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交三公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斌到清远项目讲党史

2017-03-29 17:37: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祁云翠)2017年,中交三公局一公司围绕“制定计划学、结合专题谈、划分片区讲、注重具体做”等“两学一做”的深化推进思路,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两学一做”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教育引导和凝心聚力作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斌于3月28日到清远市政项目开展“两学一做”讲党史活动。

1929年12月28-29日,中国工农红军中的红四军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的第九次全军党代表大会,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人出席。会议通过的《古田会议决议》是建党建军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核心内容是党指挥枪,不是枪指挥党。在会上,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四军中的领袖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史上重要的会议之一。在漫长的中国历史长河中,古田会议就是矗立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一座巍巍丰碑,闪烁着灿烂光芒!……

赵斌用图文并茂的PPT娓娓道来,从会议背景、会议内容、会议作用和历史意义四个方面讲述了古田会议为什么成为矗立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一座巍巍丰碑,引经据典,古今结合,以党史为鉴,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到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再到邓小平理论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就是始于毛泽东,创于邓小平,发展于江泽民和胡锦涛。因为中国几代领导人所研究和探索的问题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问题,都是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的中国每一步都会执着向前,是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在座党员听得如痴如醉。

赵斌谈到目前全国人民都是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调围绕党的领导,走正确的政治路线要始终放在第一位,党员同志绝不能犯政治立场的错误。特别是国有企业,更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群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他结合项目实际讲到项目党组织者和党务工作者要带好头,制定切实可行的长中短期“两学一做”计划,落实“四个全面、五个坚持和五大发展”。紧密围绕目标任务,在施工生产中落实党建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理念贯穿到项目生产的安全、质量、进度等方方面面,凝神聚力增强党建合力。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要求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引领项目有力推进的一面旗帜。他鼓励清远项目年轻的有志青年们,要从思想上向党靠拢,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力争早日入党,才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古语曰:“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赵斌同志在清远项目的这堂党史讲座,让项目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重要性,明确了党建工作在项目施工生产中的主导地位,更坚定了青年团员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信念和决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29173710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七局五公司金港花园项目部建设标准化“职工之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程继征 暴印飞)3月27日,中铁七局五公司金港花园项目部标准化“职工之家”建设完成,既解决了民工住宿问题,更搭建了项目部与劳务队伍之间的桥梁。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项目部举行春季友谊篮球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谢芳 岳林颖)为丰富广大员工的文体娱乐生活,充分发挥员工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员工之间的企业凝聚力和自豪感。3月25日下午,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02标项目部和08标项目部在郑州交通技师学院篮球馆举行了一场春季友谊篮球赛。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西钢盛世华城项目部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柯含 张楠)为提高员工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使员工明确如何增强日常工作中的证据意识,3月24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西钢项目部开展了“普法”培训教育活动,全面落实日常工作中法律知识的宣传工作。

[详情]

中铁八局建筑公司荣获中铁八局“三工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江新义 高余)近日,中铁八局建筑公司荣获中铁八局集团公司2016年度“三工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建筑公司崇州街子项目、渝铁家苑项目、成峨改造项目荣获集团公司2016年度“三工建设示范项目部”称号。

[详情]

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成贵项目部获“贵州省工人先锋号”殊荣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梅强 罗晓丹)3月27日,在中铁八局承建的贵南高铁贵阳北动车运用所举行的2017年“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贵州高铁建设新跨越劳动竞赛誓师大会上,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成贵项目部被贵州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详情]

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总经理赖佳兵到动车二所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梅强 罗晓丹)3月28日,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总经理赖佳兵、副总经理倪贵诗一行到动车二所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赖总一行听取了项目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在组织召开的项目员工会议上强调,要珍惜机遇,坚持以“现场保市场”理念。

[详情]

清明吟

清明节, 传人情, 一抔黄土葬故人, 天堂人间各不同。   祭先人, 寄哀思, 扫墓之人魂欲断, 逝去亲人无处寻。   语相思, 诉离愁, 风雨梨花今宵半, 折柳思亲又一年。

[详情]

远方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雷超)“妈妈坐在门前,哼着花儿与少年。虽已事隔多年,记得她泪水涟涟。那些幽暗的时光,那些坚持与慌张……”前奏一响起,仿佛回到了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想起了当年纯真的自己和懵懂的初心。

[详情]

牡丹江日报推出专版盛赞“中国好人榜”获得者王利民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因为他对牡丹江这片热土的热爱一如既往,因为这里纵横交错的铁路凝结了他的智慧和心血,每一寸钢轨都是他带领大家用汗水丈量出来的。

[详情]

正值春半踏青时

【中国路面机械网】(通讯员 王雪伟)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岸柳青青,莺飞草长,燕子北归,点注桃花舒小红,梨花一支春带雨,海棠次第雨胭脂,阶庭一笑玉兰新。 春分,是太阳最公正的一天。这一天,太阳直射赤道,地球上几乎所有地区的昼夜是等分的。“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