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2017-05-15 15:37: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之前文章提到彭师傅的汕德卡选配了AMT、缓速器、发动机制动,这三个配置组合到一起,形成高低搭配,被视为在安全配置方面最合适、最合理的搭配。那么这套组合又是如何配合,具体表现怎么样呢?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 缓速器针对高速行驶 发动机制动主要针对低速

我们都知道,目前常用几种辅助制动系统分别有缓速器、发动机制动、排气制动,排气制动由于功能简单,在这篇文章中暂时不讨论。而缓速器和发动机制动这两种的使用工况各有不同。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缓速器主要是针对车辆高速行驶,发动机制动则在车辆低速行驶时效果比较好,而目前国内大部分用户都是只选择缓速器或者是只选择发动机制动。而且是手动变速箱+缓速器的搭配,虽然缓速器能大大提高安全性,但是效果并不是特别好,特别是在车辆低速行驶时。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亦或者是单独选装发动机制动,发动机制动在车辆低速行驶时制动效果比较明显,但是在高速行驶时,开启发动机制动,效果不是特别明显。而且还会听到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经过卡友的亲身体验,发动机制动更适用于低速行驶。

● 缓速器+AMT 制动效果更明显、更智能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我们都知道,缓速器主要是依靠发动机冷却液进行散热,如果散热系统跟不上,缓速器就会因为温度过高而退出工作。因此为了提高散热效果,加快水循环的速度,往往在缓速器工作的时候都会降低变速箱挡位,以此来提高发动机转速加快水循环的速度。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手动挡的车型需要驾驶员自己进行换挡,略显麻烦,而且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挡位,还可能会导致发动机转速过高或者是过低,从而影响缓速器的工作,或者是降低缓速器的工作效率。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而AMT变速箱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个问题,还是以彭师傅的车为例,在实际体验中,下坡使用缓速器的时候,系统会根据当前的车速、冷却液温度、发动机转速然后进行降挡或者是升挡。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并且在湿滑路面的时候系统会通过ABS系统检测两侧的车轮是否出现打滑,如果一旦出现打滑的情况,系统会自动让缓速器退出工作,从而避免车辆出现侧滑、推头等情况。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经过实地体验感受,基本上只有在服务站、收费站停车,或者是紧急情况时需要踩刹车,在下坡的时候直接使用缓速器即可。相对手动挡的缓速器,汕德卡上的这套AMT+缓速器的组合更加的智能,更安全。

● 发动机制动应付低速行驶 高低组合行车无忧

而在市区里面低速行驶时,主要是依靠发动机制动进行制动,彭师傅的540马力汕德卡装配MC13系列发动机由于排量大,发动机制动效果也比较给力。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这套组合形成了高低组合,高速行驶时使用缓速器,配上AMT,系统自动进行升降挡,让整车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而在低速时使用发动机制动,效果明显,这样的组合可以说把辅助制动发挥到最佳。(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5153745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自主变速箱部获两项国家发明授权

近日,由中国重汽变速箱部申报的两项技术成果喜获国家发明授权。 2017年4月19日至28日,在第17届上海车展展出的HW21716XSTL、HW25716XSTL均为变速箱部自主开发的产品,其总成结构为国内首获授权发明,其关键结构及核心技术涉及授权的发明2项、实用新型5项。

[详情]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一行访问中国重汽

5月4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济南市总工会主席孙积港一行访问中国重汽,集团公司领导马纯济、蔡东、于有德、万春玲、孔祥泉等会见孙积港一行,并陪同客人参观了中国重汽博物馆。

[详情]

全省引进外国人才高级研修班一行访问中国重汽

5月4日下午,山东省“全省引进外国人才高级研修班”学员一行60人到中国重汽科技园参观访问。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中国重汽博物馆和技术中心1号实验室。 马纯济介绍了中国重汽的改革发展历程和企业概况。

[详情]

中国重汽举办“创新升级 青春榜样”五四颁奖典礼

中国重汽举办“创新升级 青春榜样”五四颁奖典礼

中国重汽举办“创新升级 青春榜样”五四颁奖典礼 5月3日,中国重汽集团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隆重召开“创新升级 青春榜样”2017年五四颁奖典礼。

[详情]

重汽王牌南充公司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

4月28日,四川省总工会授予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南充公司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2016年度“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南充公司“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现有成员10人。

[详情]

中国重汽集团获多项省、市劳模奖章等荣誉称号

近日,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命名大会在龙奥大厦举行,208名济南市劳动模范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其中,中国重汽集团总会计师万春玲、桥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曹小璞、卡车公司高级技师张孝强、商用车公司高级技师贾相波。

[详情]

中国重汽集团召开2017年纪检法审工作会议

4月27日,中国重汽集团2017年纪检法审工作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做重要讲话。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山东省、济南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16年纪检法审工作,围绕深入推进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治企,着力培育中国重汽特色的廉洁勤政文化。

[详情]

又见李传龙;为重汽代言,我是认真的

又见李传龙;为重汽代言,我是认真的

继中国重汽销售部在青岛成功举办首场“多快好省、赢领干线”品鉴会后,2017年4月26日,临沂站的品鉴活动也如期召开,两场活动的时间紧凑可谓紧锣密鼓,对于市场而言这样的节奏瞬间让人感知到一种紧迫感,正应了那句俗话“赶早不赶晚”。

[详情]

中国重汽多系列产品青岛品鉴会获订单305台

4月25日,由中国重汽销售部举办的“多快好省、赢领干线”重汽多系列产品品鉴会在青岛召开,青岛港、中外运、中远航运等中国重汽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各大物流公司、青烟威三地用户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品鉴会,现场斩单305台。

[详情]

中国重汽豪曼汽车漳州地区再创佳绩

4月22日,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公司联合漳州景通汽车销售公司和闽南分公司在漳州举行中国重汽豪曼汽车座谈会。 来自福建海西汽车的领导、漳州市车管所领导、豪曼汽车的新老用户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