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长三角年内将开建12条铁路项目 总投资2262亿

2017-03-30 16:24: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长三角年内将开建12条铁路项目 总投资2262亿

根据来自上海铁路局的消息,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将再掀起高潮,12个项目将在今年内开工建设,其中包括沪苏湖铁路,这条高铁线建成后,上海到湖州的火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到1小时左右。

长三角年内将开建12条铁路项目 总投资2262亿

地处长三角地区、拥有中国最发达铁路网的上海铁路局今年将开工建设12个项目,投资规模约2262亿元。这些项目包含新建高速、普速线路,电气化改造,货场建设等,对于完善、优化长三角铁路网功能,方便百姓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具体来说,这12个项目包括:沪苏湖铁路、盐通铁路、沪通Ⅱ期、安九铁路、昌景黄铁路、黄池铁路、甬金铁路、杭绍台铁路、庄桥至宁波增建三四线、水蚌电化蚌埠外绕、大丰港支线、湖州西货场等。

长三角年内将开建12条铁路项目 总投资2262亿

其中备受关注的沪苏湖铁路即新建上海虹桥站始发,经苏州吴江至湖州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新线全长164公里,总投资约418亿元。建成之后,从上海到湖州的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缩减至1小时左右。

此外,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宁波至庄桥增建三四线工程、水蚌电化蚌埠外绕、大丰港支线以及湖州西货场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扩大铁路运能,解决铁路运输瓶颈。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30162456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苏州同时建五条铁路 每个县市都将有火车站

苏州同时建五条铁路 每个县市都将有火车站

昨天,苏州市政府召开苏州铁路工作推进会,据苏州市交通局消息,“十三五”期间苏州将规划建设通苏嘉铁路、沪苏湖铁路、南沿江铁路、沪通铁路二期工程及太仓港疏港铁路等项目。

[详情]

上海铁路局:铁路建设再掀高潮 年内开工12个项目

3月20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今年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年内开工建设12个项目、投资规模约2262亿元,全年在建项目投资792亿元。 上海局将围绕打造沿海、京沪、京港和陆桥、沿江、沪昆高速铁路主通道,大力拓展东部。

[详情]

珠海至昆明郑州南宁将首开高铁

广铁4月16日调图方案出炉,珠海至昆明郑州南宁将首开高铁。 其中,与广东有关的是,深圳地区在深圳北新增往桂林北动车组1对,往深圳坪山动车组1对,潮汕至珠海1对(经深圳北站)。深圳西站增开一趟到汕头的普速列车。另外,原广州至坪石T8352/1次延长到深圳东站。

[详情]

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

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工程实现逐段开通、南宁沙井物流园全面开工、南宁站客运楼全面开工、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记者日前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广西铁路建设将以“四线、三园、二站。

[详情]

今年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

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工程实现逐段开通、南宁沙井物流园全面开工、南宁站客运楼全面开工、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日前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今年广西铁路建设将以“四线、三园、二站。

[详情]

又一条通往汉中的高铁将修建

兰州经天水至汉中要修城际高速铁路喽 先来看看这条高铁的信息吧! 兰州经天水至汉中城际高速铁路,是《甘肃省人民政府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中的高速铁路通道之一,是一条西北起甘肃省兰州市。

[详情]

新增10线!广州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获批

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规划包括10条地铁新线路,总长度258.1公里,总投资2196亿元。 预计到2023年,广州将形成18条线路、总长8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通车里程约为现在的2.5倍。

[详情]

长三角年内将开工建设12条铁路项目 总投资2262亿

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年内将开工建设沪苏湖铁路、盐通铁路、沪通Ⅱ期、安九铁路、昌景黄铁路、黄池铁路、甬金铁路、杭绍台铁路、庄桥至宁波增建三四线、水蚌电化蚌埠外绕、大丰港支线、湖州西货场等12个项目,总投资规模约2262亿元。

[详情]

1月铁路固投下降近三成 但各地对铁建呼声高涨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6.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4.2亿元,同比下降27.5%。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1月份是铁路投资建设的“淡季”,同时今年1月份铁路投资的大幅下降也受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

[详情]

铁路建设投资 今年达8000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引导资金更多投向补短板、调结构、促创新、惠民生的领域。其中,铁路、公路、水利等成为投资重点领域。上万亿元的投资百姓能感受到哪些? 公路方面,报告提出,今年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