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作为销售人如此火爆的市场你应该了解......

2017-05-10 09:35: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卡车
字体大小:

陕汽某经销商最近忙得不可开交,“订车的人太多了,天然气LNG动力的6×4车型特别受欢迎,截止日前的销售数据显示同比增长高达200%”。

作为销售人如此火爆的市场你应该了解......

陕汽天然气重卡

自从2016年9月份以来,受新国标实施、黄标车淘汰、新旧车更替等综合因素影响,太原地区的重卡销售一直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而之前一跌再跌的天然气重卡市场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逐渐复苏,进入2017年以后陡然走高。

山西的天然气重卡热销并非个例,以陕汽为代表的天然气重卡销量逐月递增已成普遍现象。

作为销售人如此火爆的市场你应该了解......

陕汽天然气重卡

自2014年开始下行的天然气重卡市场经过长达15个月的“冰期”,于2016年4月同比销量增长45.34%,之后的市场表现尽管起起伏伏,但在7月以后则保持了连续的大幅增长势头。有目共睹的是,2016年重卡市场以“销售732919辆、同比累计增长33.08%”的华丽数据为产业发展做出诠释。其间,天然气重卡市场产量接近2万辆,净增长7000辆左右,同比增幅为54%,自成一道风景。

2017年重卡市场继续保持大幅增长,而天然气重卡1-2月累计生产6950辆,同比增幅4.8倍,净增长5800辆。

作为销售人如此火爆的市场你应该了解......

陕汽天然气重卡

有道是“大河有水小河满”,天然气重卡产销两旺的局面,以及持续增长的势头,首先得益于重卡市场整体复苏并增长。其次,油气差价因素对天然气重卡产销构成直接作用。2016年以来,柴油价格多次上调,车用LNG则有小幅下降,油气差价拉大,天然气重卡的运营优势在华北、华东等规模市场重新显现。加之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同时也助推天然气重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上海林伟物流公司运营的干线全部使用陕汽德龙LNG牵引车,总经理彭志强算了一笔账,天然气牵引车的运营成本每公里1.40—1.50元,在配合严格的内控管理条件下,同样工况和运载条件下相比柴油动力车型节省近40%。彭志强表示,林伟物流之所以坚持采购天然气牵引车,一方面是出于运营成本考虑;更重要的是认为节能减排是国家政策所向,是行业发展的必然。

确如彭志强,以及更多天然气重卡用户所期待的,近期国家在政策层面针对“清洁能源”不断推出利好。政策推动,创造良好向上的发展条件;用户需求,带动积极高企的市场消费;而技术升级和新品研发,则为天然气牵引车带来更强劲助力。

陕汽自1999年开启新能源之路,天然气清洁能源领域研发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不久前,陕汽天然气重卡再次升级,重磅推出X3000匹配13升发动机的黄金版天然气牵引车,以实力践行着清洁能源重卡发展领导者的担当。

囿于十余年来的市场实际表现,业界对清洁能源重卡的发展和应用推广尚保持谨慎态度,并且对长期处于低位徘徊的品牌颇感忧虑。不过,记者认为,无论市场风云变化,天然气重卡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用户数量不断增加、产品性能和品质不断提升都是既定的事实。相信随着相关国家政策的加快落实,相应补贴的积极兑现,以及加气站建设的稳步推进,天然气重卡的产销不仅会在2017年继续保持大幅的增长,还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车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0093540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盛夏未到 推广先热

盛夏未到 推广先热

京津:【蓝天行动】天空蔚蓝,呼吸清香 陕汽作为中国新能源重卡的倡导者和领导者,陕汽天然气重卡连续十几年保持行业第一。陕汽一直把环保为己任,不忘初心,坚持还天空一片蔚蓝,予呼吸一抹清香。

[详情]

陕汽:践行客户价值 暖心服务先行

陕汽:践行客户价值 暖心服务先行

在市场结构不断变化的当下,公路物流车的市场份额逐步得以提升,这就导致市场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陕汽通过暖心服务工程开启,针对公路物流车运输线路热图,结合服务网络分布图、外出救援服务线路热图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从渠道定期主动跟服、主动培训、提升技能。

[详情]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出席陕西省十三次党代会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出席陕西省十三次党代会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高度关注,各界群众充满期待,对于加快推进陕西省全面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

[详情]

有一天,我的心上人会开着X3000黄金版来迎娶我!

有一天,我的心上人会开着X3000黄金版来迎娶我!

安徽办:X3000黄金版迎娶如花美眷 5月3日,按照传统农历为丁酉年四月初八。历史上的四月初八日亦颇有特殊意义,比如公元前623年农历四月初八日北印度的迦毗罗卫国王子乔达摩·悉达多诞生,据说诞生时有天上九龙吐出香水为太子洗浴。

[详情]

中组部组织一局领导到陕汽调研支部书记轮训试点工作

4月23日下午,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巡视员王蕾、办公室主任科员郭泽成等一行3人,在省委基层办副主任寇胜茂等人陪同下,到陕汽就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详情]

选对一款好重卡好服务,两年劲省四万块

选对一款好重卡好服务,两年劲省四万块

随着陕汽重卡服务托管模式的不断推广,以“省钱、省力、省心”为主要特点的重卡服务新模式被越来越多的重卡老司机所认同,这里面到底有哪些玄机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一探究竟。

[详情]

陕汽销售公司“五一”营销工作会召开

陕汽销售公司“五一”营销工作会召开

4月28日—29日,为应对下阶段重卡市场,以赢得更好的业绩。陕汽销售公司“五一”营销工作会议如期举行,陕重汽副总经理周银朝、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销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经理以上干部、项目组经理、各办事处主任以及办事处服务经理参加会议。

[详情]

以客户为中心 筑服务暖心工程

以客户为中心  筑服务暖心工程

为感恩广大新老客户对陕汽重卡的支持和厚爱,2017年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展“不忘初心共成长,贴心服务更暖心”为主题的陕汽服务系列暖心工程。围绕“暖心保障、暖心呵护、暖心关怀”三个主题,旨在为陕汽重卡客户打造不一样的服务体验。

[详情]

陕西重汽二手车检测评估师培训营在梁山正式启动

陕西重汽二手车检测评估师培训营在梁山正式启动

4月25日,陕西重汽二手车检测评估师认证训练营在梁山华通二手车市场正式启动,此次是由陕汽精心打造的行业内第一个重卡二手车检测评估师训练营,旨在为经销商开展二手车业务培养专项人才。首批共有26家经销商的二手车业务经理参加,通过为期四天的模压实操培训,使学员们具备独立检测及评估车辆的能力。

[详情]

厂商一心 凝心聚力—市场推广速9来袭

厂商一心 凝心聚力—市场推广速9来袭

济南:紧盯目标 总结提升 4月22日-24日,陕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到山东区域进行市场调研,分别走访时代天成、滨州东远、滨州金诚等多家渠道。 在与办事处营销团队的座谈会中,刘总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重点强调了订单真实性把握、降库存、促交付、抓自卸车机遇等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