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队里来了核算员

2017-03-28 18:12: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成本管控从源头抓起”。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来了一名核算员,专门负责电力机车队的责任成本管理工作,做到经济效益既要“产”出来,也要“管”出来。

自从全面推行“法人管项目”以来,朔黄铁路运输处本着“量入为出”的原则,结合运输板块实际情况,不断加强责任成本控制。在运营管理过程中,重点加强经济活动分析,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经济分析会,从财务管理方面实现对人、材、物的全过程管理。积极探索新形式下的“互联网+”的采购模式,并与惠采平台实现横向对接,实地取经,完善物资设备管理。电力机车队作为朔黄铁路运输处最大的收入与产出部门,更是责任成本管理的重点部门,为加强电力机车队的责任成本管理工作,运输处通过综合考虑,为电力机车队专门配了名核算员,参与人员管理、物资材料节超核算、绩效考核等,使电力机车队的日常管理更为规范化,责任成本控制更为精细化。

责任成本管理关乎每一名职工的切身利益,需要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千方百计”的既要为企业省钱更要为企业创效。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8181222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船舶施工处二届六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顺利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潘智平)3月24日,船舶施工处二届六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光健、工会主任施臻晔莅临指导。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众志成城谋划“十三五”发展路线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一年春耕农忙的季节,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工作部署,积极谋划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路线”图,公司上下一心为公司的未来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努力为企业的安全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

[详情]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多措并举严保机车质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国华)自进入2017年以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一直面临着时间紧、运量大的运输任务,检修工队为确保向生产一线提供优质机车,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稳步提升机车质量。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杨杰)为提高项目部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3月25日上午10:30,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项目部在民心佳园站广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项目全体员工以及现场劳务工人、专职安全员参加。

[详情]

“快”字当先 严管细控 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徐亚)3月11日,瓮马项目部召开了学习专题会议,会议传达贯彻集团公司项目管理推进会精神。瓮马公司、四公司瓮马铁路一标、电气化公司瓮马铁路四标等项目领导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情]

瓮马项目部举办T梁场场长、总工程师竞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徐亚)3月14日,瓮马项目部举办T梁场场长、总工程师竞聘活动。公司 兼瓮马项目部经理李天明、副总工程师朱雷敏、人力资源部部长宋家军、项目部部室长以上人员及4名竞聘者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公司部室长领导在公司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家军主持。

[详情]

蒋盛煌到瓮马铁路项目调研检查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徐 亚)3月24日至25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蒋盛煌到瓮马铁路项目调研。集团公司审计中心主任房高琪、副主任周长林、资本运营部高级经济师孙晋阳、瓮马公司总经理李夏阳、总工程师舒尤波以及参建的四公司、电气化公司总会计师邓爱君、杨锋等陪同调研检查。

[详情]

中期审计为PPP模式项目保驾护航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徐亚)3月9日至3月25日,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审计中心周长林一行5人对瓮马项目部进行了中期审计,形成了系统的中期审计报告,审计组将审计结果及时反馈给项目部,为集团公司首个PPP模式建设瓮马铁路项目及时查找问题,防范风险,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详情]

跑不完的新车磨合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奥风)时间的脚步从来不曾有过丝毫停留,放眼望去才发现柳树又绿了枝芽。2月27日-28日,承载着中铁七局集团公司全体职工希望与期待的2017年工作会暨三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郑州本部隆重召开。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项目部气象台站正式进行基坑开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薛运生)3月24日,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项目部气象台站正式进行基坑开挖,拉开了2017年施工大干高潮的序幕。项目部各部门、桥涵作业队、盾构作业队围绕本年度既定安全质量、产值任务、形象进度目标,心往一处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