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一季度落实水利投资191亿元

2017-04-24 16:23: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贵州省水利系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号令,抢抓春季水利建设黄金期,加快水利扶贫攻坚步伐,水利投入建设捷报频传,集中开工26个骨干水源工程,20个极贫乡镇水利扶贫实施方案全部编制完成,已落实年度水利投资191.1亿元,完成水利投资85.62亿元,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全面提速,首批开工的26个骨干水源工程项目分布在全省9个市州的24个县,涉及21个贫困县,工程总投资67.64亿元,建成后可解决59万城镇及农村人口饮水问题,新增改善灌溉面积25万亩;开阳那卡河等3座中型水库通过蓄水验收,新增开阳、望谟2个县有投运中型水库。

极贫乡镇水利扶贫全面推进,20个极贫乡镇的水利扶贫实施方案已全部编制完毕,水利专项资金筹集方案已敲定。水利扶贫项目涉及水库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田灌溉工程、防洪减灾工程等893个项目,规划投资63.58亿元,其中水利专项资金投入32.68亿元。威宁县石门乡饮水安全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镇宁县简嘎乡白沙水库、紫云县大营镇打冲沟水库等一批事关脱贫攻坚大局的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

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步伐加快,全省共有952个项目纳入全国规划,规划投资56亿元,其中大江大河支流及中小河流治理项目279个,规划投资48.83亿元,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277个,规划投资7.2亿元。已有337个项目全面完成前期工作,136个项目启动实施。

截至3月底,全省已落实年度水利投资191.1亿元,其中中央39.34亿元,地方151.76亿元,完成水利投资85.62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25%。(本文来自人民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41623209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南永州水利建设完成投入7.7亿元

近日,从湖南省永州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永州市水利建设完成投入7.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4%,永州市水利建设投资、进度、质量均在湖南省位居前列,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详情]

内江:力争今年完成 水利基本建设投资6亿元

一条条通往田间的渠系,一口口分布山间的蓄水池,一台台高效作业的工程机械……记者近日在隆昌县黄家镇木匠冲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现场看到,完善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水利保障。

[详情]

2017年云南省新开工50件重点水利工程

3月30日,云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刚带队做客四位一体“金色热线”栏目,就听众、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解答。 据刘刚介绍,今年云南省的目标是完成水利投资550亿元,新开工50个件以上的重点工程,完成100万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建成30万件山区五小工程。

[详情]

宁夏:6.62亿元投入农村公路建设及路网改善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交通运输厅分片区下达宁夏农村公路建设及路网改善补贴资金6.62亿元,加快宁夏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地区交通发展条件。侧重支持盐池、隆德、彭阳、泾源4个今年脱贫摘帽重点县农村公路建设。

[详情]

新疆今年将投资719.9亿元建设70个水利PPP项目

2月22日,记者从2017年度自治区水利PPP项目推介会上了解到,今年自治区将建设70个水利PPP项目,总投资719.9亿元。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刘冬顺介绍,今年自治区将进一步推进水利融资体制改革,充分运用PPP融资模式,加快水利工程建设,造福于民。

[详情]

今年昆明将投46亿建设民生水利

2月21日,2017年全市水务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昆明将完成8亿元水利投资任务,全年完成水利投资46亿元,确保为加快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水安全保障。 新开工8件重点水源工程 会上通报,2016年,全市水务系统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水利投资稳定增长。

[详情]

嘉兴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工程

开年后,嘉兴市各地的重点水利工程加紧建设,抢抓进度。今年,该市将继续以防洪除涝工程建设等为重点,着力推进水利两大工程建设等“五水共治”各项水利工作,加强基层防汛体系基础建设,补齐水利短板,计划完成水利投资50亿元。

[详情]

今年梅州水利建设投资43亿元涉375宗项目

记者在梅州市创新驱动与加大有效投资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梅州市水务基础设施建设动作频频,市水务部门将紧扣“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力推总投资近43亿元的375宗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安全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体系。

[详情]

江苏淮阴:投入3.36亿元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

今年以来,江苏淮阴区以改善农田水利设施为重点,抢抓历史机遇,强基固本,计划投入3.36亿元实施分淮入沂、河道疏浚整治、“小农水”重点县、千亿斤粮食、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九大类11项工程,着力构建现代化的防洪减灾、水资源保障、水生态保护、水利工程及管理服务等五大体系。

[详情]

晋江水利项目建设动员会昨召开 今年拟实施水利项目45个

2月8日,2017年晋江市水利项目建设攻坚活动动员会召开。据了解,今年将是晋江水利史上建设项目最多的一年。 2017年,晋江全市共计划实施水利项目45个、镇村水利工程包7个,各类子项目数量达到126个,项目数量比2016年增长40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