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清城轨将接驳武广高铁清远站,明年或开工

2017-04-24 18:08: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确定了,广清城轨将向东延伸接驳武广高铁清远站!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清远交通接待游客能力,应对长隆项目投产后激增的客流,清远将致力打造零换乘、无缝对接,集高铁站、城轨站、城市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五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高铁交通综合体。

在4月21日上午召开的清远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上,委员们已对高铁交通综合体城市设计方案进行审议。当天,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珠三角城际轨道广清城际北延线项目建议书批复的公示》,根据公示,该线路自广清城际轨道清远站引出,向东至武广高铁清远站,设清远东站。线路全长约9.5公里,新设燕湖新城、清远东站2座车站,建设期限为2018年—2022年,即该线路或明年开工。

据悉,清远规划建设高铁交通综合体,一个重要因素是以提前预判全力推进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以应对清远长隆等龙头旅游项目投产后带来的客流和车流的剧增。据了解,清远长隆项目投资额达到300亿元,投产后预计年接待游客数千万人次。在此次规划委员会议上,确定拟将高铁交通综合体打造成立体式、零换乘,并集高铁、城际轨道、城市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五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因此,为了便于市民和游客出行,高铁站、城轨站、长途客运站三站或将规划统一安检。

目前,广清城轨一期或年底可通车,由清远市区内的清远站直接通往广州花都火车北站,与广州地铁九号线接驳。(本文来自南方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41808424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盘县至兴义高铁计划今年10月开工

4月18日至21日,盘县至兴义高铁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六盘水市召开,与会专家、代表对中铁二院集团公司编制的《新建铁路盘县至兴义线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毛斌,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铁建办常务副主任陈熵,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家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详情]

这条途径广州佛山江门珠海的铁路年底开工 总投资497亿

4月23日,主要途经广州、佛山、江门、珠海的广佛江珠城际铁路有了新进展。 4月20日,省铁投集团便与中国金茂控股集团在广州签署合作意向书,中国金茂将以不低于20%资本金的额度,全面参与广佛江珠城际铁路投资、建设、运营、土地综合开发和资产经营等工作。

[详情]

好消息!长沙将在河西新建一个火车站

4月22日讯长沙市城乡规划局望城区分局近日发布了长沙西站(前金桥枢纽)的规划定位及近期规划建设重点。建成后的长沙西站将与长沙站、长沙南站一起构成长沙境内的三个主要铁路客运站。

[详情]

渝黔铁路年内通车 渝昆渝湘高铁年底开工

渝黔铁路年内通车 渝昆渝湘高铁年底开工

4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回顾重庆市2016年铁路工作情况,并部署2017年铁路建设工作。按照该市铁路未来发展总体目标,今年市政府确定铁路投资285亿元,渝黔铁路等一大批重点铁路项目将在年底前竣工通车,渝昆、渝湘高铁年底将开工建设。

[详情]

盐通铁路力争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

4月22日讯据市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扎实推进。41个重点工程完成投资59.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6.8%,其中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盐龙湖水库优化提升、新洋港整治工程等13个项目推进速度较快,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详情]

沿河地区投资增速首次超沿江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枢纽年内开建

04月21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一季度重大项目推进情况、2017年度重点招商项目等工作。 今年,全市固定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重大项目有序推进、质态优化,推动扬州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详情]

火炬路、王母阁路跨线桥建设工程将启动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火炬路、王母阁路跨线桥建设工程即将启动,至22日,该项目环评进行第一次公示,向公众公开本规划环境评价的有关信息,并征求公众对本项目在环境影响(含社会环境影响)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详情]

廊坊设两站!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力争8月开工建设!

北京到廊坊城际最新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日前,我们了解到城际联络线已经开始了实地勘测,那么目前进展到哪一步了,何时开工呢,这回终于明确了!据了解,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即将获得核准,力争2017年8月开工建设,廊坊设两站! 城际联络线8月开工,廊坊到新机场不到半小时! 同时获悉。

[详情]

广西今年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新开工多条铁路

广西自治区深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基本形成。按照发展目标,到2020年,广西将基本实现“高速县县通、高铁市市通、民航片片通、内河条条通”。

[详情]

青海5年内将投资2000亿元重点改善藏区交通

近日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6年青海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388亿元,今年起相关投资将继续增加,“十三五”期间总投入有望超过2000亿元。到2020年底,该省藏区交通状况将得到显著改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