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3月挖掘机销量21389台,同比增长55.6%

2017-04-10 08:14: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2017年3月挖掘机销量21389台(不含龙工),同比增长55.6%,1-3 月累计销量40467台,同比增长98.9%。

1)各大品牌销量实现高速增长。国产品牌中,3 月徐工/三一重工/柳工/山河智能分别销售2,033/4,519/1,120/448 台,分别同比增长102%/82%/71%/13%。国产品牌一季度累计市场份额为48.9%,同比下降2.1%。外资品牌中,日系小松/日立销售1,581/1,383 台,同比增长86%/50%;韩系现代江苏/斗山销售589/1,701 台,同比增长102%/70%;卡特彼勒销量3,115 台,同比增长89%。

2)国内销量大幅增长:3月我国东/中/西部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50%/58.3%/61.7%。国内同比增长57.2%,出口增长23.9%。

3)各吨位挖机均保持高速增长:3 月大挖(30 吨及以上)销量增长100.5%,中挖(13 吨~30 吨)同比增长70.1%,小挖(13 吨及以下)同比增长42%。中挖增速超过了小挖。

3月挖掘机销量21389台,同比增长55.6%

3月挖掘机销量21389台,同比增长55.6%

挖机在高基数下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去年3 月挖机销量达1.4 万台,为去年全年的单月最高值,主要是受到国三换国二的影响。

而在高基数下,今年3 月挖机销量依然保持了55%的增速,且在配套零部件供应出现瓶颈情况下,单月销量达到2014 年以来的最高,接近2012 年3 月的水平,说明下游需求依然强劲。往前看,考虑到供给瓶颈导致出货量被动平滑,以及去年4 月的低基数,我们预计今年4 月的挖掘机销量增长提速。

利用小时数持续实现同比增长。我们跟踪的利用小时数显示,泵车/汽车起重机/挖掘机利用小时数分别同比增长66%/24%/5%,显示出下游的工程量依然旺盛,特别是地产开工情况较好。往前看,我们预计工程机械复苏将逐渐从土方机械扩散到混凝土机械。

预计挖机全年25-30%的增长,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同比增速达20%以上,混凝土机械增长超过25%。(本文来自中财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100814229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雄安新区将带来多少机械设备需求?

事件: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与深圳、浦东同级别。 点评: 千年大计今日起航,市政路网和房地产成拉动工程机械需求强大动力。

[详情]

我国智能制造推进体系初步形成

日前印发的《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为资金流向制造业提供了政策红利。其中,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将成为金融支持的重中之重。 “我国智能制造推进体系已初步形成。

[详情]

2016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年报出炉 未来可期

2016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年报出炉 未来可期

随着2017年第一季度接近尾声,工程机械上市公司迎来2016年年报的密集披露期。截止3月底,徐工、中联重科、柳工、龙工等多家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司2016年年报,中国路面机械网通过对各企业的财报(部分)进行汇总,对其各自的营收及利润状况进行盘点,以供参考。

[详情]

各省市基建投资云集,砂石骨料行业喜迎机遇

在2017年基建项目云集的大背景下,砂石骨料行业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当地砂石矿产资源优势,推动机制砂生产基地建设,加强技术创新、全面提高产品标准和质量水平,以高品质的砂石骨料助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稳步推进。

[详情]

市场回暖 石油石化装备企业下一个机会在哪里?

近日北京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7)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50家,国际展团18个。在这个体现行业冷暖的展会上,中国工业报记者体会到了今年以来石油石化装备行业整体回暖的大趋势。

[详情]

工业企业利润继续恢复性增长

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5%,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29.2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23个百分点。总体看,目前工业企业利润仍属于恢复性增长。

[详情]

行业演变三十年 沥青搅拌站未来发展之驱动力何在

行业演变三十年  沥青搅拌站未来发展之驱动力何在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几代交通人的锐意努力,我国交通事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公路施工状况逐渐由人工到半机械化发展到如今的机械化。目前,拥有大型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已经成为交通企业的市场准入条件之一。

[详情]

这些潜在风险你不能不防!工程机械行业谨防“倒春寒”

这些潜在风险你不能不防!工程机械行业谨防“倒春寒”

据最新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国内挖掘机销量达到14530台,同比增长298%,创历史单月最高增长纪录;装载机销量增长110%,创近五个月来新高;起重机、压路机、摊铺机等行业增长数据也创近年来新高,一时间回暖话题甚嚣尘上。

[详情]

“挖掘机”风向标失灵?新增长周期恐难确立

挖掘机的奥秘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的数据显示,2月国内挖掘机销量达14530台,同比增长297.65%,延续去年下半年的快速增长态势。这是挖掘机增速有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挖掘机销量为土方机械领先指标,其销量回生也预示着起重机、推土机、工程车辆等销量增长。

[详情]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迎来“暖春”

近日,三一重工总裁助理陈静忙得不可开交:飞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工程机械展,考察海外工程机械市场,回国后又立即下车间指导生产。 “进入2月后,订单猛增,全公司上下都忙碌了起来。”近日,笔者见到陈静时,他的脸上写满兴奋。 不止是三一重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