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

2017-03-24 17:34: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工程实现逐段开通、南宁沙井物流园全面开工、南宁站客运楼全面开工、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记者日前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广西铁路建设将以“四线、三园、二站、一枢纽”为重点,统筹推进铁路建设项目,确保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00亿元以上。  多个铁路项目将全面开工

为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为城市、为旅客服务,今年,南宁铁路局将不断加快完善铁路点线能力建设。

铁路部门将以“四线、三园、二站、一枢纽”为重点,统筹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四线”即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工程实现逐段开通;黎湛铁路电气化改造成功实现全线开通;合湛铁路全面开工;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全面开工。“三园”为南宁沙井、柳州西鹅和桂林西物流园全面开工建设,其中铁路核心区建成投产。“二站”即柳州站建设有序推进,南宁站客运楼全面开工。“一枢纽”主要是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全面开工。

“其中,南宁站客运楼建设并不是新建站房,而是新建商业和办公楼,地点位于目前南宁火车站出站通道地洞口附近。”南宁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旅客乘车和进出站影响不大。”

此外,2016年12月29日,连接贵州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之间的第二条高铁——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已经开工建设,今年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这也是该铁路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贵南高铁全线设15个车站,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规划输送能力为每年4000万人。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贵阳至南宁的旅行时间约2小时,比经黔桂、湘桂线运行的普速旅客列车压缩11小时,比经贵广客专、衡柳铁路、柳南客专运行的动车旅行时间压缩3个多小时。(本文来自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4173408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今年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

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工程实现逐段开通、南宁沙井物流园全面开工、南宁站客运楼全面开工、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日前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广西铁路建设将以“四线、三园、二站。

[详情]

又一条通往汉中的高铁将修建

兰州经天水至汉中要修城际高速铁路喽 先来看看这条高铁的信息吧! 兰州经天水至汉中城际高速铁路,是《甘肃省人民政府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中的高速铁路通道之一,是一条西北起甘肃省兰州市。

[详情]

新增10线!广州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获批

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规划包括10条地铁新线路,总长度258.1公里,总投资2196亿元。 预计到2023年,广州将形成18条线路、总长8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通车里程约为现在的2.5倍。

[详情]

长三角年内将开工建设12条铁路项目 总投资2262亿

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年内将开工建设沪苏湖铁路、盐通铁路、沪通Ⅱ期、安九铁路、昌景黄铁路、黄池铁路、甬金铁路、杭绍台铁路、庄桥至宁波增建三四线、水蚌电化蚌埠外绕、大丰港支线、湖州西货场等12个项目,总投资规模约2262亿元。

[详情]

1月铁路固投下降近三成 但各地对铁建呼声高涨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6.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4.2亿元,同比下降27.5%。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1月份是铁路投资建设的“淡季”,同时今年1月份铁路投资的大幅下降也受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

[详情]

铁路建设投资 今年达8000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引导资金更多投向补短板、调结构、促创新、惠民生的领域。其中,铁路、公路、水利等成为投资重点领域。上万亿元的投资百姓能感受到哪些? 公路方面,报告提出,今年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

[详情]

中泰铁路项目一期预计年内开工

虽然几经周折的中泰铁路项目还没有开工,但泰方表示,这是该国基础设施改造计划中的优先项目。按照中泰双方达成的共识,该项目将在今年开工。 当前,中泰双方正在推进的是一条仅有3.5公里的高铁线路,位于泰国东部的呵叻府,从刚东到邦亚索。这是中泰铁路项目一期工程的测试线路。

[详情]

北京将推进20条轨道线路建设 在建高速路有7条

城六区打通不少于90条次支路,全市将推进20条轨道线路建设……昨天,市交通委、市交管局发布2017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重点工作。今年交通建设将达到新高度,开通3条地铁新线且实现新线每站500米内有公交车站覆盖。高速公路在建线路7条,达到历史新高水平。

[详情]

“十三五”我国铁路将增3万公里、公路增32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经过“十三五”的努力,我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将要增加约3万公里,其中高铁增加1.1万公里;公路增加约3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增加约3万公里;万吨以上的码头泊位增加超过300个;民用航空机场增加50个以上。

[详情]

长沙至厦门将建高速铁路

长沙至厦门将建高速铁路

《“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发布,全面提升长沙等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长沙至厦门将建高速铁路 长沙至赣州高速铁路是厦渝高速铁路的一部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