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玉林市市长苏海棠为玉柴职工许燕妮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7-04-28 14:30: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4月26日下午,玉林市市长苏海棠到玉柴调研,并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玉柴职工许燕妮颁奖。

玉林市市长苏海棠为玉柴职工许燕妮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许燕妮劳模创新工作室,玉柴集团公司总裁古堂生向苏海棠市长介绍了玉柴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设情况及许燕妮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运行情况。苏海棠听后非常高兴,大赞玉柴工人的工匠精神。他说,许燕妮不仅是全国的先进模范,更是创新的典范。在为许燕妮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及奖金后,苏海棠希望玉柴加大对许燕妮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玉柴员工学习许燕妮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劳模精神,为玉柴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许燕妮,人称“铁娘子”,现任玉柴股份制造事业部生产调度科科长,自1994年7月从技校毕业进入玉柴后,就一直在生产第一线踏实工作。她从一名普通的装配工做起,勤学技能,敬业爱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把岗位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一步步成长为一名拔尖技师、基层管理干部,带领生产线工人一起为保证订单的按期交付倾心尽力。2015年,许燕妮借力精益知识,引入价值流改善,运用价值流分析,改造制造事业部总装一工段部装总成件分装线物流,通过输送带输送方式减少过程反复运输,使得生产效率提升80%以上,员工劳动强度降低100%,产品质量稳定受控。针对新品发动机生产效率不高问题,她积极推进生产装配线改善,实现流水作业,使新品发动机订单批次通过率由原65%上升至85%,生产周期缩短30%,制造成本同比下降10%以上。

玉林市市长苏海棠为玉柴职工许燕妮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许燕妮不仅善于创新,争创一流,还充分发挥劳模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4年至2015年期间,她先后创建了玉柴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许燕妮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团队研究攻关课题,将技术、技能传授给基层。同时还每年组织策划玉柴“巾帼杯”职业技能大赛,为集团广大女职工提供快速成长的平台。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两大工作室成效显著,累计培养了50多名技能人才,有10多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级奖励,申报50多项。2016年,许燕妮劳模创新工作室共有4项成果获得国家级奖励,其中“金刚镗床更新设计数控化升级改造”项目,成功入围由全国总工会开展的年度职工创新补助资金项目,获得国家20万元的专项创新补助资金,开创了广西先例。

许燕妮还先后获得过广西劳动模范、广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8143044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柴股份与制造商联合打造“黄金动力总成”系统

玉柴股份与制造商联合打造“黄金动力总成”系统

4月24日下午,在玉柴南宁工程研究院基地,玉柴股份与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方盛车桥(柳州)有限公司三方举行了动力总成联合项目工作启动会并正式签订非资产纽带的联合项目合作协议,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綦江齿轮总经理刘韶东、方盛车桥总经理胡万良出席了会议。

[详情]

玉柴重工YC-9产品体验及订货会在全国各地精彩举办(广西篇)

玉柴重工YC-9产品体验及订货会在全国各地精彩举办(广西篇)

广西嘉力“2017玉柴YC-9新品体验会”成功举办 4月24日,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重工)广西区域指定经销商—广西嘉力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南宁市举办了一场精心筹划的“2017玉柴YC-9新品体验会”。

[详情]

玉柴重工罗海刚:居“安”思危 理性看待行业回暖

玉柴重工罗海刚:居“安”思危 理性看待行业回暖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4月13-14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省济宁市隆重召开。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高层、行业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详情]

2016年玉柴精益收益超4000万元

2016年玉柴精益收益超4000万元

4月15日,玉柴股份召开2016年QCD改善成果表彰暨2017年精益项目启动大会,对2016年精益推进及QCD改善工作进行总结和表彰,同时启动了2017年精益工作。2016年玉柴股份精益项目收益超4000万元。

[详情]

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到玉柴调研

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到玉柴调研

4月17日,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玉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葛国科,玉林市副市长李振品等一行到玉柴调研,了解玉柴的生产经营情况,为玉柴发展出谋划策。晏平、古堂生、吴其伟等公司领导汇报了玉柴的发展情况。

[详情]

玉柴检验技能大师工作室晋升“区级” 获5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

近日,2017年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名单出炉,玉柴技师协会推荐申报的“检验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被授予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并获得自治区政府一次性50万元的工作室建设补助资金拨款,所获补助金额创历史新高。

[详情]

玉柴揭牌成立首个工程师工作室

玉柴揭牌成立首个工程师工作室

4月18日,玉柴成立首个工程师工作室,玉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与玉柴股份工程师工作室主任、中型发动机平台总工程师覃文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该工程师工作室的全称为发动机结构创新工程师工作室,由担任主任的玉柴股份中型发动机平台总工程师覃文、担任副主任的特种发动机技术总师覃壮革。

[详情]

玉柴一科研项目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4月13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16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项目名单,155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以沈捷、覃星念、林志强等为主要完成人的玉柴YC6MK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详情]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率队走访重要合作伙伴

4月6日至10日,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率经营管理团队走访了中联重机、沃得集团、江淮汽车集团、苏美达集团、东风柳汽等重要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探讨发展大计。 4月6日,晏平一行到访中联重机,受到了中联重机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富的热情接待。

[详情]

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成功召开

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成功召开

4月7日,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动力)创立大会召开。股东及股东代表人、见证律师和审计、券商共同见证了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诞生。 会议由玉柴集团党委书记、广西玉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阳主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