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长沙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获批

2017-03-24 09:05: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长沙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获批

国家发改委批复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总投资为840.13亿元,2020年线网由7条线组成,总长度约260公里,共设车站182座。

一、线网规划

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2020年线网由7条线组成,总长度约260公里,共设车站182座,其中换乘站31座;远景年线网由12条线路组成,总长度约456公里,共设车站286座,其中换乘站63座。预测2020年,长沙市公共交通占全方式出行量比例为35%,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比例为40%。

二、建设规划

(一)建设方案

建设1号线北延一期、2号线西延二期、4号线北延、5号线南延、5号线北延、6号线、7号线一期共7个项目,总长度121.29公里。到2022年,形成7条线路、总长264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自彩霞路站至开福区政府站,线路长9.93公里,设站5座,投资53.37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1年。

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自金桥站至梅溪湖西站,线路长14.72公里,设站11座,投资95.13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1年。

24号线北延工程自连江路站至普瑞大道站,线路长14.26公里,设站8座,投资68.31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8~2022年。

5号线南延工程自大托东站至时代阳光大道站,线路长8.43公里,设站7座,投资67.27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8~2022年。

5号线北延工程自纬三路站至蟠龙路站,线路长3.65公里,设站2座,投资14.09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9~2022年。

6号线工程西段自梧桐路站至麓谷西站,线路长10.05公里,设站7座,投资75.65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8~2022年;中段自麓谷西站至东四线站,线路长26.50公里,设站20座,投资223.60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1年;东段自东四线站至西航站区站,线路长12.15公里,设站5座,投资61.40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8~2022年。

7号线一期工程自匍园路站至云塘站,线路长21.6公里,设站18座,投资181.32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1年。

长沙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获批

长沙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获批

(二)主要技术标准

为与前两期规划系统制式相统一,实现资源共享,第三期规划项目原则上涉及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的延伸线路均采用B型车6辆编组;6号线、7号线采用A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均为80公里。在规划实施阶段,进一步研究优化车型、站间距、速度等主要技术标准和运营组织方案。

(三)资金安排

项目总投资为840.13亿元,其中:资本金占35%,计294.043亿元,由市政府财政资金承担;资本金以外的资金采用银行贷款等多元化融资模式。

(四)实施保障

近期建设项目由长沙市政府组织实施,制定相关政策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保证建设和保障正常运营,结合城市开发进程,把握节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4090527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涨”声不断 2月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分析

“涨”声不断 2月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分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没有什么比2017年开春以来各大类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持续上涨的消息更让人喜出望外了,工程机械行业从2016年四季度开始可谓是“山穷水路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3)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头条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迎来“暖春” 过去五年,长沙工程机械产业经历了低迷期后,憋着一股劲,苦练内功,开发出了许多成本更优、性能更好的新一代产品,供给侧能力增强。

[详情]

“一带一路”上这65个国家的潜在风险

“一带一路”上这65个国家的潜在风险

一带一路 国家风险评级的总体情况 为了帮助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更好地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积极推行“一带一路”战略,最近,中国信保的国家风险评价模型从政治风险、经济风险。

[详情]

河北:高速公路今年计划投资335亿元

3月21日召开的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提出,全省今年计划投资335亿元,加快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将以标准化施工和科技创新为手段,全力建设绿色工程、品质工程、全国一流工程。

[详情]

做强做优中国特色现代农业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头条 每年铁路投资8000亿水平或持续十年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3月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40年,中国铁路里程有望达到17万公里,保持每年8,000亿左右的投资水平可以持续十年。

[详情]

走进巨型盾构机“肚子” 探秘京沈高铁望京隧道

走进巨型盾构机“肚子” 探秘京沈高铁望京隧道

2017年3月21日,北京,京沈高铁望京隧道,工作人员在调试盾构机前部设备。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京沈高铁望京隧道近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巨型盾构机每月将以240米-360米的速度掘进。望京隧道为京沈客专北京段重点控制性工程,设计为双单线,隧道全长8公里。

[详情]

福建:将建设200公里“美丽交通生态公路”

为加快落实国家旅游局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决策部署,省公路局加快普通公路养护适应全域旅游需要,2017年福建公路部门推广“五优公路”标准,精心打造靓丽风景线,计划建设“美丽交通生态公路”200公里;持续推进养护专项工程。

[详情]

全球第一台AI无驾驶舱工程机械现身ConExpo

全球第一台AI无驾驶舱工程机械现身ConExpo

AlphaGo战胜李世石余震未消,一家美国休斯顿人工智能公司趁势发力,开启了工程机械无人化的先河。 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MIT TR)近日提出:无人车技术的应用可能有更“靠谱”的思路:矿区和建筑工地,其实更需要无人驾驶技术。

[详情]

两会:每年铁路投资8,000亿水平或持续十年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3月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铁路运营里程12.4万公里,而美国铁路最多时超过40万公里,仅以此比较,中国的铁路建设空间还非常大。 他推测,到2040年,中国铁路里程有望达到17万公里,保持每年8,000亿左右的投资水平可以持续十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