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产销创新高 中国重汽销售部缘何取得史上最好成绩

2017-05-15 15:42:0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产销创新高 中国重汽销售部缘何取得史上最好成绩

一季度销量达到了25588辆,同比增长71.39%

一季度产量高达29550辆,同比增长91.87%,单月产量近万台。

上述数字是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交易所定期披露的产销数据,在2017年一季度,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用漂亮的业绩为中国重汽集团迎来了开门红。
说漂亮一点也不为过,即使拿来跟2010、2011年中国重卡销量最好的年份相比(2010年中国重卡首次突破百万辆),今年一季度的产销也超过了中国重汽2010年、2011年同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作为中国重汽集团销售的主力军,中国重汽销售部承担着市场开拓的重任,它为上述一季度漂亮业绩的取得贡献了突出的市场销售成果。

产销创新高 中国重汽销售部缘何取得史上最好成绩

在中国重汽销售部掌门人张晓东看来,这是中国重汽销售部聚焦、突破思路指导下的成果,是多年年深耕广拓、夯实基础从而打下的铺垫。

发挥优势 突破短板

“中国重汽一季度产销创下历史最好水平,既得益于基建项目开工带动了工程车辆的热销,也受益于物流市场及相关政策落实的推动。”张晓东表示。2017年一季度重卡市场的火爆延续了2016年四季度的市场行情,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基建和重大项目的陆续开工就带动了自卸车、水泥搅拌车销量的增长,而这正是中国重汽的强项,而公路运输市场的持续向好,也让物流车保持着较快的增长。而这正是中国重汽销售部花了三年的时间所致力提升的短板。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助理杨树海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2012年中国重汽与曼合作以来,就把公路车放到了补短板的高度上来,通过近三年的努力,曼平台公路牵引车每年都保持一倍的增速,其在销量的比重已经占到一半,年度销售近3万台。

产销创新高 中国重汽销售部缘何取得史上最好成绩

记者拿到的一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重汽销售部公路用车销量已达到总销量的54.8%,公路用车同比增长42.7%,而传统优势产品,自卸车、搅拌车均稳居行业第一,其中渣土车占全国总销量的30%。

2017年,中国重汽销售部延续了这一强劲势头,既保持了工程车辆的优势,牵引车销量同时快速增长,产销从而创下了历史新高。

“从去年9月开始到今年4月份,产品就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每月订单都在1万辆以上。”杨树海介绍道。

转方式、调结构

正是得益于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因此在市场旺季到来时,中国重汽销售部抓住了机遇,没有错失市场机会。在采访中,中国重汽销售部的领导一再提到转方式、调结构,事实证明,这并非一句空话。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以用户为中心,经营业绩的提升自然水到渠成。

目前,从产品结构来看,中国重汽销售部已形成公路车和工程车相辅相成、齐头并进的格局。在这过程中,中国重汽销售部借助产品结构调整的契机,通过营销能力的转型、创新管理机制,实现了发展方式的转变。

产销创新高 中国重汽销售部缘何取得史上最好成绩

“原先中国重汽以技术营销为主,这几年我们更加重视市场营销策划,针对不同的区域市场,我们提出了具体的营销措施,并且要求网络协同,来增强网络营销能力,我们还成立了别动队,推行项目责任制,实施生态圈建设,这些举措使得中国重汽的营销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就以生态圈建设为例,中国重汽销售部通过与政府管理部门、协会建立合作关系,连同用户、分公司、经销网络和服务配件网络来共同打造一个闭环的营销网络,全面展开走访,紧盯部门协会,细致服务用户,从而收获了大量的订单。

据张晓东介绍,在干线物流、冷链、危化品、拉媒专线等细分市场,中国重汽销售部均有不错的表现。像干线物流,通过与韵达、顺丰等知名快递快运企业的合作,中国重汽销售部已成功切入这一市场,后续还有批量订单;在危化品市场,中国重汽销售部目前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5%;在冷藏车市场,中国重汽销售部通过与国药集团、顺丰等企业的合作,市场份额已上升至第三位。

产品是根本 服务来保障

一季度中国重汽销售部在各细分市场的多点开花,还离不开产品和服务的加持。

“一季度豪瀚的销量已达到6000辆,远远超过我们预期的目标,这款主打性价比的产品已经连续两年实现销量翻番。”张晓东说道,而明星产品HOWO-T系列更是中国重汽销售部的当家花旦,帮助中国重汽销售部打开了诸如快递快运等多个市场。

“快递快运企业要求的就是高效、自重轻、油耗低。可别小看高效这两个字,它背后代表着很多东西:车辆要可靠,不能经常出故障;要能长时间连续运行,车辆要始终保持在较好的状态。”张晓东表示,而曼平台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车辆能够长时间连续运行,发动机始终保持在好的状态,而且油耗很低。据介绍,在同样的工况下,HOWO-T系列能比同类产品省油1%~3%。在自重方面,除了曼平台产品一开始在设计时就考虑到轻量化的问题,推向市场后,经过不断的调整和适应性改进,如今产品自重有着明显的优势。

在中国重汽销售部,有这么一句顺口溜:重汽不重、曼机不慢、撸起袖子省油干,这正是对曼平台产品最好的概括。

而服务领域的自我革命,也让产品销售有着更坚实的保障。无论是智慧重汽APP,亦或是不停车服务,还是全生命周期的终身托管式服务模式,这些举措的实施不仅提升了用户的满意度,而且引领着重卡服务的发展方向,巩固了中国重汽在行业中的地位。(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5154209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缓速器+AMT+发动机制动 解决下坡难点

之前文章提到彭师傅的汕德卡选配了AMT、缓速器、发动机制动,这三个配置组合到一起,形成高低搭配,被视为在安全配置方面最合适、最合理的搭配。那么这套组合又是如何配合,具体表现怎么样呢? ● 缓速器针对高速行驶 发动机制动主要针对低速 我们都知道。

[详情]

中国重汽自主变速箱部获两项国家发明授权

近日,由中国重汽变速箱部申报的两项技术成果喜获国家发明授权。 2017年4月19日至28日,在第17届上海车展展出的HW21716XSTL、HW25716XSTL均为变速箱部自主开发的产品,其总成结构为国内首获授权发明,其关键结构及核心技术涉及授权的发明2项、实用新型5项。

[详情]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一行访问中国重汽

5月4日,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济南市总工会主席孙积港一行访问中国重汽,集团公司领导马纯济、蔡东、于有德、万春玲、孔祥泉等会见孙积港一行,并陪同客人参观了中国重汽博物馆。

[详情]

全省引进外国人才高级研修班一行访问中国重汽

5月4日下午,山东省“全省引进外国人才高级研修班”学员一行60人到中国重汽科技园参观访问。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中国重汽博物馆和技术中心1号实验室。 马纯济介绍了中国重汽的改革发展历程和企业概况。

[详情]

中国重汽举办“创新升级 青春榜样”五四颁奖典礼

中国重汽举办“创新升级 青春榜样”五四颁奖典礼

中国重汽举办“创新升级 青春榜样”五四颁奖典礼 5月3日,中国重汽集团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隆重召开“创新升级 青春榜样”2017年五四颁奖典礼。

[详情]

重汽王牌南充公司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

4月28日,四川省总工会授予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南充公司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2016年度“四川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南充公司“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现有成员10人。

[详情]

中国重汽集团获多项省、市劳模奖章等荣誉称号

近日,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命名大会在龙奥大厦举行,208名济南市劳动模范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其中,中国重汽集团总会计师万春玲、桥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曹小璞、卡车公司高级技师张孝强、商用车公司高级技师贾相波。

[详情]

中国重汽集团召开2017年纪检法审工作会议

4月27日,中国重汽集团2017年纪检法审工作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做重要讲话。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山东省、济南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16年纪检法审工作,围绕深入推进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治企,着力培育中国重汽特色的廉洁勤政文化。

[详情]

又见李传龙;为重汽代言,我是认真的

又见李传龙;为重汽代言,我是认真的

继中国重汽销售部在青岛成功举办首场“多快好省、赢领干线”品鉴会后,2017年4月26日,临沂站的品鉴活动也如期召开,两场活动的时间紧凑可谓紧锣密鼓,对于市场而言这样的节奏瞬间让人感知到一种紧迫感,正应了那句俗话“赶早不赶晚”。

[详情]

中国重汽多系列产品青岛品鉴会获订单305台

4月25日,由中国重汽销售部举办的“多快好省、赢领干线”重汽多系列产品品鉴会在青岛召开,青岛港、中外运、中远航运等中国重汽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各大物流公司、青烟威三地用户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品鉴会,现场斩单305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