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长西铁路重中之重的“太平山隧道”施工进行中

2017-03-27 13:42: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长春的天气风和日丽,春踏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而来。

“太平山隧道”施工作业正在紧张而井然有序的进行着。隧道入口显眼处挂着“保安全、抓质量、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施工生产、安全第一”的红色醒目条幅。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长西铁路重中之重的“太平山隧道”施工进行中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长西铁路重中之重的“太平山隧道”施工进行中

太平山隧道地处长春市长岭县永久镇境内,全长3640m,其中Ⅳ级围岩1400延长米,Ⅴ级围岩1260延长米,明洞980延长米,是单洞单线隧道,它地处东北高纬严寒地区,地质条件复杂,隧道所经地区岩体破碎,主要为膨胀岩;地下水较发育,地下水受地表水补给影响较大,施工难度特别大。

2016年8月进洞施工以来,在长西项目经理田总的带领、策划、管理下,根据隧道工期要求及围岩地质条件,科学安排施工方案,积极主动与建设及监理单位沟通,增加斜井及隧道明挖边坡变更;采取一系列技术攻关措施,解决施工中的各种困难。项目部根据围岩等级情况,Ⅴ级围岩地段采用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法施工,Ⅳ级围岩地段采用台阶法施工,不仅保证了施工安全,而且提高了生产进度;在隧道内安装了数字化安全监控系统,能够实时获取施工信息,对施工现场和施工人员的信息有一个全面、及时、准确的掌握,实现了灾害预防、事故救援、信息化管理的先进手段;为克服低温严寒,还在隧道进口建设一座保温型混凝土拌合站,保证了进口、出口及斜井的砼供应,实现了在东北极寒天气下的隧道不间断作业。

目前,太平山隧道暗洞开挖已完成334延米,计划贯通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可见工期之紧,任务之重,压力之大。长西铁路项目部项目经理田宝贵、总工关贞宝根据3月17日二公司总经理张清山的工作要求与部署,提高对隧道施工的重视、警惕,严抓安全、质量、进度、效益,多次到太平山隧道检查施工生产情况。为加快隧道的施工进度,达到“提质增效”的生产目标,现在施工作业面分进口、出口、斜井(目前斜井在做进入主洞施工的准备阶段)三个作业面同时展开,施工人员已进场,开挖班组:25人,支护班组:65人,仰拱、二衬班组:25人,出碴运输班10人,隧道掌子面开挖、支护及仰拱、二衬混凝土施工24小时全天倒班作业。确保了设备,人力、物力利用到最佳状态,为隧道顺利施工提供了有力的后备保障。

长西项目经理田总特别强调:精品看人品,力量看榜样。困难要靠自己克服,障碍要靠自己冲破。他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用经验和创新攻坚克难,要怀有“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努力为2017年太平山隧道兑现工期而争分夺秒、砥砺前行!(本文来自中华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7134239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美国“超级高铁”开建 预计明年年初完工

美国关于“超级高铁”的梦想离现实又近了一步。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道,美国超级铁路交通技术公司(HTT)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建造“超级高铁”的乘客舱,并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完工。

[详情]

安(顺)六(盘水)城际铁路开始架梁施工

3月17日,贵州省自行规划设计、自行投资建设的首条城际铁路安(顺)六(盘水)城际铁路,正式开始架梁施工。 安六城际铁路东接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向西经过贵州省安顺市经济开发区、普定县和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最后到达六盘水市钟山区,全线共设黄桶北、六枝南、长箐。

[详情]

京津城际武清站再扩建 启动武清站南站区建设

“前年站房面积扩大了一倍,容纳客流量提高到了1.5万人,但仍不能满足乘客需求。”近日,记者在京津城际高铁天津武清站采访时,武清站负责人对记者说。“针对客流快速增长的趋势,今年武清区将和铁路部门合作,对武清站再度扩建。

[详情]

西北规模最大客车检修基地新建房建工程开工

“钻机定位准确,可以开工。”3月22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现场指挥员袁志鹏的指令,旋挖钻机轰鸣旋转,西安东客整所综合楼桩基第一桩成功开钻,标志着由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承建的西安东客车技术整备所生产辅助房屋建设工程全面开工。

[详情]

永仁至广通铁路开始铺架

3月16日,随着架桥机将一片长24米、重105吨的T型梁稳稳架设在平田双线特大桥上,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铁路正式开始铺架。 永广铁路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境内,全长120.4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新建永仁、新康、元谋西。

[详情]

京沈高铁北京境内设4站 望京隧道已入地掘进

20日,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39座隧道全部贯通,铺轨在即,昨天北京段工程也传来新消息。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在北京境内承建的京沈客专第13标段望京隧道工程已于3月15日正式启动入地掘进工程,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巨型盾构机每月将以240米到360米的速度向前掘进。

[详情]

青州:衡王府路铁路立交桥桩基和桥梁架设工程施工忙

当前,正是项目建设的好时机。衡王府路铁路立交桥项目方和施工单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卯足干劲、攻坚克难,提质提速项目建设。 在衡王府路铁路立交桥工程建设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各项工程正同步展开,环环相扣。

[详情]

苏州加快铁路路网建设年内新开建两条铁路项目

日前,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除了在建的沪通铁路一期项目外,苏州今年还将有两条铁路在年内开工建设。 上海铁路局消息称,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年内将开工建设12个项目,总投资约2262亿元。其中,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经苏州吴江到浙江湖州,为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新线全长164公里。

[详情]

哈佳、哈牡高铁启动 道外段铁路沿线征收

昨天,新建铁路(景阳街至南直路段)项目房屋征收动员大会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召开,这标志着哈佳、哈牡高铁项目涉及道外段铁路沿线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共涉及房屋征收面积26.58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607户,计划1个月内完成。

[详情]

盐连铁路滨海火车站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3月19日,在盐连铁路滨海火车站项目建设现场,各作业岗位上的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我市境内第一条电气化快速铁路———连盐铁路,是纵贯全市南北全境的沿海铁路大动脉,它彻底改变了响水、滨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