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BICES 2017 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的盛大节日

2017-05-12 08:57: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一季度以来,国内挖掘机累计销售约40400台,同比增长98%,工程机械其他设备销售也非常火爆。国内工程机械的销售开始逐渐回暖,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开始进入稳定增长期,行业整体发展向好。稳定的行业发展形势,促使行业企业期待更多交流与发展的机会,也让大家对9月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以下简称为BICES 2017)有了更多的期待。

自1989年创办至今, BICES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近三十年的发展过程中,BICES不断积累经验,丰富内涵,成为国内国际专业性最强的工程机械专业展会之一,为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代理商和用户提供了巨大交流和合作平台。

繁荣或低迷 坚守“中国民族品牌展会”的初心

工程机械交流平台变化的过程,是BICES品牌提升的过程,是伴随着中国工程机械的发展而成长和壮大。前三届BICES展期间(1995年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向“软着陆”的调整期,展会参展商远不如现在的规模庞大,但那时是个转折点。自1995年后,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逐渐复苏,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量也逐年增大,市场有了活力。此后的BICES,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越来越多,参展面积越来越大。2000年11月BICES获得了加入国际展览联盟组织的资格,使得BICES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2011年的第11届BICES,其火爆场面更是直接映射了当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繁荣。尽管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工程机械行业自2011年后又进入到了一个相对低迷的时期,但是BICES展会仍然在筹备过程中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成为低迷市场上行业企业期待的曙光。

北京BICES展会的成功举办,直接关系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形象的展现,是提高中国品牌的国际市场地位,促进全球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和用户展开深入市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如今BICES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民族品牌工程机械展览会,她的成功举办彰显着中国工程机械品牌日益重要的话语权。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我国与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推进“一带一路”的合作文件,BICES展会将充分发挥其地域、资源优势,在政府部门和有关政策文件的支持和推动下,肩负更重要的使命和任务,成为我国工程机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窗口。

信守行业使命与责任 凝聚民族品牌的力量

毫无疑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为协会)对BICES展会品牌的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同时他也是中国工程机械民族品牌发展的助推器。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是我国重要的工程机械行业组织,其下有30个行业分会和工作委员会组织,在推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为了办好BICES展,协会与国外同行业协会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并积极为企业及用户服务,在规划、信息、统计、市场、用户服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为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引进外资、引进先进技术、开展国际技术合作和交流、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产品质量做出了巨大贡献。

做好北京BICES,使其品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是协会的社会责任和对行业发展的担当。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把办好北京BICES展作为今年行业工作的四大任务之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苏子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北京BICES和上海bauma,一个位居祖国首都北京,一个身处经济中心上海,一个是我们自己的中国品牌,一个是有较长历史的外资品牌,这样北南呼应,相互促进,平衡发展,更有利于广大企业对展会的择优选择,更有利于参展企业展出成本的有效降低。”

在协会多年的不懈努力下,BICES一步步走向壮大:有效展出面积从首届的10000平方米发展至如今的200,000余平方米;参展商从最初的寥寥无几,到近年的平均1400余企业参与,且参展商中更云集了全球顶尖工程机械品牌。截至目前,包括柳工、卡特彼勒、徐工三一、中联、山推、厦工、力士德、铁建重工、中铁装备、国机重工、中国兵器、詹阳动力、河北宣工、上柴、康明斯、道依茨、斯堪尼亚、江苏恒立、川崎精密、哈威液压、黎明液压、大族激光等近千家企业已经报名或正在确认参展,参展群体除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外还包含一大批工程机械产业链上下游的骨干企业。展会期间,各大厂商将会为观众带来众多世界领先、极具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型产品,接受全球工程机械人士的检阅。

为了更深入更广泛地宣传BICES展会,协会还支持举行“BICES媒体万里行”活动,为行业企业及媒体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难点,通过媒体向全行业发出呼声,号召企业积极进行内部管理提升和创新升级,紧跟新常态下的国家政策及长远战略,让更多企业了解BICES展的新举措以及最新参展及参观亮点。

此外,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在2016年12月和2017年2月、3月先后举办了北京BICES2017展会开幕倒计时活动,北京BICES2017组委会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上单设展台进行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同时并着力做好细分展出内容、组织有效观众、安排相关活动、提高国际化程度和加强展场服务等重点工作。随着行业回暖和展会品质的提高,北京BICES展的热度在不断升高,一大批中外主机和配套企业正在报名或确认参展。
2017年5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为把北京 BICES工程机械展览会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中国品牌展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在北京举办了交流会。会议经充分热烈讨论决定,利用的有力条件,在BICES2017展会上设立“四阶段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专区” 以推动和引导行业企业做好符合北京地区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申报、检测、备案和销售工作,引领行业企业加快绿色发展,打造国际化品牌,为国家雄安新区等新兴市场建设提供服务。

BICES 2017——绿色智能 创享未来

BICES 2017 努力的方向,是进一步提高展会的国际性、专业性,进一步提高对国内外展商的服务,扩大展会的内涵,使其不仅仅是相关产业技术的展示。

据悉,本届BICES将以“绿色智能 创享未来”为主题,除继续办好作为展会特色配套活动的“BICES-中国第四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外,将“BICES外观质量奖项”提升为“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创新产品奖”和“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奖”等,对参加展会的实物展品按产品类别进行评审(含配套产品),做到专家权威、标准统一、公平合理、分类实施,评选结果将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一发布。以上两项评奖活动将为引导行业企业发展、提升产品设计技术水平起到良好推动作用,同时也能对企业产生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BICES 2017将通过在展会期间举办一系列高端会议及活动,使众多企业和用户进行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共享展会成果和行业发展成就。目前已经策划中的有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一带一路机遇与工程机械应用高层论坛、中国制造2025工程机械发展论坛、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营销沙龙、热点国家市场介绍等行业论坛及活动。

此外,BICES 2017将采取网上预登记免费入场、现场登记收费入场的方式,促使更多的专业观众进行网上登记并更为及时的获取信息和服务,并将设立公众日,对社会免费开放,以弘扬工程机械文化,提高工程机械的社会关注度,同时还将组织参展企业会进行一些现场演示体验活动。另外,英文版的协会英文网页和“BICES北京工程机械展”微信平台的建立,也将大幅加快BICES的国际化进程。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协会将积极把握行业发展态势,深入了解展商及观众需求,持续提升BICES展的软硬件条件及展出效果,努力把BICES打造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全球工程机械展示的大舞台。”

28年的坚持,足以让我们把BICES当作是一种象征,一种纪念。

BICES 2017,你不能错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2085717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BICES 2017:中国品牌,行业盛宴

展会,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选择,体现了行业的发展趋势; 展会,激发了企业创新意识,加快了产品进步的步伐; 展会,是企业融入国际市场的纽带,是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竞争的平台…… 对于工程机械行业企业来讲,参加展会已经成为一个企业展现实力的最好平台。

[详情]

北京BICES展会:构建工程机械全球化桥头堡

如今,两年一届的北京BICES展会,早已成为工程机械人不变的约定。而今年,尤显特别。这是工程机械行业在结束野蛮生长期后,经过五六年的深度调整,再度腾飞的关键节点。 从2009年起,记者有幸连续参加过多届BICES展会。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5/11)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5/1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头条 一带一路成绩单:三年与沿线国家贸易额20万亿 从促进传统双边贸易畅通,到重大建设项目投资,到在境外建设经贸合作区,再到自贸园区落地。

[详情]

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将发布 展现三大投资领域

记者日前从工信部等权威渠道获悉,《“中国制造2025”分省市指南(2017年)》(以下简称“《指南》”)正在组织修订,并有望于近期印发。

[详情]

一带一路上的奇迹——“中亚第一隧”

一带一路上的奇迹——“中亚第一隧”

一带一路上的奇迹——“中亚第一隧” 2月27日,一列专列停在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至琶布铁路甘姆奇克隧道进口。

[详情]

中国铁建VS中国交建4月订单,中交二航局、中铁二十局表现抢眼

中国铁建VS中国交建4月订单,中交二航局、中铁二十局表现抢眼

转眼间,2017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想必很多基粉都很关心建筑央企的项目签约及中标情况,那么中国交建和中国铁建到目前经营态势如何?目标完成度如何?通哥带你一探究竟。 2016年中国铁建新签合同额总计12191亿元,增速高达28.49%,位居中国建筑企业第三名。

[详情]

浙江:今年2000亿 投向“水陆空”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港委联合下发2017年全省交通建设投资计划,通过对交通领域的大力投资,推进实施万亿综合交通工程和补齐短板行动,促进浙江交通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根据计划,2017年浙江省将确保完成1868亿元年度投资计划,力争达到2000亿元。

[详情]

临沂费县警方侦破跨国诈骗大型工程机械案

重达几十吨的混凝土泵车可诈骗到手,还可偷运到海关走私出国。这在普通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然而,近日,费县警方就侦破一起诈骗大型工程机械案,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详情]

中国首次向国外出口成套铁路大型养路机械

中国首次向国外出口成套铁路大型养路机械

5月10日,首批4台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在湖北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顺利通过马来西亚代表验收后发往马来西亚,将用于该国东海岸铁路线既有线改造工程。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铁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企业首次向东南亚地区国外出口成套大型养路机械。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5/10)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5/1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头条 BICES 2017展会将设立四阶段排放设备展览专区 “设立四阶段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专区”专题交流会现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将在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