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苏州同时建五条铁路 每个县市都将有火车站

2017-03-27 13:46: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苏州同时建五条铁路 每个县市都将有火车站

昨天,苏州市政府召开苏州铁路工作推进会,据苏州市交通局消息,“十三五”期间苏州将规划建设通苏嘉铁路、沪苏湖铁路、南沿江铁路、沪通铁路二期工程及太仓港疏港铁路等项目。通过推进“三横一纵”的“丰”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改变苏州铁路缺乏南北向通道、不能联网成片的格局。目前苏州境内铁路总运营里程达207.9公里,“十三五”期间将力争通车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实现市市通铁路,市市有火车站,使每个县市都能在本地乘坐高铁。

南沿江城际是沪宁通道第二条城际铁路。铁路分两段进行设计招标,其一为南京至张家港段,起点南京,经镇江、常州至苏州张家港,全长约208.99公里,苏州境内约40公里(全部在张家港市)。其二为张家港至太仓段,项目全长约70公里,起点张家港,途经常熟至太仓与上海相接。

通苏嘉铁路是苏州市唯一一条南北向铁路主干线,起自南通,经张家港、常熟、苏州、吴江至嘉兴,全长186.1公里。苏州境内正线长约138公里,联络线长约30公里。该项目为新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太仓港疏港铁路,将完善太仓港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发展铁水联运,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太仓港疏港铁路由太仓港站引出,进入太仓港作业区,主线线路全长11.7公里。

沪通二期北起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太仓站,南接浦东铁路四团站,与规划沪乍杭铁路贯通,线路全长约111.8公里。苏州太仓境内正线全长7.262公里。

沪苏湖铁路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与沪宁城际、通苏嘉城际、宁杭客专等骨干城际线相连,连接了“环太湖经济圈”的苏州、无锡、嘉兴、湖州和常州,在五市之间实现高速联通。

沪苏湖线路自上海虹桥站综合场引出,向西经上海市,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吴兴区,引入湖州站,线路东接上海虹桥枢纽,中部与规划建设的通苏嘉铁路交叉连接,西接在建商合杭铁路和既有宁杭客专。全长约145.15公里,苏州境内约52.4公里。(本文来自中国江苏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7134605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上海铁路局:铁路建设再掀高潮 年内开工12个项目

3月20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今年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年内开工建设12个项目、投资规模约2262亿元,全年在建项目投资792亿元。 上海局将围绕打造沿海、京沪、京港和陆桥、沿江、沪昆高速铁路主通道,大力拓展东部。

[详情]

珠海至昆明郑州南宁将首开高铁

广铁4月16日调图方案出炉,珠海至昆明郑州南宁将首开高铁。 其中,与广东有关的是,深圳地区在深圳北新增往桂林北动车组1对,往深圳坪山动车组1对,潮汕至珠海1对(经深圳北站)。深圳西站增开一趟到汕头的普速列车。另外,原广州至坪石T8352/1次延长到深圳东站。

[详情]

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

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工程实现逐段开通、南宁沙井物流园全面开工、南宁站客运楼全面开工、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记者日前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广西铁路建设将以“四线、三园、二站。

[详情]

今年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

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工程实现逐段开通、南宁沙井物流园全面开工、南宁站客运楼全面开工、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日前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广西铁路建设将以“四线、三园、二站。

[详情]

又一条通往汉中的高铁将修建

兰州经天水至汉中要修城际高速铁路喽 先来看看这条高铁的信息吧! 兰州经天水至汉中城际高速铁路,是《甘肃省人民政府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中的高速铁路通道之一,是一条西北起甘肃省兰州市。

[详情]

新增10线!广州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获批

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规划包括10条地铁新线路,总长度258.1公里,总投资2196亿元。 预计到2023年,广州将形成18条线路、总长8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通车里程约为现在的2.5倍。

[详情]

长三角年内将开工建设12条铁路项目 总投资2262亿

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年内将开工建设沪苏湖铁路、盐通铁路、沪通Ⅱ期、安九铁路、昌景黄铁路、黄池铁路、甬金铁路、杭绍台铁路、庄桥至宁波增建三四线、水蚌电化蚌埠外绕、大丰港支线、湖州西货场等12个项目,总投资规模约2262亿元。

[详情]

1月铁路固投下降近三成 但各地对铁建呼声高涨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6.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4.2亿元,同比下降27.5%。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1月份是铁路投资建设的“淡季”,同时今年1月份铁路投资的大幅下降也受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

[详情]

铁路建设投资 今年达8000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引导资金更多投向补短板、调结构、促创新、惠民生的领域。其中,铁路、公路、水利等成为投资重点领域。上万亿元的投资百姓能感受到哪些? 公路方面,报告提出,今年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

[详情]

中泰铁路项目一期预计年内开工

虽然几经周折的中泰铁路项目还没有开工,但泰方表示,这是该国基础设施改造计划中的优先项目。按照中泰双方达成的共识,该项目将在今年开工。 当前,中泰双方正在推进的是一条仅有3.5公里的高铁线路,位于泰国东部的呵叻府,从刚东到邦亚索。这是中泰铁路项目一期工程的测试线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