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10个机场改扩建 云南民航大手笔19个运输机场项目正在推进

2017-04-12 17:09: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0个机场改扩建 云南民航大手笔19个运输机场项目正在推进

发布会现场

(记者 关喜如意)4月10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17-2030年)等国家系列交通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在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云南省共有19个运输机场项目列为国家“十三五”运输机场项目。

据云南省民航发展管理局领导介绍,在19个项目中,有续建机场2个,分别是沧源(2016年12月8日已建成通航)、澜沧机场(计划2017年5月28日建成通航)。新建机场3个,分别是红河蒙自机场、元阳机场、怒江机场。改扩建机场10个,分别是昆明、西双版纳、丽江、大理、德宏、保山、临沧、普洱、文山、腾冲机场。其中,腾冲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5.26亿元,T2航站楼主体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德宏芒市机场跑道延长及附属设施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迁建机场1个,即昭通机场迁建工程。

此外,前期工作新建类也有3个,分别是宣威、丘北、勐腊机场。宣威机场,已在4月份完成12个月的场址气象资料后将满足中国民航局批复机场场址的要求,将按程序进入正式审批机场场址;丘北机场场址已于3月16日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复。机场的预可研报告已同步加快推进;勐腊机场,场址报告已正式上报中国民航局。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省民航把机场建设、航线开辟及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工作作为三项重要。

云南省民航发展管理局领导表示,云南省民航事业要在“十三五”基本形成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为核心、干支线机场为基础、通用机场为补充,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善、协调发展的云南机场网络;要使云南成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中国—东盟自贸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中的重要空中交通枢纽;将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作为民航推进供给侧改革、构建综合机场体系和优化完善航空运输网络的重要抓手,为服务和实现国家“一带一路”和“将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大战略目标奠定基础。(本文来自云南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12170943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疆将布局规划33个机场

新疆将布局规划33个机场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至2025年,新疆区内将布局规划33个机场。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民航局联合发布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规划目标年为2025年,展望到2030年。 本规划是在2008年《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完善。

[详情]

四川“十三五”期间将投2450亿元实施交通精准扶贫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四川计划在实施交通精准扶贫方面投资2450亿元,约占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总投资的一半。目标是在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

[详情]

四川:综合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03万亿元

4月10日,《四川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发布。“十三五”期,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03万亿元,快递网点的乡镇覆盖率达到90%,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城市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

[详情]

新疆投资144亿新建续建17个机场

4月10日,莎车机场航站区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全力奋战,进行外立面和内部装饰施工,为6月的竣工做最后冲刺。按计划,莎车机场将于7月通航,成为新疆第19个运输机场。

[详情]

兰州机场规划获批 2045年满足旅客吞吐量6千万

3月21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6年版)》获得民航西北管理局正式批复。这标志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近期10年、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确定,也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奠定了基础。 该规划修编自2012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调研论证、资料收集、报告编制、反复优化完善,最终获批。

[详情]

亳州机场2019开建 将率先开通至上海等地航线

亳州机场2019开建 将率先开通至上海等地航线

图:3月27日举行的亳州机场工程预可研报告评估会 记者从3月27日举行的亳州机场工程预可研报告评估会上获悉,按照相关计划,亳州机场有望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将率先开通至上海、西安、北京、广州、成都、昆明、哈尔滨、三亚等地的航线。

[详情]

5月起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开始航站区基础工程施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又有新动向:从今年5月开始,机场将全面进入航站区基础工程施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 航站区是整个机场建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为旅客服务功能,按照设计,天府国际机场的航站楼构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航站区内四座单元式航站楼形如四只驮日飞翔的神鸟。

[详情]

克拉玛依机场将改扩建为国际机场

3月27日,克拉玛依机场从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市政府计划8月开始对克拉玛依机场进行改扩建,并且计划采取不停航施工的方式进行,对正常航班起降不造成影响。 自治区人民政府网,3月10日发布的相关会议纪要显示,为加快推进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工作,将积极支持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为国际机场。

[详情]

宿州民用机场场址获批 选址埇桥区大店镇梁家

记者3月3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中国民航局批复宿州民用机场场址,宿州民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据了解,宿州民用机场选址埇桥区大店镇梁家,位于宿州市东部,距宿州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4公里、公路距离约27公里。

[详情]

新疆机场建设进入高峰:投资144亿新建续建17个机场

4月10日,莎车机场航站区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全力奋战,进行外立面和内部装饰施工,为6月的竣工做最后冲刺。按计划,莎车机场将于7月通航,成为新疆第19个运输机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