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大焦点事件表明:高空车市场正式进入战国时代

2017-05-17 14:04: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高空作业车
字体大小:

2016年,随着临工、柳工、徐工、三一、中联等重量级企业纷纷跻身,高空作业平台市场的原有平衡开始出现动摇。进入2017年以来,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异常火爆,“缺货”基本上成为部分知名品牌的常态,进一步刺激了各方利益者。梳理上半年市场,精英智汇认为,有三大焦点事件值得关注:

事件一:临工集团联手租赁商成立丰合租赁

三大焦点事件表明:高空车市场正式进入战国时代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丰合租赁于2016年12月27日在山东济南高新区成立,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占股40%,辽宁山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耀文出任董事长。临工重机是LGMG品牌高空作业平台的制造商,辽宁山重则是传统挖掘机代理商较早转型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的典型代表,设备保有量在东北地区名列前茅,而丰合租赁目前的主要业务就是临工重机(LGMG)品牌高空作业平台产品的租赁和销售。

厂商联手成立租赁公司进入一线市场在行业中还属于小概率事件,“丰合租赁”模式因而引发了诸多同行的争论。事实上,在工程机械设备代理领域有不少类似的案例,有的是制造商与代理商成立合资代理公司,有的甚至是制造商成立独资代理公司。

事件二:欧历胜( Haulotte )中国区换帅

三大焦点事件表明:高空车市场正式进入战国时代

5月11日欧历胜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中国区换帅!王志军先生接替陈立贤先生担任中国区总经理。法国欧历胜是全球三大高空作业平台品牌之一,也是欧洲第一品牌,在中国市场经营稳健,但市场表现明显落后于吉尼和JLG。

根据欧历胜介绍,新任中国老大的王志军先生,拥有20年的行业经验,之前曾在徐工、威斯特(卡特彼勒代理商)、特雷克斯、利氏兄弟等行业内知名品牌工作,曾涉足销售、市场、租赁、运营等多个领域,从事过新机销售、设备租赁、二手机交易等多项工作。显然,既熟悉外企文化又熟悉中国市场的王志军先生肯定肩负重任,让欧历胜在中国市场提速前进是核心任务之一。

事件三:三一帕尔菲格准备发力

三大焦点事件表明:高空车市场正式进入战国时代

三一进入高空作业平台市场的传闻有过多次,直至2016年正式开始在合资企业三一帕尔菲格投产。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三一似乎永远是一个有实力的“话题”企业,同行大多对三一心存忌惮。如果说之前的三一还是在观望或准备中,现在则真的开始要大干快上了,招聘广告已经满天飞。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一集团高层近期专门督战高空作业平台业务上量,提出可以为高空作业平台业务嫁接集团其他产品的渠道资源。众所周知,三一挖掘机、泵送设备和起重机等事业部都拥有长期训练有素的代理商团队,是全行业最善战的团队之一,而且,对设备租赁业务并不陌生,陌生的只是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和市场。随着三一重工渠道资源进行战略整合的不断深入,培养综合产品及服务代理商是必经之路,为代理商提供更多产品资源是厂商战略合作的双赢选择。

所以,如果三一帕尔菲格真的成为三一集团战略产品,趁着“风口”在高空作业平台市场迅速做大规模应该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很有意思的是,临工、欧历胜和三一帕尔菲格正好代表了国产、外资和合资等三个不同背景的制造商群体,不同的举措却是同一目的,那就是“以快制快”,谋求在快速发展的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占据有利位置、分得更多羹!作者:精英观察(本文来自精英观察2007)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71404269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解读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

这是全球瞩目的时刻——— 14日上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为中国首倡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序幕。

[详情]

前4月挖机销量翻倍 工程机械复苏态势企稳

挖机销售再提速,PPP基建项目加快开工。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4月挖掘机销量14397台,同比增长101.19%,2017年1-4月累计销量54863台,同比增长99.3%,累计销量占2016年全年销量的78%。

[详情]

从东盟到欧盟 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全线布局“一带一路”

从东盟到欧盟 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全线布局“一带一路”

连云港港口码头等待装船出口的徐工机械 泰国国家火车站、蒙内铁路(肯尼亚独立以来修建的首条铁路)、文莱跨海大桥……“一带一路”诸多的超级工程中,密布着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等中国工程机械产品。

[详情]

清华大学研究机构建议打造“一带一路”升级版

近日,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发布 《打造“一带一路”升级版:从顶层设计到国际共识》报告(下称《升级版》)。 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赵可金告诉中国工业报记者,中国应该借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经验。

[详情]

“一带一路”助推装备制造业“走出去”

“一带一路”助推装备制造业“走出去”

5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就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能合作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详情]

“一带一路”深耕落地 轨交、工程机械前景最广阔

“一带一路”深耕落地 轨交、工程机械前景最广阔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由官方主办的最高规格论坛活动。

[详情]

能源央企持续投入“一带一路”

能源央企持续投入“一带一路”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最为重要的行业之一——能源成为了这一构想下重要的投资目标。 能源央企持续投入“一带一路”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

[详情]

4月挖机开机小时数154小时

根据小松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4月份挖机平均开机小时数为154.4小时,同比增长13.61%,环比增长5.61%。1-4月累计开工小时数469.0小时,同比增长9.22%。

[详情]

节能需求提升 内燃机正经历更多改变

近日,第二届中国内燃机“创新驱动持续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介绍了内燃机产业发展和产品节能减排方面扶持政策和规划目标,并从点燃式发动机节能技术措施和清洁燃料应用、压燃式发动机国六技术措施推荐和清洁燃料应用。

[详情]

调研分析:近期工程机械及中游制造业复苏的思考和判断

根据近期对工程机械和中游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进行的调研,提出如下关于工程机械和中游制造业复苏的思考和判断: 1、2015年下半年经济很差,根据给大部分制造业提供控制系统的外资企业反馈,当时订单下滑非常大,他们的客户广泛覆盖中游制造业,很有代表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