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文化引领 品牌助力 实现追赶超越

2017-04-21 15:37: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
字体大小:

面对汽车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陕汽以市场需求为指引,大力加强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依靠日益完善的产品系列,持续提升的产品品质,2016年全年销售各类汽车11.7万辆,同比增长36%,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5%,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企业整体运营水平大幅提升,市场地位更加稳固。2016年,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评选结果中,陕汽以近200亿元的品牌价值成功入选,成为陕西省两大上榜品牌之一,同时也是陕西省制造行业唯一上榜品牌。陕汽品牌之所以能取得当前的成就,与公司长期以来注重品牌积累,夯实品牌基础密不可分。

文化引领积淀品牌

企业文化是品牌的精神力量和价值核心,品牌是企业文化的集中体现和传播载体。陕汽49年发展所积淀形成的丰富德文化体系是陕汽品牌的发展沃土。纵观陕汽波澜壮阔的发展史,1968年第一次创业时,面对一穷二白的建设局面,老一辈陕汽人夜以继日、不计报酬、任劳任怨、风餐露宿,靠着一股拼搏奋斗的激情,硬是在荒草丛生的山沟里建立起了我国第一个重型军用越野车研发生产基地。1984年,陕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开始艰难的第二次创业,由于行业大环境的影响和自身体制机制的原因,发展陷入困境,一度举步维艰,甚至长达半年发不出工资,但陕汽人不离不弃,携手奋进。2002年,随着行业环境的逐步好转,陕汽开始了第三次创业的征程,并启动了以“生产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为核心的双优工程,狠抓产品质量,提升基础服务,依靠双优特色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一席之地,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49年的奋斗历程中,始终都有一种无形的文化力量在生生不息地凝聚着士气,支撑着发展,推动着陕汽从一个弱小的三线军工企业一步步成长为中国商用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这种创业的责任、坚守的顽强、创新的勇气已深深植根于全体陕汽人血脉之中,成为企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创新前行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也成为相关者感知和判断陕汽的主要依据。历久弥新的德文化为陕汽的品牌建设提供了丰富而深邃的精神力量,陕汽品牌所蕴含的“卓越与责任,创新与拼搏”的理念内涵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严抓质量管控推动产品品质升级

品牌与一个国家的工业文明和社会心态有着密切的关系,真正有生命力的品牌必须基于优秀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产品的品质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陕汽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陕汽把品质管理不仅仅当做一项日常工作,而是上升为企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理念,为夯实品质管理基础,陕汽先后通过了国家“3C”认证、国际标体系认证、TS16949体系认证等一系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设计、采购、制造、检验到交付整个环节都制定了明确的工作标准,并建立了产品质量终身追溯机制,完善的体系管理确保了陕汽商用车一流的产品品质。

随着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升级,陕汽也将品质管理的关注重点从单一制造环节拓展至关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和客户经营全过程,从产品本身的品质拓展至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并重,为客户提供买车、用车、管车过程中涉及到的金融、物流、车联网等全方位综合服务。陕汽三大产品品牌所共用的图形方案实际上就是由品质和服务英文单词quality和service第一个字母构图而成,实质上也代表了陕汽对于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德赢天下,服务领先,品质成就未来”的陕汽经营理念已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理念口号,而是全体陕汽人实实在在的行动。

一流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为陕汽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陕汽重型军用越野汽车先后参加了改革开放后历次天安门广场阅兵仪式,是行业内唯一四次受阅的重型军车产品,被誉为中国越野车市场用户满意第一品牌,陕汽牌载货汽车和汉德牌汽车车桥总成是2007年首届中国名牌产品,是中国物流技术装备业十大知名品牌。陕汽旗下6家企业的8款产品荣获2016年“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

全面布局新产品研发引领产品升级

近年来,面对市场差异化的需求,新产品研发成为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因素。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陕汽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在更加精准地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动力足、轻量化、低能耗、智能化、高可靠性、新能源等指标,成功开发了X3000、新M3000 6×2牵引车型及6×4大马力牵引车,高效满足了日用工业品运输、港口运输等细分市场需求。L3000载货车的成功上市,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HD10新一代平台产品开发也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进入样车试验阶段。公司已形成了L3000、M3000、X3000、HD的全系列商用车产品平台,产品梯队更加完善。跟踪多年的第三代重型军用越野车项目成功中标,进一步稳固了陕汽在重型军用越野车方面的强势地位。

树立百年企业形象完善品牌升级

汽车行业是一个高度竞争性行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品质决定着竞争成败,品牌引领着竞争潮流。近年来,为了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市场竞争先机,陕汽一是通过参加年度全国超级卡车越野大赛,在物流区域市场开展卡车特技表演,在高原、高温、低寒等各种极限自然环境下开展产品性能试验等各种措施,全方位展示陕汽重卡优异的产品性能。二是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期刊杂志等传播媒介大力宣传企业及产品优势,塑造领先的品牌形象。三是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对卡车司机的全方位关怀,将陕汽品牌的理念内涵潜移默化的植入用户心中;在行业内首家发布了《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开启了全社会对中国1300万卡车司机生存状况的关注和关怀;成功发起并已连续举办10届的“中国卡车司机节”,自筹资金征集并发布的《中国卡车司机之歌》等一系列客户关怀行为,已经超越了单纯的市场竞争,引起了行业和相关者的群体性共鸣,陕汽品牌不再只是产品优异性能的代言者,而是有了更多的人文情怀,一流的产品品质加上超越竞争的行业关爱让陕汽品牌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品牌越大,责任越大。品牌是价值的承诺,更是责任的承诺,陕汽品牌责任体现在对客户、对员工、对合作伙伴、对股东、对社会、对政府等六个方面,陕汽充分发挥企业家引导作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信守承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

陕汽的品牌建设目前正处于发展、提升、持续完善阶段,结合企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品牌管理体系,为企业做强做大服务,为陕汽实现追赶超越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文来自陕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1153749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深化政企合作 谋求新发展陕汽控股与汉中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8日,陕汽控股与汉中市人民政府在汉中市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汉中市市委书记王建军,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副市长党振清、周景祥等汉中市领导,以及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等企业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

一季度累计销量4.3万辆 同比增长74% 陕汽喜迎2017首季开门红

国内民品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180%、“第三代重型军用越野车初样车工程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详情]

王师傅心目中的“钢铁战士”——陕汽X3000黄金版

王师傅心目中的“钢铁战士”——陕汽X3000黄金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自《论语·卫灵公》,说的是工匠想要使他的工作做好,一定要先让工具锋利。而对于王长明来说,有一个好利器,才是他跑运输的致胜法宝。

[详情]

刘星辰:陕汽重卡当家我放心

刘星辰:陕汽重卡当家我放心

财富并非永远的朋友,但朋友却是永远的财富。刘星辰觉得陕汽重卡就是他在创业路上遇到的好伙计、好朋友。 6年前,在河南商丘从事化工生产的刘星辰正处在职业生涯的“焦虑期”,不情愿甘于现状的他想改变每天重复而沉闷的工作节奏和处境,也想寻求事业突破。

[详情]

让我们的事业从客户中来,再回到客户中去!

经济能源 绿色领地——陕汽重卡天然气产品山西区域“2017蓝天行动”隆重启动 4月15日,陕汽重卡山西区域“2017蓝天行动”隆重启动,中国道路协会名誉会长、燃气汽车推广应用专家组组长姚明德。

[详情]

陕汽重卡:写意江湖兄弟情

陕汽重卡:写意江湖兄弟情

已经记不清在长沙大大小小、或平坦或坎坷的道路上往返奔驰多少回了。在过去几年里,益阳人袁辉已经将这座比邻的长沙城当作了自己的家乡。 40岁的他有着一张娃娃脸,槟榔和香烟将他的牙齿熏得焦黄,但这并不妨碍他笑得灿烂。

[详情]

陕汽多款环保产品闪耀2017中国首届西部城乡环卫新设备新技术博览会

陕汽多款环保产品闪耀2017中国首届西部城乡环卫新设备新技术博览会

4月14日—15日,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城乡环卫一体化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环境保护厅、陕西省市容环境卫生协会联合承办的2017中国(西安)首届西部城乡环卫一体化高峰论坛暨城乡环卫新设备新技术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详情]

品牌引领,'蓝天'助力,'黄金'价值,'征北'超越!

品牌引领,'蓝天'助力,'黄金'价值,'征北'超越!

石家庄办“蓝天行动”:新M3000新乐团购现场订车23台 陕重汽销售公司石家庄办事处联合河北凯晟汽贸于4月10日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陕汽重卡“2017蓝天行动”暨新M3000牵引车团购会。

[详情]

晖骏物流戴植文:陕汽重卡品质国内顶尖

晖骏物流戴植文:陕汽重卡品质国内顶尖

一个卡车品牌到底怎样才算成功?有人说销量为王,有人说口碑致胜,还有人说“用商业话术一个品牌的成功就是用户的重复购买率高”,这些观点都有道理,但在广州,记者见证了陕汽重卡品牌在另一个维度的成功——用户不但12年来一直坚持选择陕汽重卡。

[详情]

激情无极限 陕汽重卡照亮你的美!

激情无极限 陕汽重卡照亮你的美!

南昌:倾情赣鄱大地 X3000再次引爆萍乡 4月5日,陕汽重卡全国大篷车互动路演“荣归故里 再创新高”走进江西区域萍乡站,活动以“样车展示+绕车讲解+篝火晚会+K歌大赛+趣味游戏+创新奖品”等形式,全方位为客户诠释陕汽重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