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7海绵城市规划建设论坛在京召开

2017-03-27 17:34: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5日至2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海绵城市规划建设论坛”在京举行,邀请专家学者与政府官员、业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探讨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建设和运维的核心问题,分享建设经验。

2017海绵城市规划建设论坛在京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主题报告。他提出:海绵城市建设,老区要以问题导向确定项目边界、因地制宜选择方案设计与组织;新区要以目标为导向进行规划布局,明确目标和重大设施布局,并通过规划实施分解落实到建设项目。

2017海绵城市规划建设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做了《海绵城市建设系统模式及关键技术》报告。他表示,海绵城市建设体现了城市水问题治理的中国智慧。他把海绵城市的科学内涵概括为“水量上要削峰、水质上要减污、雨水资源要利用”三大方面。

2017海绵城市规划建设论坛在京召开

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副主任邢海峰对我国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实践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艺则提出,城市水生态海绵建设工程还应高度重视城市的污水管网建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7173437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携手博世发布工业4.0研究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携手博世发布工业4.0研究报告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携手德国博世集团日前在京发布《借鉴德国“工业4.0”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研究报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表示,德国“工业4.0”提高了德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亦有重要借鉴意义。

[详情]

各省市基建投资云集,砂石骨料行业喜迎机遇

各省市基建投资云集,砂石骨料行业喜迎机遇

2017年,各省份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将全部在千亿元之上,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领域的项目投资占据了重要地位。随着基建项目的落地实施,势必需要大量的砂石骨料,各省份砂石骨料的需求会越来越大。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7)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头条 亚投行加速“一带一路”项目落地 在于26日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一带一路”成为国内外参会人士讨论的焦点。

[详情]

亚投行加速“一带一路”项目落地

在于26日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一带一路”成为国内外参会人士讨论的焦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博鳌论坛上透露,今年预计还有15个国家将会加入亚投行,成员总数将达到85到90个。

[详情]

重庆市工程机械行业酝酿“合纵连横”

重庆市民企抱团发展已延伸至细分领域,抱团过程中的商业模式创新也层出不穷。记者近日获悉,重庆市部分工程机械行业的企业和个人拟通过“合纵连横”,规范行业秩序,共同做大做强。

[详情]

中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将超9000亿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23日公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力争2017年再开工云南滇中引水等15项工程,使中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总规模达到9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详情]

专偷挖掘机上的电脑主板和显示器 两小伙作案20余起

控制板下的内置电脑主板和显示器不翼而飞,挖掘机顿时成为一堆废铁。23日记者获悉,长安警方历时四个多月,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及显示器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两名,落实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3月23日上午,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通报了案情。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4)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3/2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头条 “挖掘机”风向标失灵?新增长周期恐难确立 工程机械销售冷热不均,从全部机械行业以及工业领域来看,也是“冰与火并存”。

[详情]

未来3年 广西将全面开展采砂、采石场整治

未来3年 广西将全面开展采砂、采石场整治

日前,广西国土资源厅印发《广西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专项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完成所有存在问题采石场的综合整治工作。 新华社曝光桂林非法砂石场问题 据了解,到2018年,广西要完成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旅游区、国家一级公益林、森林公园保育区。

[详情]

长沙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获批

长沙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获批

国家发改委批复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总投资为840.13亿元,2020年线网由7条线组成,总长度约260公里,共设车站182座。 一、线网规划 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2020年线网由7条线组成,总长度约260公里,共设车站182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