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济南无轨电车来了!“三横五纵”网!快看路过你家门口吗?

2017-05-18 15:41: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5月11日,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网站获悉,环保部门已经作出关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决定的公告。济南将打造“三横五纵”8条公交专用走廊。

济南无轨电车来了!“三横五纵”网!快看路过你家门口吗?

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网站获悉,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山东泉城绿色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示范项目位于济南中心城区,覆盖19条主要交通干道,建设“三横五纵”8条公交专用走廊,线网总长共计111.2公里,全部为路中专用道,其中80.1公里道路为现状路中式公交专用道路或依托道路建设同步建设公交专用道。

济南无轨电车来了!“三横五纵”网!快看路过你家门口吗?

“三横五纵”8条公交专用走廊包括:

二环西路走廊(大魏-二环南路),走廊长度12.4公里;

纬十二路-阳光新路-九曲庄路走廊(北园大街-九曲村),走廊长度9.8公里;

历山路走廊(北园大街-经十路),走廊长度4.8公里;二环东路走廊(高墙王-旅游路),走廊长度13.4公里;

奥体中路走廊(工业北路-经十路),走廊长度6.7公里;

青岛路-北园大街-工业北路走廊(齐州路-郭店立交),走廊长度29公里;

南辛庄西路-南辛庄街-经七路-历山路-解放路-工业南路走廊(二环南路-凤凰路)建设高品质公交示范道路,走廊长度21.1公里;

二环南路走廊(二环西路-旅游路),走廊长度14公里。

作为配套设施,济南将新建或改造158个公交站台,其中新建快速公交站台(路中岛式站台)93处,依托现有快速公交站台(BRT)34处,改扩建现有快速公交站台(BRT)31处;

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共设置16个公交场站,其中8个新建场站,8个改扩建公交场站。

济南无轨电车来了!“三横五纵”网!快看路过你家门口吗?

12米长无轨电车

济南无轨电车来了!“三横五纵”网!快看路过你家门口吗?

18米长无轨电车

同时,济南将建设111.2千米供电线网线(包括供电触线网建设和馈线网建设),新增40座10kv牵引变电站和一处供配电调度监控中心(总建筑面积250平方米);

采购配备先进电力储能技术的735辆现代无轨电车,其中18米长无轨电车292辆,12米长无轨电车443辆; 同时新增12辆线网运维高架车,用于线网检修;配套建设能协助司机、车辆和电力监控的公交智能提升系统,主要包括指挥调度中心改造、智能调度系统及配套设施、车载智能设备升级等。(本文来自生活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8154110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安六城际高铁将于12月铺轨

安六铁路1标段共有隧道14座,已经贯通10座,其中有2个低瓦斯隧道、1个高瓦斯隧道,都属于高风险施工工程。抵署隧道的贯通,标志着该铁路建设又解决了一个“拦路虎”。

[详情]

未来广东将建设5个高铁

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公示,广东2020年将有多条高铁。本次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为:粤东地区汕头、潮州、揭阳和汕尾4市。本文房天下深圳二手房特别整理。 按照规划指示,发改委规划到2020年,将建设深圳至茂名铁路(深茂高铁)、梅州至潮汕铁路(梅汕高铁)、合浦至湛江铁路(合湛高铁)。

[详情]

京津冀城际铁路现阶段规划投资3796亿元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逐步深化,作为率先突破口的交通一体化进入收官之年。围绕“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条主轴,四纵、四横、一环的轨道、公路、港口、航空等多种交通无缝对接的京津冀交通蓝图浮出水面。

[详情]

宁夏规划到2030年铁路通车里程达3000公里 公路4万公里

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宁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战略规划(2016—2030年)》(简称《规划》)经自治区政府审议通过。根据《规划》,宁夏将对外建设“横贯东西、沟通南北”的快速运输通道,对内形成全区快速城际交通网络体系,全面提升银川综合交通枢纽作用。

[详情]

沪甬跨海铁路和甬金铁路列入国家中长期路网规划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最近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宁波沪甬跨海铁路和甬金铁路“一纵一横”两条铁路列入国家中长期路网规划。《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规划期为2016年至2025年,远期展望到2030年。

[详情]

京石城际铁路预计明年开建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在风风火火地进行,其城际铁路网也在不断地完善、扩建中,京石城际铁路就是河北到北京铁路网的组成部分之一。目前这个项目的具体开工日期未定,预计会在2018年上半年开建,大家就拭目以待咯。

[详情]

首条丝路高铁将开铁路全长401公里

近日首条丝路高铁将开的新闻引发关注。5月16日,宝兰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国首条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铁——宝兰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详情]

重庆铁路二环线将在北碚、合川、铜梁、大足、荣昌等区设站

5月11日,重庆市荣昌区政府公开邮箱显示,重庆市荣昌区政府回复了一位市民提交的关于“市郊铁路环线是否会在荣昌设站”的问题。 来信内容:网上大多数规划图都显示市郊环线不过荣昌,但传闻会在峰高设站。

[详情]

北京清河铁路枢纽计划月底开建_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京张高铁上的清河站已经开始招标站房工程,预计本月具备开工条件,月底进场施工。建成后北京北五环附近将增添一座铁路枢纽。 从规划方案上看,清河铁路枢纽建筑面积将达到15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清河站揽入3条地铁线,将在地下一层集中换乘南延后的昌平线和19号线支线。

[详情]

2025年之前,国内竟然还有15.2万里程的铁路要开,赶紧收藏一下吧,省的到时候错过了

2025年之前,国内竟然还有15.2万里程的铁路要开,赶紧收藏一下吧,省的到时候错过了

这几年来,中国高铁事业轰轰烈烈,截止2016年,高铁营运里程为2.2万公里。而根据规划,到2025年,中国的高铁将达到17.5万公里。届时,将形成中国八横八纵的客运专线。 中国高铁规划图 八横八纵战略之下,几乎所有的省市都从中获益,特别是省会城市,都将成为高铁中的枢纽。

[详情]