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玉柴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以改革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2017-04-05 11:42: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3月23日,玉柴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总裁古堂生,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玉柴集团党委书记李汉阳主持。

晏平在会上重点解读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企业变革创新、国家智能制造、降税改制、节能降耗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内容。晏平指出,2017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对企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引领和现实指导意义,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巨大决心。其中,《报告》提到的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与玉柴目前的改革密切相关。

玉柴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以改革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晏平说,在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自己作为企业代表在发言中提到:玉柴将以国六发动机为平台,肩负起赶超世界内燃机工业的重任,为国家内燃机工业走在世界前列作出努力。参加审议的李克强总理听后,特别询问了玉柴在大马力农业用发动机的研发制造情况,并要求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给予玉柴政策支持,帮助民族品牌参与关键领域国际竞争。同时,总理还关切询问了玉柴目前产品订单量、销售收入、利润等问题。

晏平还说,在介绍了政府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有效降低了玉柴的企业负担后,总理表示听了这个“最高兴”。

晏平强调,集团上下一定要结合两会精神,在不同的领域不断开展变革,以改革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工作主线,向改革要红利,以改革促发展。

晏平还要求,公司要尽快根据《报告》以及自治区、玉林市等各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做出改革目标分解方案,利用政府释放的改革红利,搭上改革“快班车”,以变革创新推动整个集团的新发展。(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051142267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柴股份荣获“军品优秀供应商”奖

玉柴股份荣获“军品优秀供应商”奖

玉柴股份荣获“军品优秀供应商”奖 3月22日,在安徽巢湖举行的2017年安凯客车供应商年会上,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军品优秀供应商”奖。 年会上,玉柴产品受到安凯客车高层和军代表们的高度评价。

[详情]

玉柴YC6K-50斩获“我最信赖的商用车动力”奖

玉柴YC6K-50斩获“我最信赖的商用车动力”奖

3月23日,第六届“我最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玉柴参赛产品YC6K-50一举斩获“我最信赖的商用车动力”奖。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玉柴颁奖。

[详情]

玉柴集团监事会启动2017年监督检查工作

3月21日,玉柴集团监事会主席、玉林市国资委副主任钟莺主持召开监事会工作会议,对玉柴集团公司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进行了审议,对玉柴集团监事会2017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详情]

玉柴股份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暨责任状签订大会

玉柴股份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暨责任状签订大会

3月23日上午,玉柴股份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暨责任状签订大会。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与总裁吴其伟,副总裁宁兴勇、谭贵荣、王利民、覃小红、叶斌、梁清延分别签订了2017年度公司高管责任状、2017年度对赌责任状,并与玉柴专卖、玉柴配司、联合动力相关责任领导签订了2017年度子公司经营责任状。

[详情]

玉柴集团以精益管理思维推进“三精简一提升”改革

玉柴集团以精益管理思维推进“三精简一提升”改革

3月23日上午,玉柴集团组织召开了“三精简一提升”改革专题汇报会,中车玉柴、玉柴马石油润滑油、玉柴物业、玉柴重工、华原公司、玉柴船动、玉柴物流股份等7家子公司代表分别对阶段性改革工作成效及2017年改革方案与计划进行汇报。

[详情]

玉柴股份亮相2017全国春季农机展

玉柴股份亮相2017全国春季农机展

3月23日,以“展示成果 扩大交流 推动合作 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全国春季农机展)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400多家农机行业龙头企业展示了农业机械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

[详情]

玉柴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战略合作迈上新高度

玉柴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战略合作迈上新高度

3月12日,玉柴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在北京召开“十三五”深化合作恳谈会,双方签订了深化合作会谈备忘录。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和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院长王德成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

[详情]

华原公司获第三届玉林市市长质量奖

华原公司获第三届玉林市市长质量奖

3月16日,玉林市召开全市质量大会,总结近年来“质量兴玉”工作,分析全市质量发展形势和全面部署实施“质量强玉”战略。会上,玉林市市长苏海棠等领导为获得第三届玉林市市长质量奖的华原公司等3家企业颁奖。

[详情]

玉柴专汽新能源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机动车强制性认证

3月14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审核组专家对玉柴专汽的新能源项目进行了现场审核,专家组一致认定,玉柴专汽纯电动车新能源项目通过国家机动车强制性认证。 专家组根据国家相关认证认可法规文件等标准要求对新能源电动车的设计、生产过程控制。

[详情]

玉柴党建成为玉林市国企党建新标杆

玉柴党建成为玉林市国企党建新标杆

自去年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党组织掀起了学习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3月21日,玉林市国企党建“规范化建设大行动”活动现场推进会在玉柴总部召开,再次宣贯学习全国、自治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国企党建规范化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