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中车首次在加拿大投资建厂

2017-05-05 14:14: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车
字体大小:

中国中车首次在加拿大投资建厂

中国中车首次在加拿大投资建厂

“五一”前后,国内铁路机、客、货车制造“航母”中国中车国际化经营再下一城,旗下中车眉山公司与ARS公司、中国中车(香港)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中车(眉山)加拿大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运营,这是中国中车首次进入加拿大市场,可实现100%辐射北美市场,也为中国中车优化战略布点、拓展海外业务再添“砝码”。

为贯彻中车“转型升级、跨国经营”全球化发展战略,推进产能调整,中国中车及时把握北美铁路货车需求逐年递增机遇,中车眉山公司与ARS公司、中国中车(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合资企业,从事北美铁路货车市场研发、销售。合资公司采取“轻资产”运营模式,以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蒙克顿为生产基地,以加拿大市场为中心、辐射整个北美市场,将以货车组装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主营铁路货车组装、销售、维保、租赁配件销售以及机、客车维保的业务公司。

2016年6月,加拿大项目获中车立项批复;9月22日,眉山公司与ARS、中车(香港)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投资意向书》;2017年4月9日,三方签署《合资协议》,4月26日,三方股东授权代表分别从合资公司认购股份。中车(眉山)加拿大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依托当地投资优惠政策及北美自贸区良好区位优势,与合作商、供应商形成良好合作关系、共享合作成果,现获取市场订单、加拿大市场急需车型设计及市场准入工作正有序展开。

近年,中车眉山公司大力实施“一体两翼、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探索铁路货车“走出去”国际化经营模式,开创国内铁路货车市场整机出口先河、取得43种车型共5000辆车出口全球四大洲业绩,不断拓展发达国家高端铁路货车市场,先后为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客户“量身定做”大容积棚车、关节平车、矿石漏斗车等铁路货车产品,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用户高度认可。2016年10月28日,就在中车眉山公司制造的首批200辆宽轨集装箱平车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港口当天,阿根廷总统Mauricio Macri就在Facebook上介绍了“眉山造”铁路货车即将投入运用的情况。据悉,中车(眉山)加拿大合资公司第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将为加拿大蒙克顿当地新增近200个就业岗位,每年上缴利税上百万美元,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中国中车实现全球化战略的进程,也是中国中车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再到“中国创造”的过程,需要全体中车人的不懈努力。项目的成功实施,在实现中车眉山公司海外投资建厂“零”的突破同时,填补了中国中车加拿大市场空白,也为助推中车货车零部件进入北美市场、建立北美铁路市场信息窗口寻找到一个良好“突破口”。(本文来自新浪微博中国中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05141406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车株机助力马来西亚列车本土造

马来西亚北部霹雳州,中国中车机车车辆生产基地内,钳工组班长哈尼夫正细心地擦拭着心爱的火车。这是该基地为马来西亚安邦线组装生产的最后一列轻轨列车,即将交付使用。 从2015年10月正式投产至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旗下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顺利实现本地化装配和调试。

[详情]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中标美国洛杉矶地铁项目

美国西部时间4月12日,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洛杉矶地铁联合车站正式签订红紫线项目12.3亿元人民币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这是继波士顿红橙线地铁项目之后,公司再次中标美国项目。中国地铁将驶入好莱坞,在“名人之城”洛杉矶留下中国印记。

[详情]

马来西亚向中车株机“下单”22列动车组

长沙4月11日电 (刘天胜)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机)11日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在湖南长沙签订13列混合动力电动车组和9列现代超级动车组的购销合同。两款动车组的首列车都将于2018年底交付。

[详情]

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肯尼亚第四批23台机车发运

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肯尼亚第四批23台机车发运

4月11日,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肯尼亚第四批23台机车发运。至此,肯尼亚蒙内标轨铁路项目内燃机车已经交付38台机车。 本次发运采用内河运输方案,先通过拖车从戚墅堰公司运输到常州码头,再通过驳船内河运输到上海港。 发运从4月11日开始,分三天进行。

[详情]

中国中车党委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建设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

近日,中国中车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对中国中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详情]

中车长客签下洛杉矶地铁6.47亿美元合同

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12日与美国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正式签订地铁车辆销售合同。这是继波士顿地铁项目两个订单之后,中车长客再次收获美国项目。 根据合同,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将以6.47亿美元(约44.5亿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购买282辆中车长客的地铁车辆。

[详情]

黄志明:从岩土工程反观装备

黄志明:从岩土工程反观装备

黄志明:第七届深基础工程发展论坛发言——从岩土工程反观装备 。

[详情]

奋力拼搏100天,中车北京重工旋挖钻机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奋力拼搏100天,中车北京重工旋挖钻机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日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基坑支护和桩基础工程(三标段)工程正式动工。据了解,该工程场地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宝安机场以北,空港新城南部,为主会场场地,占地面积约8.4万平方米,基坑支护周长约1420米。

[详情]

中车大连公司辽宁省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日前,辽宁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辽宁省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辽宁省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学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验收结果的通知》,其中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申创的“辽宁省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正式通过验收,可立即挂牌运行。

[详情]

中国中车亮出2016成绩单 海外市场签约额同比增长40%

3月29日晚,中国中车发布了2016年成绩单。不出所料,2016年中车国际业务出奇抢眼——国际业务签约额同比增长40%。 年报显示,2016年中国中车实现营业收入 2297.22 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12.96 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