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七局五公司BIM技术应用取得初步成效

2017-03-24 17:26: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周燕萍)3月23日,河南省建设工程“中原杯”BIM大赛颁奖会在郑州紫荆山宾馆召开,中铁七局五公司《BIM技术在中央商务区应用研究》荣获河南省建设工程首届“中原杯” BIM大赛优秀奖。

该公司作为建筑行业一员积极行动,推动BIM技术在本企业中的应用。随着住建部《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两文件陆续出台,一再强调要加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推广应用。在国家顶层设计的指引下,五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在房建分公司开展以《BIM技术在中央商务区应用研究》为课题的BIM技术研究,经过应用目标、应用流程、技术途径、数据管理、人员能力、协同配合、保障体系、效益评估方法等详细的实施规划,历时2年多,经过深入项目实践创新性的提出了适用于企业BIM管理规则,建立了BIM族的规划标准,自主研发了物资材料管理系统及支吊架、防静电活动地板等族库,为工程科学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该项技术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4172630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白广新迹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韩红卫)3月19日,中铁七局五公司新白广项目部完成花都区花城街杨一村集体用地房屋的拆除,打开了征地拆迁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以来,该项目部按照“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开展,一切工作服务项目建设”的思路,周密部署、科学安排。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地铁5号线08标经开第三大街站主体分部验收顺利通过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萍萍)3月22日,由建设单位、市安监站、设计、勘察、监理、第三方测量六家单位组成的验收小组对中铁七局五公司地铁5号线08标经开第三大街站进行了主体分部验收。

[详情]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二工区:廉洁从业“我承诺,我践行,你监督”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向会) 近日,通让项目二工区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有业务处置权岗位人员12名同志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廉洁从业公开承诺并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通让项目二工区复工开始,领导班子忙着复工同时不忘开展廉洁自律工作。

[详情]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成贵铁路项目开展廉洁从业承诺签名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孟清华)近日,成贵铁路项目四分部为了提升项目全员廉洁抗腐能力,组织项目班子成员及有业务处置权岗位人员开展了廉洁从业公开承诺签字活动会议。

[详情]

又是一年春来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刚)就像远山阻挡不了激流的奔腾,冰雪也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就像黑夜阻挡不了黎明的来临,距离也无法隔断游子对故乡的思念。 一大早,我像往常一样行走在上班的路上,轻柔的风夹杂着微冷的雨,放眼望去,却丝毫没有影响花红柳绿的勃勃生机。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召开干部能力素质评价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雒亚琴)3月2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召开选人用人民主评议暨负责人副个人能力素质评价工作会,以无计名投票民主评议的方式,对2016年度公司8名新提拔干部、5名副职领导分别进行了选人用人民主评议。

[详情]

中建二局三公司千名农民工聆听安全大讲堂,筑起安全“防护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闻江 王国庆)“什么是安全三宝?”“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3月23日,中建二局三公司直营业务部2017年声势浩大的复工工人入场安全大讲堂在北京金丰28A项目空旷的施工现场举行,近千名农民工现场聆听讲座。

[详情]

“商业”理念 追求“品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何战胜)深夜,街上穿梭的车流量明显下降,在广东省佛山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标段的工地,16米深基坑旁的笼梯里,有一位身高1.8米的帅小伙子拿着对讲机。

[详情]

山东方圆铜业二期大修工程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钟志平 王婷 左玉霞)3月23日上午10点,鞭炮齐鸣,由十五冶三公司东营经理部承担的方圆铜业二期大修项目火精炉2号炉顺利点火升温,标志着此次二期停产大修工程圆满完成。

[详情]

河北建工集团5项工程获评省结构优质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旭 张秋英)3月23日,河北建工集团公司承建的祥和城小区保障性住房项目、安国数字中药都项目一期工程、瑞达秀居工程以及5A、5B中药提取车间等5项工程收到当地质监部门颁发的2016年度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证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