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徽:芜湖县六郎段打造芜湖首条特色公路

2017-05-16 17:03: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本月是全国路政宣传月,主题是“爱护公路、服务出行”。记者近日从芜湖市公路局获悉,自今年1月大修通车后,国道329市区至芜湖县段,迎来“美丽”再升级——全长12.6公里六郎镇路段将建成芜湖首条特色公路,诞生以雕塑群、苗木花卉、水果驿站等为代表的公路景观。

芍药、月季、一串红、碧冬茄……芜屯路与各干道交叉的交通分流岛上,五颜六色的花卉开得正艳。驱车至此,宛入桃源。上月开始,“全国优美乡镇”芜湖县六郎镇联合市公路局积极响应我市“清洁城乡、美化家园”号召,针对车流量稳居市区至四县通道之冠的G329芜屯路六郎路段,启动全市示范路打造。“首先就是对公路绿化缺失进行补植。”据介绍,全路段11处节点的绿化提升改造面积达1.8万平方米,相关人员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园艺景观种植,重点美化了官巷大道、六郎大道、赵村路口等道路平交道口。沿途苗木企业还在倡导下用五叶松、红枫等高档景观树种装点“门面”,让沿途显得更加幽深宁静。

与此同时,公路沿线的20余家农业企业的“招牌”也焕然一新。这些带亮化效果的标识牌统一布点、布距,外形美观。

清水河桥头,历史与科技结合的雕塑群唯美现代;赵家河桥边,自行车主题公园动感奔放……据了解,当地政府还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在道路两侧进行雕塑景观设计,建设了G329殷港集镇段艺术小品景观工程及雕塑工程,美化路域环境。

针对辖区水果种植沿路售卖的特点,公路部门与当地政府统一规划设置了3个水果售卖“慢道驿站”,形成沿线水果示范摊点。按计划,这3处驿站的慢行道上,还将创新地首次使用彩色路面,在警示安全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同时,大大提升视觉美感。

“这条穿境而过的国道,将建成我市首条集生态、农业、艺术、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公路。”记者了解到,该道路美化工程投入1200余万元,预计今年6月全部完成。今年以来,芜湖市推进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取得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市还将推动境内G205、326等五条国省干线公路示范路建设,芜湖将诞生更多“特色公路”和“魅力大道”。(本文来自钢联资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61703271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北疏港公路建成通车 临沂市又新增一条东西疏港大通道

5月13日,北疏港公路(S341涛坪线西延工程)建成通车,标志着临沂继岚济公路、日东高速公路后又新增一条东西疏港大通道。 据了解,该工程起于临港经济开发区与日照交界处,向西经临港经济开发区朱芦镇、坪上镇,莒南县坊前镇、县城北。

[详情]

青海:将建甘青川重要通道之涩北至察尔汗公路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省将建设连接甘肃、青海、四川三省区的重要通道的部分路段国道215线涩北至察尔汗公路。 青海省公路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陈胜利介绍,国道215线涩北至察尔汗公路地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

[详情]

四川:全国“最贵”单体公路沿江高速将开工

5月12日,宜宾新市至攀枝花沿江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沿江高速)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交通运输厅举行,这是目前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公路项目。建成后,宜宾到攀枝花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0个小时缩短为6个小时,对凉山州(微博)脱贫攻坚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详情]

新疆:阿勒泰至布尔津将开建高速公路

目前,S18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5月中旬路段先导试验段将开工。该项目全长131.914公里,双向四车道,时速120公里。 13日,记者从阿勒泰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19年9月完工,通车后从阿勒泰市到布尔津县将减少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详情]

湖北黄冈:将建一条环库生态旅游公路 全长141.7公里

记者昨日从黄冈交通局获悉,位于罗田、英山、浠水三县交界的白莲河水库将建设141.7公里的环库生态旅游公路,并且沿线修建58.8公里绿道。项目建成后,将使近40万群众的白莲河库区走上可持续发展“快车道”。

[详情]

新疆:将建首个干线公路服务区

新疆将建首个干线公路服务区,以后不光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也将有服务区了。 11日,昌吉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将军戈壁服务区、养护站房屋建筑工程第一次工地会议。

[详情]

台开恩等级公路网建设推进 三地交通联系更紧密

台开恩等级公路网建设推进 三地交通联系更紧密

台开恩等级公路网建设推进 三地交通联系更紧密 省道S274线台山开平交界至温泉段改建工程(光明至三合镇政府段)已完成路面垫层工作,正在对周边的路建工程进行完善。

[详情]

广州北二环高速将扩建成10车道

作为广州北部地区重要的高速通道,通车已有十余年的北二环高速将进行大手笔的改扩建,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元,将从现在是双向6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今日(10日),沈阳至海口国际高速公路火村至龙山段(广州北二环高速)改扩建工程开始环评公示,其中透露,扩建建工程计划于2018年底全线开工建设。

[详情]

三亚:将改造到陵水高速公路

昨天,刘赐贵代表在省第七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海口团)、第二代表团(三亚、澄迈团)参加分组审议时,对海口、三亚、澄迈提出了新的期望。对此,海口、三亚和澄迈的干部群众反响热烈,他们倍受鼓舞,同时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

[详情]

四川成都:7月前5条高速将新增119条ETC车道

为了缓解拥堵,今年成都市大力推广ETC应用,ETC用户数量实现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ETC出行。 5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为满足迅速增长的ETC用户出行需求,成温邛、成彭、成灌、机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