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玉柴重工罗海刚:居“安”思危 理性看待行业回暖

2017-04-25 14:50: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4月13-14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省济宁市隆重召开。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高层、行业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重工)董事长罗海刚受邀参会,并在14日举行的分论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行业发展第二场对话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玉柴重工罗海刚:居“安”思危 理性看待行业回暖

玉柴重工董事长罗海刚

过去一年,我国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任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国退出钢铁产能超过6500万吨、煤炭产能超过2.9亿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2017年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这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无疑也是关键的一年,行业回暖背后真正的拉动因素是什么?这股回暖的势头能持续多久?在目前形式下,企业都将面临哪些风险?

玉柴重工罗海刚:居“安”思危 理性看待行业回暖

玉柴重工董事长罗海刚(右三)参加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

罗海刚董事长认为,工程机械行业在经历了近五年的持续低迷,现在突然火爆增长,这犹如沙漠里突然进了几滴水,有机遇更有隐患。至于回暖的原因,他表示不能否定去产能的效果,去产能的确消耗了一些过剩产能,但是不是主力,行业回暖主要还是投资拉动,固定资产的投入和拉动比当年四万亿还大,只不过释放的方式不一样。

大家在对目前的良好局势皆大欢喜的同时,有一个点还是需要引起大家关注的,就是工程的开工率。“一季度挖掘机增长了百分之一百两百,但是从开工率角度来看,并不是有很明显的大幅拉动,这两个数据有点矛盾,也就是意味着后续增长的后劲和持续性究竟会有多久还有待检验。”罗海刚说到。

玉柴重工罗海刚:居“安”思危 理性看待行业回暖

玉柴重工YC-9新产品发布会现场

面对行业跌宕起伏,玉柴重工也积极调整战略,应对各种问题,深化改革,勇往直前。2016年,玉柴重工库存清理实现重大突破,销售和旧款回笼实现双增长;YC-9产品成功上市,标志着玉柴重工产品研发迈上新纪元;经销商渠道加密彰显成效,电动挖掘机和电商平台深入推广,初具规模;海外市场销售取得进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耐用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玉柴重工的品牌影响力;引入社会化的服务站和特聘服务工程师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罗海刚董事长表示,玉柴重工从小挖起步,历经28载,曾经是把整个挖掘机的产业链建立起来了,从最低吨位的0.8吨到目前最高的200吨的整个产品,大概有30个系列,几百个品种,全部建立起来,但是在经过了行业的寒冬期后,玉柴重工意识到要将有限资源集中起来,专注挖掘机尤其是小型挖掘机的产品提升,现在的行情让我们有机会重新恢复。但要经得住诱惑,跨行业和多元化道路要谨慎,有多大能力和资金做多大事。

立足现在,放眼未来,玉柴重工在发展中积极向上,坚韧不拔,先后获得“全国(行业)顾客满意十大品牌”、“中国市场消费者服务满意度同行业诚信竞争力五星级品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等殊荣。我们相信,在未来,玉柴重工将继续履行“为客户提供领先适用的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使命,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陈小霞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5145000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6年玉柴精益收益超4000万元

2016年玉柴精益收益超4000万元

4月15日,玉柴股份召开2016年QCD改善成果表彰暨2017年精益项目启动大会,对2016年精益推进及QCD改善工作进行总结和表彰,同时启动了2017年精益工作。2016年玉柴股份精益项目收益超4000万元。

[详情]

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到玉柴调研

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到玉柴调研

4月17日,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玉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葛国科,玉林市副市长李振品等一行到玉柴调研,了解玉柴的生产经营情况,为玉柴发展出谋划策。晏平、古堂生、吴其伟等公司领导汇报了玉柴的发展情况。

[详情]

玉柴检验技能大师工作室晋升“区级” 获5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

近日,2017年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名单出炉,玉柴技师协会推荐申报的“检验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被授予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并获得自治区政府一次性50万元的工作室建设补助资金拨款,所获补助金额创历史新高。

[详情]

玉柴揭牌成立首个工程师工作室

玉柴揭牌成立首个工程师工作室

4月18日,玉柴成立首个工程师工作室,玉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与玉柴股份工程师工作室主任、中型发动机平台总工程师覃文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该工程师工作室的全称为发动机结构创新工程师工作室,由担任主任的玉柴股份中型发动机平台总工程师覃文、担任副主任的特种发动机技术总师覃壮革。

[详情]

玉柴一科研项目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4月13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项目名单,155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以沈捷、覃星念、林志强等为主要完成人的玉柴YC6MK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率队走访重要合作伙伴

4月6日至10日,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率经营管理团队走访了中联重机、沃得集团、江淮汽车集团、苏美达集团、东风柳汽等重要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探讨发展大计。 4月6日,晏平一行到访中联重机,受到了中联重机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富的热情接待。

[详情]

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成功召开

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成功召开

4月7日,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动力)创立大会召开。股东及股东代表人、见证律师和审计、券商共同见证了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诞生。 会议由玉柴集团党委书记、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阳主持。

[详情]

玉柴YC6A船用柴油机顺利通过ZC认可试验

玉柴YC6A船用柴油机顺利通过ZC认可试验

近日,YC6A-C族电控高压共轨船用柴油机顺利通过ZC(中国船舶检验局)型式认可与排放认可试验。 在认可试验过程中,该机型严格按照《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经2008年MEPC.176(58)决议修订的议定书规定、《船用柴油机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技术规则(2008)》等规定进行检验。

[详情]

玉柴集团党委召开《玉柴建设者》创刊30周年座谈会

玉柴集团党委召开《玉柴建设者》创刊30周年座谈会

《玉柴建设者》作为玉柴集团的企业内刊,创刊于1987年,至今已编辑出版30个年头。4月6日,玉柴集团党委在动力大厦召开了《玉柴建设者》创刊30周年座谈会。《玉柴建设者》新老编辑。

[详情]

玉柴集团召开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

玉柴集团召开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

4月6日,玉柴集团召开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深入总结2016年宣传文化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并对2016年度宣传文化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变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关键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