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海南:保亭、白沙境内高速公路今年年底前将动工开建

2017-05-17 15:01: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好开心,回家的路近了一大步!”在听闻保亭、白沙境内的高速公路今年底就将动工开建的消息后,在白沙工作的保亭人王晓静难掩兴奋之情。

“记得我第一次从保亭到白沙,三个多小时车程的崎岖山路,吐得一塌糊涂。”长期在不通高速的保亭和白沙生活,让王晓静深知出行之苦,“中部山区的群众,通高速的愿望太迫切了,如今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记者5月16日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尽快实现省第七次党代会“县县通高速”的部署,目前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白沙快速出口路两个项目前期工作都在加快推进,确保在今年内全部动工。

其中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起点冲山镇、顺接中线高速五指山连接线,终点海棠湾环岛高速藤桥互通,全长58公里;白沙快速出口路连接白沙县城与洋万高速儋州互通,全长35公里;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省委、省政府对两个项目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五指山、保亭、白沙等高速公路连接线今年要全部开工,尽快实现“县县通高速”;代省长沈晓明要求在“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中谋划生成和推进项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翻开海南地图就可以看到,目前海南各市县除三沙外,只剩下保亭境内还未有高速公路经过,而在建中的琼乐高速和万洋高速也只是分别擦过五指山和白沙一角。

交通运输厅厅长董宪曾说,两条高速路是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仅关乎“县县通高速”的重要目标,而且对促进海南中部地区发展和造福海南百姓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将坚持生态选线,环境保护与投资节约并重,按照“造价服从生态、建设景观路、旅游路、生态路”的原则做好项目设计,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组织实施,及时提交相关报批材料和用地图。

省发改、财政、住建、国土、环保、林业、水务、监察、审计、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及沿线各市县也将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各负其责、主动跟进,加快推进两个项目的有关工作。

目前两个项目有关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信息已经公布在省交通运输厅网站上,正在征求公众意见。(本文来自海南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7150142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宁夏:到2030年公路通车里程为4万公里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宁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战略规划(2016—2030年)》(简称《规划》)经自治区政府审议通过。根据《规划》,宁夏将对外建设“横贯东西、沟通南北”的快速运输通道,对内形成全区快速城际交通网络体系,全面提升银川综合交通枢纽作用。

[详情]

新疆拟建穿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和准葛尔盆地高速路

新疆拟建穿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和准葛尔盆地高速路

新疆拟建首条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同时又穿越准葛尔盆地高速公路,一旦建成,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将真正意义实现直线距离!将缩短300多公里路程,时间也由以往绕大圈的八小时缩短到四个多小时。

[详情]

中国电建签约尼泊尔一条高速公路项目

5月13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前夕,中国电建签约尼泊尔加德满都经库里卡尼至黑托达高速公路项目。 黑托达公路项目是连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经库里卡尼到南部重镇黑托达的一条四车道高速公路(含4.5公里隧洞),长度为60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工期48个月。

[详情]

兴和县:投入8.54亿元加快推进公路网建设步伐

近年来,兴和县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公路网建设,全面改善全县交通条件。今年列入重大项目中涉及公路建设项目5项,总投资达到8.54亿元。 一是实施兴和至商都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32亿元,全长72.3公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预计本月底开工。

[详情]

安徽:公路综合整治显成效 下一步将打造“美丽公路”

“开展公路路域环境(三线三边)综合整治以来,全省各级公路部门积极行动,截至去年底,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完成沿线垃圾治理11424 处,拆除非公路标志11763 块,拆除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章建筑2279 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详情]

海南:五指山至海棠湾高速公路有望年内动工

“好开心,回家的路近了一大步!”在听闻保亭、白沙境内的高速公路今年底就将动工开建的消息后,在白沙工作的保亭人王晓静难掩兴奋之情。 “记得我第一次从保亭到白沙,三个多小时车程的崎岖山路,吐得一塌糊涂。

[详情]

阿勒泰地区将新增一条景区高速 提速后半小时可到达

G331线布尔津到哈巴河公路建设项目将于7月开工,这预示着阿勒泰地区又将新增一条景区高速。该项目预计2019年完工,届时,两地间只需半小时即可到达。 从阿勒泰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项目起点在布尔津县城南侧,与规划中同期建设的S18线阿勒泰至布尔津高速公路。

[详情]

新疆将在五家渠至北屯建一条346公里的高速公路

新疆将在五家渠至北屯建一条346公里的高速公路。建成后,从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将只需要 4 个多小时。5月15日,记者从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网站上了解到,S21 线乌鲁木齐至五家渠至阿勒泰公路建设项目五家渠至北屯段已列入自治区基本建设计划,项目正处于勘察设计招标阶段。

[详情]

广东滨海公路湛江段主线长479公里 日前启动走向规划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广东滨海公路湛江段路线走向规划研究已启动。 根据初步方案,广东滨海公路大致呈东西走向,路线起于潮州饶平县,沿海途经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深圳、东莞、广州、中山、珠海、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14个城市,终点在廉江高桥镇,与广西自治区路网相接。

[详情]

山东:北疏港公路通车 临沂新增一条疏港大通道

13日,北疏港公路(S341涛坪线西延工程)建成通车,标志着临沂继岚济公路、日东高速公路后又增一条东西疏港大通道。 据了解,该工程起于临港经济开发区与日照交界处,向西经临港经济开发区朱芦镇、坪上镇,莒南县坊前镇、县城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