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首条丝路高铁将开铁路全长401公里

2017-05-18 14:52: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首条丝路高铁将开的新闻引发关注。5月16日,宝兰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宝兰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全长401公里,其中,陕西境内45.7公里,设有隧道13座,桥梁15座,桥隧总长44.57km,占线路总长的97%,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自201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

此次宝兰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区段为宝鸡南至天水南区间。联调联试项目主要包括轨道、路基、桥梁、列车空气动力学响应、电力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检测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综合测试和动态验收。为做好此次联调联试工作,西安铁路局专门成立宝兰高铁联调联试指挥部,组织建设、测试、施工、设计单位及路局相关专业处室、站段启动并推进联调联试工作,采取动车综合检测车进行综合检测试验、逐级提速试验、模拟场景试验、全线拉通试验等项目测试,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运营打好基础。(本文来自中国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8145249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庆铁路二环线将在北碚、合川、铜梁、大足、荣昌等区设站

5月11日,重庆市荣昌区政府公开邮箱显示,重庆市荣昌区政府回复了一位市民提交的关于“市郊铁路环线是否会在荣昌设站”的问题。 来信内容:网上大多数规划图都显示市郊环线不过荣昌,但传闻会在峰高设站。

[详情]

北京清河铁路枢纽计划月底开建_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京张高铁上的清河站已经开始招标站房工程,预计本月具备开工条件,月底进场施工。建成后北京北五环附近将增添一座铁路枢纽。 从规划方案上看,清河铁路枢纽建筑面积将达到15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清河站揽入3条地铁线,将在地下一层集中换乘南延后的昌平线和19号线支线。

[详情]

2025年之前,国内竟然还有15.2万里程的铁路要开,赶紧收藏一下吧,省的到时候错过了

2025年之前,国内竟然还有15.2万里程的铁路要开,赶紧收藏一下吧,省的到时候错过了

这几年来,中国高铁事业轰轰烈烈,截止2016年,高铁营运里程为2.2万公里。而根据规划,到2025年,中国的高铁将达到17.5万公里。届时,将形成中国八横八纵的客运专线。 中国高铁规划图 八横八纵战略之下,几乎所有的省市都从中获益,特别是省会城市,都将成为高铁中的枢纽。

[详情]

连接河源龙川和福建龙岩 “双龙”高铁有望年底开工

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政府获悉,继赣深高铁开工建设后,备受河源市民关注的“双龙”高铁(河源“龙川”至福建“龙岩”高铁的简称)项目,近日经过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通过,“双龙高铁”线路走向现已初步敲定。

[详情]

广大铁路完成投资超八成建成后昆明2小时可达大理

5月5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经过4年半的紧张施工,中缅国际通道时速200公里的广(通)大(理)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和线路铺架全面铺开。自2012年底开工建设至今,广大铁路已完成投资114.4亿元,占总投资的八成以上,预计2018年开通。

[详情]

今年四川全省铁路建设投资力争突破280亿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交通闭塞,曾长期制约着“天府之国”四川的发展。 单就铁路建设而言,四川省历史欠账太多。2014年,成绵乐城际铁路运行,四川才真正迈入了快铁时代。

[详情]

杭州高铁西站年内开建未来引入4条高铁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港委关于下达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刚刚公布。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杭州高铁西站,它的投资额确定为150亿元。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杭州铁路西站拟选址在320国道(东西大道)以东、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铁路以北区块。

[详情]

金建铁路最快10月份动工兰溪要建高铁小镇

未来的高铁小镇在哪?金建高铁什么时候开工?综合交通枢纽如何建?这些兰溪人期盼已久的建设项目,随着5月9日兰溪对高铁小镇规划建设的调研,就都有了答案。 高铁小镇将以高铁站为基点 兰溪高铁小镇可谓高大上,定位是功能完整、宜业宜居,既要将其建成集高铁、轻轨。

[详情]

甘肃兰州新区再增第二条铁路线

日前,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朱家窑——中川铁路PPP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兰州新区举行。这也是继中川——马家坪铁路建成通车后新区建设的第二条铁路。

[详情]

莫喀高铁2018年竣工,全世界尚无先例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莫喀高铁2018年竣工,全世界尚无先例最高时速达400公里

沿着高铁去旅行 我国的高铁建设近年来可谓真正的红红火火,不用说,凡看到小铁每天发布的高铁旅行,就明白了。但是不光是这些哦!我国高铁不仅在国内名声旺,还已经“走出去”了。今天小铁来说一条走出国门的高铁——莫喀高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