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济南大东环年底开建 双向六车道

2017-03-24 16:21: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也就是市民关注的绕城高速“大东环”工程,开始通过济南市政府网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记者从中了解到,大东环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章丘连接线设计时速80公里。

这一路线起点位于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连接的唐王枢纽立交,路线呈东南走向,在唐王枢纽立交南上跨X051,下穿在建济青高铁和在建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与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并行至省道102,路线沿东区街道东侧继续向东南,依次跨越胶济客专、胶济铁路、国道309,终点在曹范镇西侧通过改造京沪高速曹范互通立交实现与京沪高速连网。

路线全长约23.5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度34.5米。全线设互通立交6处,其中路线起点、终点与高速公路连接各设枢纽互通立交1处,与X051、S102、G309、章丘连接线交叉各设互通立交1处。章丘连接线起自X301潘王路,终点位于富家庄附近,全长5.1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

先前公布的济南市2017年城乡建设项目计划中透露,大东环将于今年12月开工,根据计划,工程将于2020年12月竣工。

“大东环建成后,从北京去往上海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通过京沪高速走大北环,然后经过大东环到济青南线。”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青岛方向去往银川方向的车辆同样可以走大东环。据其介绍,增加了这样一条交通大动脉,章丘区和历城区的发展将被注入新的活力,这将成为一条快速经济通道。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济南的绕城高速大北环已经修成,因省城南部多山,“大南环”

目前正在规划中,还没有实施,“大西环”横穿齐河和长清,已经纳入了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也就是说, 十三五 期间,济南争取把大东环和大西环建成。”(本文来自齐鲁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41621583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疆:三条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投资逾300亿

连霍高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至奎屯、京新高速(G7)大黄山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今天开工,今年新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拉开帷幕。 这三条高速公路项目是新疆最早一批高等级公路项目,随着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量剧增,“通而不畅”的现象日趋显现。

[详情]

内蒙古:包头要建7条旅游公路、2条黄河大桥通道

西南环高速,东河区至固阳县、固阳县至白云矿区、白云矿区至百灵庙三段“县县通高速”,7个旅游公路项目,两条新建黄河大桥通道……记者从包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全市将实施公路重点项目22个,其中多项与民生紧密相关,全长1511公里。

[详情]

河北:今年推进17条段高速公路建设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计划投资335亿元,推进太行山高速等17条段、988公里续建项目建设,确保建成通车荣乌及沿海曹妃甸支线2条段、64公里。

[详情]

遵义湄潭至铜仁石阡高速公路年内开建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遵义湄潭至铜仁石阡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开工,工期三年。2020年该高速通车后,贵州省又将新增一条出省大通道。 据介绍,该工程目前已经通过评审。

[详情]

安徽:蚌埠今年交通大建设计划投资60亿元

通过实施新项目、推进续建项目、保障特重项目,今年蚌埠交通大建设计划投资59.6亿元,创交通历史之最。其中,G329一级公路完成投资10亿元,蚌五高速完成20亿元,所有在建和计划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数额均处于工作上线。

[详情]

内蒙古高路公司:今年要建设高速公路1067公里

3月20日,记者从内蒙古高路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公司今年计划建设1067公里高速公路,建设投资200亿元。 今年,内蒙古高路公司计划建设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高速、呼和浩特新机场高速、二广高速苏化段、二广高速二赛段,包东高速四改八扩建、210国道添越段等16个项目。

[详情]

新疆那拉提至巴伦台拟建高速

新疆那拉提至巴伦台拟建高速

伊犁那拉提至库尔勒巴伦台将建209.255公里的高速公路,届时,从库尔勒和静县巴伦台到那拉提两地车程将缩至两小时。待该项目与乌鲁木齐至尉犁段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乌鲁木齐到那拉提车程将从现在的十多个小时缩至4个多小时。吸引人的不仅是新高速带来的提速、便捷,更是一路的美景。

[详情]

江苏省交建局2017年度计划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86亿元

为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根据全省交通投资计划总体安排,结合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省交建局日前确定2017年度工程建设目标,计划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86亿元。

[详情]

湖北宜昌:4亿专项资金建设农村公路安防工程

日前,宜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宜昌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责任。 据悉,此次建设目标为2017年至2018年,完成县、乡、村道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等特别危险点段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详情]

湖北:将投入45亿元保障公路安全

3月13日,全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从会上获悉,未来四年,湖北将投入45亿元,全面消除国省干线、县乡道路、通客运班车的通村公路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建设起防护工程。 会议提出,要讲政治讲大局,清醒认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