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美国“超级高铁”开建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2017-03-27 13:40: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美国关于“超级高铁”的梦想离现实又近了一步。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道,美国超级铁路交通技术公司(HTT)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建造“超级高铁”的乘客舱,并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完工。

据悉,这种”超级高铁“的设计思路是利用磁悬浮以及低气压轨道来达到其前所未有的高速。

按照预定计划,“超级高铁”客舱全长30米,圆形客舱的直径为2.7米,客舱重20吨,一次可容纳28—40名乘客,最高时速可达760英里(约合1220公里),超过绝大部分飞机的最高时速。列车每日可以运送16.4万名乘客,每40秒就可发车一次。

“车厢将会在空气被几乎抽干、几乎毫无空气阻力的封闭轨道中移动,就像喷气飞机在极高海拔飞行时一样,”HTT公司表示,“轨道中仅存的空气将会被通过空气压缩机抽到车厢的后面,以此推动前进。”

据HTT公司提供的一个展示视频显示,列车的窗户可以展示轨道外的“真实”世界,以展现列车本身的高速。同时,它们也可以显示时间、车速以及外部的天气情况。即将开始建设的HTT超级高铁客舱,计划在2018年早些时候建成并对外展示。(本文来自华商报(西安))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7134040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安(顺)六(盘水)城际铁路开始架梁施工

3月17日,贵州省自行规划设计、自行投资建设的首条城际铁路安(顺)六(盘水)城际铁路,正式开始架梁施工。 安六城际铁路东接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向西经过贵州省安顺市经济开发区、普定县和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最后到达六盘水市钟山区,全线共设黄桶北、六枝南、长箐。

[详情]

京津城际武清站再扩建 启动武清站南站区建设

“前年站房面积扩大了一倍,容纳客流量提高到了1.5万人,但仍不能满足乘客需求。”近日,记者在京津城际高铁天津武清站采访时,武清站负责人对记者说。“针对客流快速增长的趋势,今年武清区将和铁路部门合作,对武清站再度扩建。

[详情]

西北规模最大客车检修基地新建房建工程开工

“钻机定位准确,可以开工。”3月22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现场指挥员袁志鹏的指令,旋挖钻机轰鸣旋转,西安东客整所综合楼桩基第一桩成功开钻,标志着由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承建的西安东客车技术整备所生产辅助房屋建设工程全面开工。

[详情]

永仁至广通铁路开始铺架

3月16日,随着架桥机将一片长24米、重105吨的T型梁稳稳架设在平田双线特大桥上,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铁路正式开始铺架。 永广铁路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境内,全长120.4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新建永仁、新康、元谋西。

[详情]

京沈高铁北京境内设4站 望京隧道已入地掘进

20日,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39座隧道全部贯通,铺轨在即,昨天北京段工程也传来新消息。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在北京境内承建的京沈客专第13标段望京隧道工程已于3月15日正式启动入地掘进工程,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巨型盾构机每月将以240米到360米的速度向前掘进。

[详情]

青州:衡王府路铁路立交桥桩基和桥梁架设工程施工忙

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好时机。衡王府路铁路立交桥项目方和施工单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卯足干劲、攻坚克难,提质提速项目建设。 在衡王府路铁路立交桥工程建设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各项工程正同步展开,环环相扣。

[详情]

苏州加快铁路路网建设年内新开建两条铁路项目

日前,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除了在建的沪通铁路一期项目外,苏州今年还将有两条铁路在年内开工建设。 上海铁路局消息称,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年内将开工建设12个项目,总投资约2262亿元。其中,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经苏州吴江到浙江湖州,为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新线全长164公里。

[详情]

哈佳、哈牡高铁启动 道外段铁路沿线征收

昨天,新建铁路(景阳街至南直路段)项目房屋征收动员大会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召开,这标志着哈佳、哈牡高铁项目涉及道外段铁路沿线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共涉及房屋征收面积26.58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607户,计划1个月内完成。

[详情]

盐连铁路滨海火车站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3月19日,在盐连铁路滨海火车站项目建设现场,各作业岗位上的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我市境内第一条电气化快速铁路———连盐铁路,是纵贯全市南北全境的沿海铁路大动脉,它彻底改变了响水、滨海。

[详情]

包满铁路三期项目全线复工

近日,伴随着隆隆的钻机轰鸣声,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包满铁路三期项目拉开了全线复工序幕。 项目管理人员从3月初开始进场,进行现场调查、工期排布、机械设备检修作业、物资供应保障等前期准备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