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同力重工许亚楠:巧做“加减乘除”法 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2017-04-21 08:39: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同力重工矿山机械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4月13-14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素有孔孟之乡的山东省济宁市隆重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济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高层、行业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受邀参会并在14日举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行业发展》分论坛发表主旨讲话。

同力重工许亚楠:巧做“加减乘除”法  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在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言

本届大会以“机遇、理性、价值、发展”为主题,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行业发展”、“从走出去”到“走进去”——一带一路愿景与打造国际化企业,以及经历调整5年之久的行业回暖能否持续等议题。许亚楠总经理同与会的政府、协会以及业界同行就行业发展及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及经验分享。

同力重工许亚楠:巧做“加减乘除”法  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供给侧改革与行业发展高层论坛现场场景

许亚楠总经理首先回顾了同力重工的发展历程,从2004年第一辆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在同力重工问世,到2016年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第四代宽体车(同力重工D系列)隆重发布,十多年来,同力重工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经济适用、安全可靠的非公路用宽体自缷车及全方位工程运输解决方案,以专业同力、责任同力、价值同力的姿态矢志不渝地为用户创造价值。“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同力重工近些年取得的成绩,那就是一个产品成就了一个企业,一个企业造就了一个行业”,许总的总结非常精辟。2004年之前,对于中国矿山施工用户来说,要么是购买价格昂贵,维修等待周期长的国外矿用车,要么是选择不能适应矿区作业环境的公路用自卸车,这些都给矿区施工客户要么付出很高的购买及维护成本,要么就是产品的工况不适应,安全保障不到位的困惑。同力重工本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下定决心一定要造一款适合中国矿山施工的非公路用车,通过项目攻关,潜心研究,研发出了既经济适用又可靠耐用的非公路用宽体自卸车,经过十几年的应用,非公路宽体车不仅改写了中国矿山运输的历史,而且为用户创造了很高的经济效益,成就了中国非公路运输在国际工程机械领域的地位。

 同力重工许亚楠:巧做“加减乘除”法  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同力重工荣获“2016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工业行业AAA级信用企业”称号

开春以来,工程机械行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有的企业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许亚楠认为,“今年市场火爆的原因,是一个周期性反弹,这中间主要是政策的拉动起了很大的作用。”但他并不认为市场已经恢复到了最高水平,“与2011年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所以市场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他认为,之所以听到有的企业出现产品买断货的情况,并不是企业的产能出现了问题,而是整个供应链出现了问题。“2011年下半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遭遇低谷,许多企业都自动压缩了产能,生产量甚至只有高峰时期的1/4左右,现在市场突然回暖,许多企业来不及准备,以致供应链出现问题,是很正常的现象。”但他乐观地认为,随着行业形势的进一步转暖,这种供不应求的状况会得到逐步缓解。

行业转暖,徒然减轻了企业身上的压力,是每个行业人士乐于见到的。但他现在最为担心的是,某些企业又出现头脑过热的现象。“看到市场形势好,又盲目扩大生产,一旦市场出现波动时,又回到以往走过的老路上。”因此,他提倡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为此,同力重工针对目前形势切实解决好销量和现金流的关系,“决不允许出现低首付和零首付的现象。”他深有感触地说:“低门槛销售不仅会害了客户,损害行业,又会害了自己,我们倡导有质量的增长也就是有条件地选择客户,维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同力重工许亚楠:巧做“加减乘除”法  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参加供给侧改革与行业发展高层论坛的代表合影

新常态下,企业要善于利用“加减乘除”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同力重工不仅有非公路宽体自卸车,还有非公路特种运输设备、井巷运输设备等,“产品的多样化和差异化一直是公司努力的方向。”同力重工更加注重做好“乘法”与“除法”,所谓乘法,就是通过创新提升产品品质,“不断为用户提升产品价值是同力重工一直努力的方向”。许亚楠说,同力重工是行业标准的起草者和制定者,理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做负责任的企业。目前正在攻坚的课题是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提升产品价值,“新的数字化技术已经在产品上逐步得到了应用。”所谓除法,就是实行精益化管理,精益化制造提高要素产出效率,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在这些方面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理想成绩。”许亚楠简洁明了地说。

 同力重工许亚楠:巧做“加减乘除”法  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现场场景

在当前,许亚楠总经理强调说,同力重工重点抓的是两项工作:一是销售,二是风险,他甚至将控制风险看得比扩大销售还重要。对于控制风险,他有三句话可供分享,“没有需求坚决不投入,要滚动式的投入,控制自己的欲望”,看来“冲动是魔鬼”,他对这句话理解得十分深刻。

同力重工自成立始便以“专业专注”的企业精神致力于非公路用车的研发与制造,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国内外非公路运输领域享有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市场中把握机遇,在创新中谋求发展,同力重工将永远以用户需求为着眼点,坚持“用心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的核心价值观谋求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仇国富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1083941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奔向春天 奔跑吧!同力重工……

奔向春天 奔跑吧!同力重工……

2017年3月25日下午,西安高新区第十五届“奔跑吧,高新”春季越野赛拉开帷幕,来自高新区150余家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地点在高新区草堂基地,往返路程全长约5.5公里。

[详情]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莅临同力重工考察交流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莅临同力重工考察交流

2017年3月4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怡庆一行访问同力重工,同力重工副总经理杨建耀陪同客户参观了车辆生产线,双方就同力重工产品在紫金的矿山应用情况和未来合作做进一步沟通交流,来宾饶有兴趣的对产品进行了试驾,对车辆的整体性能进行了全面了解。

[详情]

性能更强悍!同力重工D系列非公路宽体矿用车震撼登场

性能更强悍!同力重工D系列非公路宽体矿用车震撼登场

近期,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企业——同力重工,一家专业研发与生产非公路用车的上市企业,向市场震撼推出了更具信息化、自动化的第四代D系列非公路宽体矿用车,同力重工为客户不断提供技术更先进、品质更强悍设备的同时,也在继续引领着中国非公路宽体车行业的不断向前发展。

[详情]

2017开门红 同力重工产销两旺

2017开门红 同力重工产销两旺

大地回暖 万象更新 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厚 一年之计在于春 现已吹响了2017年的号角 同力重工厂区是。

[详情]

热烈庆祝“同力股份”正式挂牌交易

热烈庆祝“同力股份”正式挂牌交易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同力股份”、证券代码“834599”)于2015年12月14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交易。

[详情]

同力重工非公路自卸车产品开展CQC标志认证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莅临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基地,对同力重工非公路自卸车产品CQC标志认证进行工厂检查。 专家依据CQC13-444201-2011《土方机械认证规则》的要求,对同力重工的工厂质量保证能力进行检查,仔细核对了非公路自卸车产品的一致性。

[详情]

创新引领未来:同力重工省级新产品鉴定会

创新引领未来:同力重工省级新产品鉴定会

4月28日,由陕西省工信厅组织,来自行业内有关专家、省工信厅、市工信委相关领导及客户代表共12人在同力重工咸阳生产基地召开同力重工省级新产品鉴定会议,对同力重工新研发产品进行鉴定。公司总经理许亚楠及各项目组经理等人参见了会议。

[详情]

祝贺天津同力重工首批坑道车圆满发车

祝贺天津同力重工首批坑道车圆满发车

2015年1月6日,在这个吉祥的日子,天津同力重工有限公司迎来了首批坑道车的发车仪式,随着此批坑道车发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天津同力重工有限公司正式生产营业。 首辆坑道车从车间缓缓驶出 天津同力重工作为陕西同力重工的全资子公司,重点发展井巷运输设备。

[详情]

同力重工获国家纳税最高等级“A级纳税人”称号

同力重工获国家纳税最高等级“A级纳税人”称号

2014年12月16日,同力重工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荣誉奖牌授予仪式在公司咸阳基地隆重举行。 同力重工获国家纳税最高等级“A级纳税人”称号 西安市高新区国税局代表陕西省国家税务局。

[详情]

咸阳市副市长李晓静到同力重工检查安全工作

咸阳市副市长李晓静到同力重工检查安全工作

12月8日下午,咸阳市副市长李晓静一行到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咸阳产业园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同力重工副总经理路昂、主管生产安全工作的总经理助理薛晓强及工程部长崔军耀等陪同检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