板、下边板组成。由于其具有装卸速度快,效率高,可侧面装卸等优点,已经是现代物流企业十分青睐的运输工具。

[详情]

华菱星马随车吊----再添新丁

华菱星马随车吊----再添新丁

因随车起重机具有其他轮式起重机无法比拟的多功能优势,目前随车吊广泛应用于物料搬运、高空作业、市政工程、消防抢险、事故救援、科学考察、国防建设等领域,尤其适用于野外起重、车站、港口、仓库、建筑工地等狭窄场所作业;日益成为起重运输等行业的重要角色。

[详情]

华菱星马: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成功实现转型升级

 华菱星马: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成功实现转型升级

2017年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所作《政府工作报告》;3月6日,参加了安徽省代表团的小组会议,一起讨论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3月6日晚些时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总理报告的看法。

[详情]

华菱汽车南京港口物流用户交流会圆满举行

华菱汽车南京港口物流用户交流会圆满举行

3月18日下午,有南京协安菱马组织的华菱汽车南京港口物流用户交流会在南京东部山庄隆重举行。近百名南京物流企业客户代表参加了会议。华菱星马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毅出席会议,与客户交流产品技术。

[详情]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华菱汉马——我无悔的选择

3月15日凌晨1点,山西昔阳县207国道上传来一声强烈的撞击声,满载货物的一辆华菱汉马350天然气牵引车撞上了前边的自卸车,自卸车被突然而来的撞击推到了沟里,牵引头也因为冲击力连带下了沟,并且在沟里翻了几番!事故的发生只在一瞬间!当牵引车司机张伟终于能睁开眼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

[详情]

六问刘汉如:华菱的发展之路如何迈

六问刘汉如:华菱的发展之路如何迈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在会议间隙,向全国多家媒体恳谈了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之路。《卡车之友网》全程给予报道。 一问:华菱是清洁能源的践行者吗 刘汉如:今年,我将围绕着甲醇。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走老路子肯定不行,要向改革要效益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走老路子肯定不行,要向改革要效益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实体经济指明了发展方向,即“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