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玉柴一科研项目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7-04-21 09:28: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4月13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项目名单,155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以沈捷、覃星念、林志强等为主要完成人的玉柴YC6MK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YC6MK系列柴油机是玉柴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节能、环保、安全型柴油机。该机是玉柴创新地按照玉柴YCEDP发动机产品开发流程开发的全新10升排量重型柴油机,是玉柴的主打重机产品。

该型发动机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先进的整体式气缸盖、新型燃烧系统,集成了均布缸盖螺栓的机体及缸盖连接结构、新型高位高效冷却系统、横流冷却机体水套。同时该型发动机还根据细分市场做了针对性开发,标配了皆可博缸内制动技术、德国卡迈锡螺栓、辉门气缸垫等,大大提高了产品可靠性,是牵引车、载货车、工程车、专用车、公路及公交客车、BRT的理想重机动力。

YC6MK系列发动机先后获得2012年度商用车用发动机奖、2012年度质量发动机奖、2013年度自主创新发动机奖、2013年度最佳客车动力奖、2014年度最佳环保科技产品、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名牌产品等荣誉,还入选了名优新机电产品目录,是我国发动机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一款重机产品,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口碑,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此前,该项目还荣获了2016年度玉林市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

广西科学技术奖包括四个类别奖项: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广西科技奖颁出的奖项均是对广西经济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成果。今年奖励的155个项目累计获得授权445件,项目获奖单位2013~2015年实现新增产值666.2亿元,新增利润81.4亿元。(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10928479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率队走访重要合作伙伴

4月6日至10日,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率经营管理团队走访了中联重机、沃得集团、江淮汽车集团、苏美达集团、东风柳汽等重要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探讨发展大计。 4月6日,晏平一行到访中联重机,受到了中联重机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富的热情接待。

[详情]

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成功召开

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成功召开

4月7日,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动力)创立大会召开。股东及股东代表人、见证律师和审计、券商共同见证了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诞生。 会议由玉柴集团党委书记、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阳主持。

[详情]

玉柴YC6A船用柴油机顺利通过ZC认可试验

玉柴YC6A船用柴油机顺利通过ZC认可试验

近日,YC6A-C族电控高压共轨船用柴油机顺利通过ZC(中国船舶检验局)型式认可与排放认可试验。 在认可试验过程中,该机型严格按照《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经2008年MEPC.176(58)决议修订的议定书规定、《船用柴油机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技术规则(2008)》等规定进行检验。

[详情]

玉柴集团党委召开《玉柴建设者》创刊30周年座谈会

玉柴集团党委召开《玉柴建设者》创刊30周年座谈会

《玉柴建设者》作为玉柴集团的企业内刊,创刊于1987年,至今已编辑出版30个年头。4月6日,玉柴集团党委在动力大厦召开了《玉柴建设者》创刊30周年座谈会。《玉柴建设者》新老编辑。

[详情]

玉柴集团召开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

玉柴集团召开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

4月6日,玉柴集团召开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深入总结2016年宣传文化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并对2016年度宣传文化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变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关键年。

[详情]

玉柴“三融三促创先锋”党建创新工作全面启动

玉柴“三融三促创先锋”党建创新工作全面启动

为深入推动党建创新工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4月6日,玉柴集团召开了2017年党建创新工作启动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玉柴股份党委书记宁兴勇分别为党员突击队、玉柴志愿者队代表授旗,集团公司党委与党员突击队代表签订了党建创新责任状,标志着玉柴集团正式吹响2017年党建创新号角。

[详情]

玉柴集团工会积极带动周边企业工会建设

3月28日,自治区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刘宁,玉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廖哲,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敏锋,玉柴工业园工会主席陆坚等一行5人,到玉柴调研玉林市内玉柴供应商及参股子公司工会建设情况。

[详情]

玉柴重工两款产品荣膺“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7)奖”

玉柴重工两款产品荣膺“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7)奖”

3月27日, 2017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重工)和玉柴桩工(常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桩工)选送的YC135-9履带式液压挖掘机。

[详情]

晏平接受广西日报记者专访 畅谈玉柴创新发展战略

3月28日下午,玉柴股份召开管理变革创新创效项目立项暨表彰大会,斥资1700万元重奖2016年创新创效项目。当天上午,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接受广西日报记者专访,畅谈企业创新发展战略,描绘玉柴打造国际一流企业的宏伟蓝图。

[详情]

玉柴在越南荣获“10年最佳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在越南海欧公司成立25周年之际,该公司授予玉柴“10年最佳合作伙伴”荣誉称号牌匾。海欧公司从事东风柳汽汽车销售十多年,从最开始试用玉柴的YC6MK、YC6L、YC6A、YC6J发动机,进而慢慢认可接受,最后指定全部配套玉柴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