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马零部件集团员工张坤荣获马鞍山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7-05-02 15:12: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福马零部件集团员工张坤荣获马鞍山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四月维夏,喜讯频传!

在27日召开的马鞍山市庆“五一”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命名大会上,

安徽福马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张坤荣获马鞍山市“劳动模范”称号并受到表彰。

据了解,2008年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张坤,先后就职于安徽福马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综合管理部等,先后参与研发了汽车储气筒、汽车排气管、重型卡车驾驶室翻转控制系统等产品,申报50多项、高新技术产品8项、安徽省名牌产品3项、研发成功的产品每年可以为企业创造5000万元左右的产值。

研发适销对路和替代进口的核心产品

近几年,张坤率领团队先后成功研发了汽车储气筒、汽车排气管等几十种汽车关键零部件,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在研发过程中,张坤积极创新并进行工艺改进,把产品由传统的铁质材料改为铝合金材料并且采用自动化程度高的专机装配焊接,做到产品质量稳定、合格率高、无需喷漆处理、防腐蚀性强、节能环保、并且外表美观实用。多项产品研发成功后,申报了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和安徽省名牌产品,并进行了成果转化,节省了公司的采购周期及成本,同时增加了地方性科技产品的种类,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科技项目、资质荣誉申报成绩显著

张坤负责的福马集团申报工作,至今为企业申报60多项,目前已经授权的50项,涵盖重型卡车零部件及自卸车等产品,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其先后为公司申报了“市级自主品牌示范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重型卡车零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清洁生产”等荣誉和项目,全部一次性顺利通过认定。

安全生产、工艺改进工作齐头并进

在福马公司推进6S管理之际,张坤扎根工艺改进工作。由于公司汽车零部件产品多达3000多种,存在制作困难和库存摆放杂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张坤设计制作出产品定位组,对焊接工艺装备和库存摆放物流运输工艺装备进行梳理,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中物流通道的畅通、整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踏上工作岗位以来,张坤还不断学习党的方针路线,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关心政治,关注企业动向,热爱公司。其工作表现也得到了公司党组织的认可,5年内先后2次获得华菱星马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把全部热情奉献给福马公司的同时,张坤也在成长道路上画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02151237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华菱星马集团员工马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华菱星马集团员工马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鲜花献模范,劳动最光荣。 在28日召开的安徽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华菱星马集团员工马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 出生于1980年的马明,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2011年取得湖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详情]

孙富强—— 从用户到经销商和服务商的完美蜕变

孙富强—— 从用户到经销商和服务商的完美蜕变

秦皇岛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尊号而得名的城市,世界第一大能源输出港秦皇岛港,秦皇岛也是著名的运煤大通道,其港口因煤炭运输而开埠,是我国北煤南运、西煤东运的主枢纽港,依托区位优势,重卡市场需求量巨大。小编带大家走进这家秦皇岛区域的经销商。 小强物流在秦皇岛可谓家喻户晓。

[详情]

再续不凡 26台星马搅拌车交付用户

再续不凡 26台星马搅拌车交付用户

4月24日,26台星马搅拌车成功交付中国西部建设、甘肃正尚公司以及甘肃二建公司,为星马再添一笔辉煌战绩。据了解,此次交付的客户已经是星马产品的老用户了,前期也多次采购星马专用车系列产品,对星马产品品牌信赖有加。此次成功交车,再次彰显了星马专用车产品的品牌魅力。

[详情]

不入“汉马”何以赢赚四海八荒?

不入“汉马”何以赢赚四海八荒?

汉马------华菱星马旗下响当当的重卡产品系列, 公路牵引超强实力派六大金刚阵容: 汉马H9、汉马H6、汉马H3、汉马发动机、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 汉马系列公路牵引车, 用过的朋友,才会有体悟,谁用谁得实惠! 春意满满,我们继续路上。

[详情]

8x4汉马H6轻量化载货车优势解析

8x4汉马H6轻量化载货车优势解析

现在卡车用户买车买的就是“高效价值“,重卡市场高位盘整,重卡用户精打细算。各重卡企业都在不断加快产品改良,轻量化重卡的“高效、节油”产品品质俨然已成为广大卡车用户选车趋势。

[详情]

华菱6×4运煤车牵引车 神器!更神气

华菱6×4运煤车牵引车 神器!更神气

2015年以来,北方运煤专线突然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时不时会看到一辆或几辆金色的重卡驶过,这就是华菱精心专为运煤专线打造的汉马H6、H9重卡。这款重卡自2015年底投入运煤专线以来,以安全、节能、舒适的特点迅速占领市场,2016年全年销量突破3500台,成为运煤车市场上的一支劲旅,被称为运煤神器。

[详情]

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一行来华菱星马参观

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一行来华菱星马参观

4月20日,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一行来公司参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汪祥支陪同参观了发动机生产线。 喻长志一行首先来到发动机展示区域,汪祥支就汉马发动机的技术工艺作了详细解说,并介绍到汉马动力浑身都是“宝”,缸体缸盖来自德国弗里兹温特。

[详情]

油价又上涨了!赶紧选华菱汉马天然气重卡吧

油价又上涨了!赶紧选华菱汉马天然气重卡吧

近日叙利亚硝烟又起,国内油价开始大幅上涨,柴油每吨上调190元。油价上涨牵动了无数卡友的神经,因为赚钱更难了。油价虽然上涨了,但是天然气的价格相比柴油更划算,改用天然气重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选择华菱汉马天然气重卡更划算,说不定比油价没上涨前挣得更多,就看你敢不敢尝试。

[详情]

星马:我们只做原厂配件的搬运工

星马:我们只做原厂配件的搬运工

在华菱星马的配件经销商中有这么一家,全心全意从事华菱星马汽车配件销售服务,建立了华菱配件中心库及服务网络,并先后在广东、福建、海南先后成立了华菱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经营华菱星马全系产品及配件。它就是东翼翔公司。

[详情]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领导走进华菱星马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领导走进华菱星马

近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汽车行业理事会理事长孙大淼、汽车行业设备管理技术中心主任潘海峰一行来华菱星马参观指导。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祥支、发动机分公司副总经理汪得亭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孙大淼理事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华菱整车4大工艺生产车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