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车大连公司辽宁省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2017-04-05 15:03: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车
字体大小:

日前,辽宁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辽宁省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辽宁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学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验收结果的通知》,其中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申创的“辽宁省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正式通过验收,可立即挂牌运行。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系统设立的,依托科技实力雄厚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或企业建立,拥有一流的工程技术研发、设计和试验队伍,具有较完备的工程技术试验条件,能够提供行业公益性服务,具有自我良性循环发展机制的技术研究开发平台。其建设目标是研发一流的工程化成果,培养一流的工程化人才,建设一流的工程化条件,达到一流的管理运行水平,实现人才、技术和经济运行的良好循环。

增强前瞻性、基础性技术研发能力和实验验证能力,促进机车、城轨车辆和柴油机三大主产品整体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提高企业技术核心竞争力。中车大连公司于2012年11月向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申报了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

几年来,中车大连公司进行了大量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结合公司实际和发展战略,精心规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机构、职能和任务目标,规划设计了多个大型试验室(台),通过了中国中车组织的相关技术评审。

按规划,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包含了多个基础研究室和先进试验室(台),集理论研究和试验研究于一身的行业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凭借先进的试验设备和优秀的科研人员,工程中心能够提升和完善公司内燃、电力机车以及城轨车辆的技术平台,巩固和扩大国内铁路干线和自销机车市场优势,同时发展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提高城市轨道车辆产品技术水平,确立其国内研发核心地位。实现核心技术和核心部件以我为主、自主集成、自我控制。从而促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实现我国轨道交通运输装备产品的升级换代。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行开放政策,面向区域、面向全国,积极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提高研发能力、检测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在应用于轨道交通装备的研究开发的同时,面向辽宁省、东北地区相关机械、电力电子行业,增加东北老工业基地自我创新能力,引领相关行业快速发展。(本文来自中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051503500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中车亮出2016成绩单 海外市场签约额同比增长40%

3月29日晚,中国中车发布了2016年成绩单。不出所料,2016年中车国际业务出奇抢眼——国际业务签约额同比增长40%。 年报显示,2016年中国中车实现营业收入 2297.22 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12.96 亿元。

[详情]

李克强到访新西兰 中车签下中新铁路合作“升级版”

李克强到访新西兰 中车签下中新铁路合作“升级版”

3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澳经贸合作论坛发表演讲时说,“双方的合作不仅要‘骑在羊背上’,‘站在矿山上’,还要‘坐在高铁上’。”总理话音刚落,这一愿景就在总理访问的下一站新西兰得到兑现和升级。

[详情]

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阿根廷机车获阿方赞赏

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阿根廷机车获阿方赞赏

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阿根廷机车由于性能优秀,质量过硬,受到阿根廷各方面赞扬,报道写道:阿根廷方面对新车做了一系列实验,其中一些实验证明,CRRC机车(包括MTU发动机)的运载能力是巨大的。

[详情]

在迪拜,看中车株机“豪車”

在迪拜,看中车株机“豪車”

在迪拜,看中车株机“豪車” 印象迪拜,是一座“壕”的城市。3月7日,中车株机带着自家的各型高科技“豪车”来到这里,开启了中东国际铁路及轨道交通展之行。

[详情]

中车货车家族又添新成员

近日,中车货车家族又添新成员,由中车齐齐哈尔公司研制的D22B型长大平车通过了铁路总公司科技管理部组织的技术评审。至此,该车已经完成了所有审查程序,具备办理生产许可证和型号合格证的条件。

[详情]

中车公司1000辆“高铁级”客车将开赴湖北

3月16日,公司旗下时代电动与湖北咸宁枫丹集团双方签订了1000台新能源城市客车战略合作协议,并就首批车辆的交付事宜达成了一致。中国中车“高铁级”新能源城市客车即将启程,驶往湖北南大门——咸宁。

[详情]

山东公司起草发布《液压脉冲定扭矩扳手》行业标准

近日,由中车山东公司旗下子公司山东中车同力达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主持起草的《液压脉冲定扭矩扳手》(JB/T 12280-2015)行业标准,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正式发布和实施,填补了国内相关行业技术空白。

[详情]

防风沙火车头在大连装船启运

防风沙火车头在大连装船启运

近日,由中车大连公司研制的2台内燃机车在大连和尚岛散货码头装船启运,大约20天后运抵伊朗阿巴斯港。这批机车将用于伊朗干线货运牵引,可满足当地大运量货运牵引任务。 2015年6月,中车大连公司与伊朗一家公司签订了CDN10型内燃机车合同,这也是中车大连公司第二次向伊朗出口内燃机车。

[详情]

出口南非机车本地化生产"开花结果"

3月13日,在中车大连公司工作人员与南非本地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非TE德班工厂完成了出口南非内燃机车本地化项目首台机车司机室侧墙的组焊,这是南非本地化生产出的第一个机车部件,也标志着南非机车本地化生产取得突破性进展。

[详情]

中车启动首个货车海外市场修车服务业务

近日,随着中车第一批C70E型敞车运抵肯尼亚蒙巴萨港,中车交车团组已顺利完成车辆移交,即将投入铁路运营。随之,中车也将启动首个货车海外市场修车服务业务。 肯尼亚蒙内铁路是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海外首条全中国标准铁路项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